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該相信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wegaman (.........)時間12年前 (2013/10/14 13:33)推噓10(10推 0噓 14→)留言24則, 10人參與討論串32/32 (看更多)
: 本來我是要求這個月前就離職
: 她跟我商量能不能做到領年終
: 她進這行才三個月 業績就已經算很好
: 年終少說有200k~300k可以領
: 她想要用年終帶沒出過國的父母出國去玩
其他部分恕刪,其他部分版友討論很多了,我想單就這一段來提供一點意見
可能跟男女版沒有太大關聯,如果版主覺得不適合,請來信給我刪文
我曾經在桃園某LED廠當過工程師,雖然時間不長
不過對於業內行情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
您的女友七月開始工作,工作到今年底我算他六個月
他所說的年終200~300K我也算他200K
意思是說他如果做滿一年可以拿到400K的年終獎金
以我當初新進工程師的月薪換算,約略是9個月的年終獎金
我是不知道你女朋友的公司有沒有這麼賺錢啦
不過據我所知LED公司的獲利似乎都........
再者,我以前的公司跟我所知道的幾家同業
進去簽約應該都是年薪14個月(12個月+2個月年終)+績效跟分紅
或許你女朋友真的很厲害,績效跟分紅可以拿到很高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農曆年前領到的只有年終獎金的那兩個月
分紅是要年"中"才領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女朋友的離職日期是不是又要延後到年"中"
然後又覺得快要年底了,再撐一下又可以領年終獎金
然後就是無限loop
我想你可能再跟你女朋友聊一聊,把他們公司年終獎金發放方式問清楚比較好
如果真的做半年年終獎金就有200~300K
麻煩私信給我他是哪家公司
我想跳槽,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54.240
→
10/14 13:38, , 1F
10/14 13:38, 1F
推
10/14 13:40, , 2F
10/14 13:40, 2F
推
10/14 13:48, , 3F
10/14 13:48, 3F
→
10/14 13:52, , 4F
10/14 13:52, 4F
推
10/14 14:10, , 5F
10/14 14:10, 5F
"原本搬上來她在找工作的時候
我也沒有反對她去做什麼工作
後來她也順利錄取了一家LED廠的業務"
這是你的原文,所以我原本是以LED廠預設來說
就算不是LED廠好了
領那樣的年終還是不太合理
如同我上面說的,建議你問清楚他們年終的發放方式
更重要的一點是,現在才十月,他怎麼會知道他可以領多少年終?
※ 編輯: wegaman 來自: 120.126.54.240 (10/14 14:17)
推
10/14 14:14, , 6F
10/14 14:14, 6F
推
10/14 14:17, , 7F
10/14 14:17, 7F
→
10/14 14:18, , 8F
10/14 14:18, 8F
推
10/14 14:45, , 9F
10/14 14:45, 9F
→
10/14 14:46, , 10F
10/14 14:46, 10F
推
10/14 15:08, , 11F
10/14 15:08, 11F
→
10/14 15:09, , 12F
10/14 15:09, 12F
推
10/14 15:12, , 13F
10/14 15:12, 13F
推
10/14 16:05, , 14F
10/14 16:05, 14F
→
10/14 18:00, , 15F
10/14 18:00, 15F
→
10/14 18:01, , 16F
10/14 18:01, 16F
推
10/14 20:28, , 17F
10/14 20:28, 17F
→
10/14 20:28, , 18F
10/14 20:28, 18F
→
10/15 02:09, , 19F
10/15 02:09, 19F
→
10/15 02:10, , 20F
10/15 02:10, 20F
→
10/15 02:11, , 21F
10/15 02:11, 21F
→
10/15 02:12, , 22F
10/15 02:12, 22F
→
10/15 02:12, , 23F
10/15 02:12, 23F
→
10/15 02:13, , 24F
10/15 02:13, 2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29
11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