[心情] 開車技術不好真的不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優文大聯盟)時間3周前 (2026/06/04 14:28), 3周前編輯推噓8(251752)
留言94則, 49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愈發覺得開車技術不好真的會吃鱉 這對男女之間的感情超傷的吧 1.不會判斷黃燈 開車遇到黃燈 還離路口很近就開過去 離路口有點遠就停下來 理論上應該不難 但我不知道怎樣 常常判斷失準 離得近卻想煞停 想再改成油門也來不及過去 只好硬著頭皮把煞車踩很重 女生在玩手機就會敲到臉 然後停下來又會後腦杓撞椅背 女生會覺得我故意鬧的吧到底在銃三小 ... 2.不會迴轉 有時去直線比較多的好開山路兜風 數十公里綿延不絕 開一段後女生覺得陰森不有趣 想往回開就得迴轉 窄路段得前進倒車個兩三次才能迴轉吧 想到隨時有時速150的車衝過來實在頗危險 覺得就繼續往前開且戰且走吧 好不容易遇到寬敞地方 結果是路中間是畫雙黃線也沒辦法跨越 再來是遇到山中小村莊 裡面的路繞一圈也可以迴轉 但路徑中有醉漢站在路中間要攔車的樣子 這到底誰敢衝過去只好繼續往下開 最後啊還是抵達原本目的地才轉方向回去 應該多開了20公里山路 女生會覺得我故意不調頭的吧到底在銃三小 ... 3.不會開山路 台灣多山,玩國旅多少都會去山上風景區 有時一開就是2.30公里的蜿蜒山路 如果全程龜速那會過於冗長 所以一般駕駛會選擇直線補點油門 彎道前就減速到速限來過彎 注意不要跨越中線 就是一個順暢駕駛的節奏這樣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起來就是很卡很頓 轉彎的時候啊 打方向盤就有腳扭到軟下去的體感 且我轉彎大概慢了別的遊客10km/h 跟前車距離每次都明顯被拉開 都開比較慢了體感竟還如此不舒服 離心力不知道在大幾點的 女生整個暈爛(物理) 會覺得出遊的興致都沒了到底在開三小吧 ... 4.不會找車位 去一些鄉鎮吃飯 A餐廳附近繞一圈沒車格,開始找遠一點的 發現一格在將近一公里處覺得太遠,跳過 後來發現對向有一格,距離算合宜 結果右右右左繞一圈回來已經被停走了 於是就順路駛離改去B餐廳附近看看 一開始發現有巷子格可停,但無路燈太陰暗了跳過 繼續繞圈發現格子都在對向於是右右右左調頭 都開到這邊了發現還是比較想吃A餐廳 於是又繞回去A餐廳附近碰碰運氣 最後當然是沒找到格子又開回B餐廳附近停 總共花了超過40分鐘 是說厲害的司機應該可以精準鎖定目標 在A餐廳附近就直接可以找到車位吧 女生會覺得我看到格子也不停到底在繞三小吧 ... 總結以上 跟女生明明感情不差 但只要一開車就是導火索 鄉下也不可能不開車 不知道還有沒有救... -- 我常常會把內心的寬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點紅色的顏料,大海的顏色不會變; 可是如果把顏料滴入一杯水,那就會馬上被染紅。 而寬容,就是水的容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25.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780554539.A.0BC.html

06/04 14:40, 3周前 , 1F
哪有可能錯過一次迴轉要多開20公里 騙人沒在鄉下開
06/04 14:40, 1F

06/04 14:40, 3周前 , 2F
過車喔
06/04 14:40, 2F
就..我菜啊 不能一次迴轉過去的我會覺得太危險就PASS掉

06/04 14:40, 3周前 , 3F
1.養成看到黃燈就放油門點煞的習慣,後面追撞是後車
06/04 14:40, 3F

06/04 14:40, 3周前 , 4F
責任大。2.山路雙黃線趁沒車就趕快迴轉,反正山上沒
06/04 14:40, 4F
就怕剛好有車拍到QQ

06/04 14:40, 3周前 , 5F
攝影機。3.梅山36彎練幾十圈。4.先做好功課附近的
06/04 14:40, 5F
上次去阿里山公路練 轉彎車子就有麻糬感 不知道自己在開什麼QQ

06/04 14:40, 3周前 , 6F
停車場/路邊車格/餐廳附設空地
06/04 14:40, 6F
好 勤能補拙

06/04 15:14, 3周前 , 7F
誰意見那麼多 就讓誰開. 換她開不行嗎???
06/04 15:14, 7F

06/04 16:14, 3周前 , 8F
每次出遊前叫她把你的簽名檔抄10次
06/04 16:14, 8F
好主意

06/04 17:01, 3周前 , 9F
哇~好閃,快拿墨鏡來
06/04 17:01, 9F

06/04 17:19, 3周前 , 10F
山路如果很蜿蜒 其實你要手動打低檔位 不要用D檔 才
06/04 17:19, 10F

06/04 17:19, 3周前 , 11F
不會一直踩煞車 就算直線加速也不會快多少
06/04 17:19, 11F
然後過彎時依然不順QQ

06/04 17:33, 3周前 , 12F
你開超跑且很有錢,開車龜速也無所謂,是跟人有關
06/04 17:33, 12F

06/04 17:33, 3周前 , 13F
06/04 17:33, 13F

06/04 17:34, 3周前 , 14F
擺一杯水,不准灑出來。
06/04 17:34, 14F
那我應該全灑的吧= =

06/04 17:54, 3周前 , 15F
單手開法拉利
06/04 17:54, 15F

06/04 17:58, 3周前 , 16F
原來是真的開車技巧,我以為是開車技巧
06/04 17:58, 16F

06/04 18:06, 3周前 , 17F
還好你在車版被永桶,車子廢文在BG版ok的
06/04 18:06, 17F
歡迎共襄盛舉

06/04 18:18, 3周前 , 18F
阿里山公路太大條了沒難度,至少挑縣道+N個彎道+N個
06/04 18:18, 18F

06/04 18:18, 3周前 , 19F
陡坡
06/04 18:18, 19F
縣道那個好窄= = 會有另外的問題-怕A到路邊QQ

06/04 18:40, 3周前 , 20F
車子換小台 不要休旅車
06/04 18:40, 20F

06/04 20:29, 3周前 , 21F
山路時速150?人家拓海你填海?
06/04 20:29, 21F

06/04 21:13, 3周前 , 22F
坐車的有情緒一律下車或換他開
06/04 21:13, 22F

06/04 21:27, 3周前 , 23F
問就是分
06/04 21:27, 23F

06/04 21:47, 3周前 , 24F
從達邦往 阿里山公路有條小路 我開了都會怕 如果沒
06/04 21:47, 24F

06/04 21:47, 3周前 , 25F
有一路踩油門 你踩腳煞還會繼續往後滑 我只敢達邦開
06/04 21:47, 25F

06/04 21:47, 3周前 , 26F
往阿里山公路 不敢從阿里山公路下來
06/04 21:47, 26F

06/04 21:49, 3周前 , 27F
這種事多開就好了
06/04 21:49, 27F

06/04 22:01, 3周前 , 28F
好像是巴沙娜至十字部落聯絡道路 5公里要爬500多公
06/04 22:01, 28F

06/04 22:01, 3周前 , 29F
尺垂直高度 其中有一個髮夾彎達到20度坡度,萬一在
06/04 22:01, 29F

06/04 22:01, 3周前 , 30F
那邊匯車,腳煞踩著車子還在往下滑 算是年輕時開車
06/04 22:01, 30F
還有 29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6/05 06:54, 3周前 , 60F
種鳥地方不會有檢舉達人出沒。
06/05 06:54, 60F
確實沒什麼人車

06/05 07:21, 3周前 , 61F
看起來都還好 多練就好
06/05 07:21, 61F

06/05 07:35, 3周前 , 62F
你需要一台特斯拉
06/05 07:35, 62F
車寬跟充電樁無法克服QQ

06/05 07:40, 3周前 , 63F
你還是去騎勁戰就好
06/05 07:40, 63F
覺得機車視野好但更難控制

06/05 08:33, 3周前 , 64F

06/05 08:56, 3周前 , 65F
是嗎 你開牛馬蛙看看有沒有這些問題
06/05 08:56, 65F
0.0

06/05 11:32, 3周前 , 66F
這種女的直接請他下車
06/05 11:32, 66F
女生沒幹嘛吧 ※ 編輯: eulbos (61.227.225.233 臺灣), 06/05/2026 11:34:23

06/05 11:42, 3周前 , 67F
老司機誤會了,此車非彼車?
06/05 11:42, 67F

06/05 11:43, 3周前 , 68F
我還是比較習慣男女板開的車。
06/05 11:43, 68F

06/05 13:05, 3周前 , 69F
導火索?現在流行這個字眼嗎?
06/05 13:05, 69F

06/05 13:19, 3周前 , 70F
暈車不舒服主要就是短時間加/減速過高,導致車子很
06/05 13:19, 70F

06/05 13:19, 3周前 , 71F
晃,練不會就不要載人了
06/05 13:19, 71F

06/05 13:50, 3周前 , 72F
這種邏輯不通的廢文也能一堆人被釣
06/05 13:50, 72F

06/05 14:50, 3周前 , 73F
能上你車的是什麼等級的智障
06/05 14:50, 73F

06/05 17:17, 3周前 , 74F
邏輯不通的廢文可是我們男女版版主發的
06/05 17:17, 74F

06/06 00:33, 3周前 , 75F
還好我只有機車...
06/06 00:33, 75F

06/06 01:48, 3周前 , 76F
山路基本上要借地迴轉
06/06 01:48, 76F

06/06 07:50, 3周前 , 77F
多開幾次技術就會變好,小事情
06/06 07:50, 77F

06/06 08:05, 3周前 , 78F

06/06 08:06, 3周前 , 79F
阿肥你去報名有照復健班,教練教你開車
06/06 08:06, 79F

06/06 09:08, 3周前 , 80F
還真的有這種班喔 笑死
06/06 09:08, 80F

06/06 09:09, 3周前 , 81F
去吧 鼓勵回訓 好過老了成為老害
06/06 09:09, 81F

06/06 12:22, 3周前 , 82F
謝謝你
06/06 12:22, 82F

06/06 12:45, 3周前 , 83F
載女生就是要有覺悟要付罰單錢了,不然就乖乖打車
06/06 12:45, 83F

06/06 13:24, 3周前 , 84F
開車、聽外語、音樂、繪畫,很多都要天賦
06/06 13:24, 84F

06/07 08:17, 2周前 , 85F
哪有可能要20公里才找得到迴轉....
06/07 08:17, 85F

06/07 11:06, 2周前 , 86F
只有3.是開車技術吧,要升等成男女問題,怎麼不直接
06/07 11:06, 86F

06/07 11:06, 2周前 , 87F
問?要不要闖,要不要迴,要不要停這?她都上車了,
06/07 11:06, 87F

06/07 11:06, 2周前 , 88F
不跟對方討論還要檢討自己?
06/07 11:06, 88F

06/07 15:38, 2周前 , 89F
阿肥你車開這麼久了 技術還是一樣差喔
06/07 15:38, 89F

06/07 19:23, 2周前 , 90F
好久沒看到阿肥發廢文了
06/07 19:23, 90F

06/07 19:34, 2周前 , 91F
這能算廢文嗎QQ
06/07 19:34, 91F

06/08 15:19, 2周前 , 92F
阿肥練得還不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建議先換C
06/08 15:19, 92F

06/08 15:19, 2周前 , 93F
300,然後改所有配備,每天山路練加速過彎一小時。
06/08 15:19, 93F

06/09 20:30, 2周前 , 94F
去駕訓班回訓不可恥
06/09 20:30, 94F
文章代碼(AID): #1g8Hih2y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g8Hih2y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