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該相信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3/10/14 13:33), 編輯推噓10(10014)
留言2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32 (看更多)
: 本來我是要求這個月前就離職 : 她跟我商量能不能做到領年終 : 她進這行才三個月 業績就已經算很好 : 年終少說有200k~300k可以領 : 她想要用年終帶沒出過國的父母出國去玩 其他部分恕刪,其他部分版友討論很多了,我想單就這一段來提供一點意見 可能跟男女版沒有太大關聯,如果版主覺得不適合,請來信給我刪文 我曾經在桃園某LED廠當過工程師,雖然時間不長 不過對於業內行情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 您的女友七月開始工作,工作到今年底我算他六個月 他所說的年終200~300K我也算他200K 意思是說他如果做滿一年可以拿到400K的年終獎金 以我當初新進工程師的月薪換算,約略是9個月的年終獎金 我是不知道你女朋友的公司有沒有這麼賺錢啦 不過據我所知LED公司的獲利似乎都........ 再者,我以前的公司跟我所知道的幾家同業 進去簽約應該都是年薪14個月(12個月+2個月年終)+績效跟分紅 或許你女朋友真的很厲害,績效跟分紅可以拿到很高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農曆年前領到的只有年終獎金的那兩個月 分紅是要年"中"才領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女朋友的離職日期是不是又要延後到年"中" 然後又覺得快要年底了,再撐一下又可以領年終獎金 然後就是無限loop 我想你可能再跟你女朋友聊一聊,把他們公司年終獎金發放方式問清楚比較好 如果真的做半年年終獎金就有200~300K 麻煩私信給我他是哪家公司 我想跳槽,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54.240

10/14 13:38, , 1F
你有人家身上國立私立都不如的東西嗎?
10/14 13:38, 1F

10/14 13:40, , 2F
118學生證還是車輪黨政?
10/14 13:40, 2F

10/14 13:48, , 3F
不錯~ 如果可以的話算我一份
10/14 13:48, 3F

10/14 13:52, , 4F
是一對可以揉的奶啊 二樓
10/14 13:52, 4F

10/14 14:10, , 5F
他的公司是做精密陶瓷加工及零組件,然後是跑業務的,
10/14 14:10, 5F
"原本搬上來她在找工作的時候 我也沒有反對她去做什麼工作 後來她也順利錄取了一家LED廠的業務" 這是你的原文,所以我原本是以LED廠預設來說 就算不是LED廠好了 領那樣的年終還是不太合理 如同我上面說的,建議你問清楚他們年終的發放方式 更重要的一點是,現在才十月,他怎麼會知道他可以領多少年終? ※ 編輯: wegaman 來自: 120.126.54.240 (10/14 14:17)

10/14 14:14, , 6F
客戶是京元電子之類的!
10/14 14:14, 6F

10/14 14:17, , 7F
年終的算法我會在問清楚,應該是有包含業績獎金加分紅
10/14 14:17, 7F

10/14 14:18, , 8F
她是跟我說是以她的同事去年領的來換算
10/14 14:18, 8F

10/14 14:45, , 9F
原原po如果要瞭解科技業的分紅跟獎金分配方式,最好直
10/14 14:45, 9F

10/14 14:46, , 10F
接去"科技板"看文章,就知道你女友講的情況有多不合理
10/14 14:46, 10F

10/14 15:08, , 11F
給公司名吧 有些高獎金是有 但是才三個月客戶會下單給她?
10/14 15:08, 11F

10/14 15:09, , 12F
一般正常電子公司不可能 除非一些代理商 如歐姆龍等等
10/14 15:09, 12F

10/14 15:12, , 13F
確實她已經不少客戶了
10/14 15:12, 13F

10/14 16:05, , 14F
原po相信就不再講了
10/14 16:05, 14F

10/14 18:00, , 15F
話說要是她主管也跳槽,那想必也是等領完年終才跳呢....
10/14 18:00, 15F

10/14 18:01, , 16F
原po不知道有沒有知道那主管底細了,先掌握一下吧
10/14 18:01, 16F

10/14 20:28, , 17F
反正記得鄉民講過的話 萬一出事了 再回頭看看我們說的
10/14 20:28, 17F

10/14 20:28, , 18F
現在只能給你一個建議就是婚別太早結 76年次的 不用急
10/14 20:28, 18F

10/15 02:09, , 19F
真的是佛也發火 你如果真的要留住他 就叫他現在辭職
10/15 02:09, 19F

10/15 02:10, , 20F
不然他一定就是繼續跟那各主管搞曖昧
10/15 02:10, 20F

10/15 02:11, , 21F
現階段把人顧好最重要 手機兩人共用一隻
10/15 02:11, 21F

10/15 02:12, , 22F
幫他安排你家裡公司的工作 人隨時顧得到
10/15 02:12, 22F

10/15 02:12, , 23F
還是你只是想玩玩再甩了 我當初心態是這樣的
10/15 02:12, 23F

10/15 02:13, , 24F
你女友游離能滿高的
10/15 02:13, 24F
文章代碼(AID): #1IMu8bfV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2 之 32 篇):
10
24
文章代碼(AID): #1IMu8bfV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