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因為男生和學姊有誤會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Absolute)時間13年前 (2013/08/09 16:39), 編輯推噓52(59732)
留言98則, 7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26 (看更多)
代PO文長 ---- 藉著這串文想一起問一下 我和學妹是在社團認識的,我們的感情不錯 一開始學妹主動找我攀談,感覺很開朗 後來知道她是單親,就會特別想照顧她 看到她心情不好 我都會去關心關心她 某一次我去聯誼認識了一個軍校的男生 原本以為他是好人 過不到半個月我們就在一起 但...就像新聞報的那樣 你們懂的 之後我們交往也不到一個月就分了 其實上面講那麼詳細要幹麻我也不知道 就當作我吐吐苦水吧 總之 那陣子我非常的低潮 幸好有學妹一直安慰我 過了一段時間,我想也該走出來了 因為我是商學院的,所以認識的男生不多 就請要好的學妹幫我介紹男友 學妹問我男友條件的時候 我實在開不出來,因為有時候是緣分的問題 我就開玩笑的跟她說 有錢帥哥就好 (真的是開玩笑 不然我也不會和前一個男友在一起) 想不到學妹把我的玩笑話當真 介紹給我一個30歲在北部工作、事業有成的男生 看起來也很專情(他不想談辦公室戀情,也沒什麼機會接觸女生) 是學妹國中朋友的哥哥,就稱他為"A"吧 一開始交往我和A很甜蜜很開心 我也很感謝學妹介紹這麼好的男生給我 但殊不知這是惡夢的開始 原因如下: 1.學妹故意討好A的媽媽而且故意不跟我說A媽生日讓我難堪 因為學妹和A弟是青梅竹馬,和A家認識9年了,家裡又是單親 A媽很照顧學妹我覺得無可厚非 但是學妹在我們交往後感覺更常跟A媽出去, 而且A媽從一開始對我十分親切到後來禮貌得有些冷淡, 讓我懷疑學妹是不是跟A媽說了什麼 但我自己又不是很會和長輩說話的人,和A媽也沒有說過幾次話, 所以不好意思直接問A媽,也一直說服自己可能誤會學妹了 一直到A媽生日那次,我才真的覺得學妹是故意的 A媽生日前一個禮拜學妹問我要不要陪她去買長輩的禮物 我那時候在忙沒有空,而且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就請學妹另外找人或自己去買,想說學妹人緣蠻好的, 我不陪她去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學妹準備的是A媽的禮物, A說學妹跟他line的時候說要找我去買禮物, 想說我已經知道了所以沒告訴我, 造成當天就只有我沒準備禮物, 非常糗之外,也很怕A媽覺得我不重視她的生日,沒有禮貌orz 2.學妹會跟A天天line 前面有說到,A會和學妹line,而且是"天天" 內容大至上都是A工作發生的一些事情,以及學妹上課發生什麼 互問有沒有照常吃飯,天氣冷了要多加衣服,太晚不要一個人出門這樣 根本比我還像女友,連我跟A見面的時候,A也會一直和學妹line 這部分我承認A的問題也很大,他一直跟我解釋對學妹就像妹妹 總不能人家介紹女友給他之後,他就對人家不理不睬,顯得很現實 只是學妹都介紹A給我了還自己一直糾纏他,讓我不太能釋懷 3.學妹老是愛當電燈泡跟來跟去 這是我最不開心的一點,因為我和A算是遠距(A在北部工作,我在南部唸書,他們家在中部) 因為假日A都會回中部,我們通常都約在中部見面(這樣A也不至於為了我這個女友冷落家人) 有時候我會請A載我回學校,目的是希望和A多一點獨處時間>/////< 結果A媽不知道從哪裡知道這件事(我覺得是學妹說的) 就要A也一起載學妹回去,A因為第2點的理由(不好意思交到女友冷落媒人)也沒有推拒 所以每次回到學校,我們剩下的獨處時間只剩一頓晚餐 我知道學妹是想省錢,但是這樣每次都挑我和男友約會的日子一起到中部又一起回學校 真的讓我很困擾,難道我和A交往是為了方便她嗎? 4.A有什麼都只會想到學妹,要我提才會想到我 這點也讓我很不開心, A常常會帶些小甜點星巴克之類的給學妹,可是都沒有我的份, A的說法是因為他真的很感謝學妹介紹正妹女友給他,才三不五時帶些小禮物 而且他聽學妹說,我很愛逛網拍,所以也都有買幾千元的衣服給我了,不應該這麼計較 但我覺得這是心意問題,不是金額問題, 自己的女友不好好顧,都聽學妹說就好了啊!!!!(炸 5.A都聽學妹的話 這個我只有跟A弟稍微提過 因為A是癮君子 我叫他戒菸他都不聽 要他不要抽菸他還是抽 只是跑到陽台抽 但有次A在家裡抽菸 學妹只是皺個眉頭(奇怪學妹怎麼都在A家裡) A就把菸熄了 相較之下我覺得我的地位根本是屁.... 6.A家人都對學妹比較好 今年母親節,我特地中午先去中部幫A媽慶祝,想給A媽好印象 帶了一大束康乃馨送給A媽,但A媽似乎真的不太喜歡我 只是淡淡說了句謝謝,就把那一大束放在椅子上 之後換學妹到A家的時候,送了一條蛋糕加上一束康乃馨 A媽就開心的把學妹的康乃馨修剪一下拿個花瓶放在電視櫃上 我在旁邊看著真的有點想哭 為什麼不留在家裡幫媽媽慶祝就好 跑來給人家蹧蹋 午餐是由A媽做的(A說A媽認為我是客人,不讓我動), 但這時候學妹卻硬是跑去幫忙, 我這時候跟過去顯得被動,又怕廚房太擠反而幫倒忙,就沒有動作了 吃飯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學妹去幫A媽煮飯的關係,讓A媽很開心, (我也想幫忙啊 只是被A勸退了T_T) 所以A媽一直剝蝦子給學妹吃,然後還吩咐A幫學妹剝螃蟹, A弟幫學妹雞腿去骨,然後A爸也在我旁邊幫學妹夾菜, 我就像是外人被冷落在旁邊(其實也真的是外人)...... 這些感受我不敢全部跟A說,怕A覺得我心眼小 也不想又閃電分手,只好跟A弟說,請他委婉的幫我告訴學妹 但A弟的表情感覺很不屑,可能覺得我對他也沒啥好處幹麻要幫我吧.... 因為我難以壓抑討厭學妹的感覺,就漸漸疏遠學妹 我想學妹是感受得到的,但舉動還是如常,甚至有變本加厲的感覺 還是繼續跟A每天line、跟著回中部回學校、跑到A家中獻殷勤 (說難聽點 有種故意在我面前炫耀 "怎樣?我就是這麼得人疼"的感覺) 中間她有line給A,問A知不知道為什麼我都疏遠她,然後說她有多喜歡我這個學姊 真的很噁心,如果她有這麼在意我,早就先問我了, 是故意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討厭她這麼善良的好女孩? 其實我以前也遇過這種女生,表面上跟我很好、跟誰都很好, 私底下一直透露我的私生活給別人知道,假裝是在講事實,實際上在抹黑我,這我也習慣了 只是連這麼信任的學妹也這樣對我,讓我很受傷 最近她突然跑來問我,她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都不理她 我壓抑不了長久以來的怒氣罵她是勾引別人男朋友的賤貨 我承認我這句話很難聽, 但人必先自重而後人重之, 這是我唯一能對學妹做的反擊 我猜之後學妹大概會跟A家人告狀了吧, 內容不外乎是學姊誤會她她該怎麼辦才好要人家不要在學姐面前對她這麼好之類的 面對這種會被學妹這種小把戲騙過去的另一半 我也做好分手的準備了 我想請問大家的就是 1.我現在跟A分手,能讓A知道我真正討厭學妹的問題點嗎? 2.分手後,我應該要和學妹談和嗎? 因為她大概是因為我成為她核心生活的一部份才開始想和我比較,我也不想記恨她太久 我後來和幾個與學妹同系的男生有聊到,才知道學妹本來就很喜歡說班上或其他正妹的壞話, 所以正妹也都不想和她當朋友,但學妹又很弔詭的有虛榮心想和正妹當朋友 這樣的她真的有點可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7.229

08/09 16:41, , 1F
我開始相信你了XDDDDDDDDDDDDDDD
08/09 16:41, 1F

08/09 16:42, , 2F
苦主?
08/09 16:42, 2F

08/09 16:45, , 3F
反串?
08/09 16:45, 3F

08/09 16:45, , 4F
看起來應該是反串
08/09 16:45, 4F

08/09 16:46, , 5F
沒有情緒上用字,看起來很像旁觀者寫的
08/09 16:46, 5F

08/09 16:46, , 6F
如果是真的,那妳還是分一分吧,A心裡:學妹>妳
08/09 16:46, 6F

08/09 16:50, , 7F
最後腦補得太多了吧 不過反串的太明顯就是ˊ_>ˋ
08/09 16:50, 7F

08/09 16:50, , 8F
XDDD 寫的好像真的是學姊發文一樣
08/09 16:50, 8F

08/09 16:51, , 9F
寫得不好
08/09 16:51, 9F

08/09 16:54, , 10F
反串得不錯XD
08/09 16:54, 10F

08/09 16:54, , 11F
太中肯了啊!換個角度就是這樣啊!
08/09 16:54, 11F

08/09 16:54, , 12F
原PO還出來說人家反串咧,怎麼不說你發文是想婊人?
08/09 16:54, 12F

08/09 16:56, , 13F
反串+1 用詞像是照原原PO內容寫的
08/09 16:56, 13F

08/09 16:56, , 14F
奇怪,這篇原po怎麼變聰明敏銳了?
08/09 16:56, 14F

08/09 16:57, , 15F
馬上就察覺出是反串?那原文怎麼會察覺不出其他人情緒和做法
08/09 16:57, 15F

08/09 16:57, , 16F
原PO有必要噁成這樣嗎
08/09 16:57, 16F

08/09 16:57, , 17F
wtao你推文立場是本人還是代po者啊 XD
08/09 16:57, 17F

08/09 16:58, , 18F
唉喲 人家有說她是代PO阿
08/09 16:58, 18F

08/09 16:58, , 19F
不要婊你朋友 XD
08/09 16:58, 19F

08/09 16:58, , 20F
搞不好是親友團 不然看就知道會被噓的誰喜歡代PO
08/09 16:58, 20F

08/09 16:59, , 21F
啊 sorry 搞錯
08/09 16:59, 21F

08/09 16:59, , 22F
所以覺得奇怪,這篇突然展現強大的感受能力
08/09 16:59, 22F

08/09 17:00, , 23F
寫的不錯,換個角度看就這樣阿
08/09 17:00, 23F

08/09 17:00, , 24F
原文表現卻是一副無法理解他人情感變化原因的遲鈍貌
08/09 17:00, 24F

08/09 17:00, , 25F
因為她是"代PO"阿~不方便幫主角回覆咩^^
08/09 17:00, 25F

08/09 17:01, , 26F
這篇完全合理 果然如此啊 (恩恩)
08/09 17:01, 26F

08/09 17:01, , 27F
是反串還是苦主阿~~
08/09 17:01, 27F

08/09 17:02, , 28F
XDDDDDDDDDDD 所以新聞是說怎樣?
08/09 17:02, 28F

08/09 17:02, , 29F
應該是苦主吧 因為原PO沒有提到她是單親阿
08/09 17:02, 29F

08/09 17:02, , 30F
真的換個角度就會變這個樣子....
08/09 17:02, 30F

08/09 17:04, , 31F
原Po有提到她是單親唷
08/09 17:04, 31F

08/09 17:04, , 32F
原PO有提到她單親@@ 這篇的資訊都是來自於原PO的
08/09 17:04, 32F

08/09 17:04, , 33F
這篇成功釣到原原PO嗎XD?
08/09 17:04, 33F

08/09 17:08, , 34F
可能就是原原po是獨生女不太明白真正兄妹相處是什麼模式
08/09 17:08, 34F

08/09 17:08, , 35F
推平衡報導
08/09 17:08, 35F

08/09 17:08, , 36F
通常我不喜歡反串文,可是這篇真的要推一下!!
08/09 17:08, 36F

08/09 17:09, , 37F
我覺得一定不是苦主 苦主不會用這種模式發文~
08/09 17:09, 37F

08/09 17:09, , 38F
才會踩了線不自知吧。
08/09 17:09, 38F

08/09 17:09, , 39F
這種複製貼上的感覺 絕對是反串文 而且是經典反串
08/09 17:09, 39F

08/09 17:09, , 40F
喔喔有提到是我沒看到~~這篇寫的好誠懇~真的很像苦主
08/09 17:09, 40F

08/09 17:13, , 41F
好強的反串喔!!!
08/09 17:13, 41F

08/09 17:17, , 42F
苦主應該不會這麼平心靜氣,因為會爆炸。 被婊N次
08/09 17:17, 42F

08/09 17:23, , 43F
(奇怪學妹怎麼都在A家裡)<---看到這裡出戲大笑XDDDD
08/09 17:23, 43F

08/09 17:32, , 44F
反串,妳的確應該幫自己媽媽過母親節不用給人家糟蹋阿
08/09 17:32, 44F

08/09 17:39, , 45F
反串推
08/09 17:39, 45F

08/09 17:42, , 46F
塊逃吧! 感覺A也不是甚麼好咖
08/09 17:42, 46F

08/09 17:47, , 47F
感覺依苦主的個性來PO文的話應該通篇賤貨吧 哈哈
08/09 17:47, 47F

08/09 17:47, , 48F
好像有點強
08/09 17:47, 48F

08/09 17:48, , 49F
好猛
08/09 17:48, 49F

08/09 17:51, , 50F
這篇就是以學姐的角度看原PO文章阿
08/09 17:51, 50F

08/09 17:51, , 51F
先不管學姐是否拜金或脾氣不好 但是原原PO的所作所為
08/09 17:51, 51F

08/09 17:51, , 52F
真的非常超過
08/09 17:51, 52F

08/09 17:56, , 53F
這篇我都快相信了xd
08/09 17:56, 53F

08/09 18:09, , 54F
苦主? 反串?
08/09 18:09, 54F

08/09 18:13, , 55F
一定是反串的阿 好啦 給你85分
08/09 18:13, 55F

08/09 18:15, , 56F
我也開始相信妳了XD
08/09 18:15, 56F

08/09 18:15, , 57F
全部照著原文的語氣反面回應 連段落跟提問數量都一致
08/09 18:15, 57F

08/09 18:16, , 58F
這篇真的有站在學姐的立場的感覺
08/09 18:16, 58F

08/09 18:16, , 59F
擺明了就是反向改寫咩
08/09 18:16, 59F

08/09 18:23, , 60F
老實說很無聊
08/09 18:23, 60F

08/09 18:44, , 61F
腦補過多劇情
08/09 18:44, 61F

08/09 18:46, , 62F
我一直看到"正妹女友"~我可以拍桌要照片嗎??
08/09 18:46, 62F

08/09 18:49, , 63F
好啦 這篇我看不過去
08/09 18:49, 63F

08/09 18:51, , 64F
推一下這篇 希望原原PO能多將心比心阿....
08/09 18:51, 64F

08/09 18:55, , 65F
推這篇反面看 雖然明顯反串XD
08/09 18:55, 65F

08/09 18:59, , 66F
真是寫得很好XDDDD
08/09 18:59, 66F

08/09 19:44, , 67F
水喔XDDD
08/09 19:44, 67F

08/09 20:29, , 68F
平衡報導
08/09 20:29, 68F

08/09 20:30, , 69F
害我興奮了一下
08/09 20:30, 69F

08/09 20:55, , 70F
我開始相信你了
08/09 20:55, 70F

08/09 21:20, , 71F
太強了!!
08/09 21:20, 71F

08/09 21:38, , 72F
幾罷昏
08/09 21:38, 72F

08/09 21:48, , 73F
這不錯!!
08/09 21:48, 73F

08/09 22:48, , 74F
哈哈哈 本文精彩 代PO回文更精彩
08/09 22:48, 74F

08/09 23:10, , 75F
反面看確實啊
08/09 23:10, 75F

08/09 23:21, , 76F
很細膩的反串!
08/09 23:21, 76F

08/09 23:47, , 77F
這反串還真是心思細膩
08/09 23:47, 77F

08/10 00:13, , 78F
推!
08/10 00:13, 78F

08/10 00:14, , 79F
滿分,心機女就是要這樣酸才過癮!
08/10 00:14, 79F

08/10 00:22, , 80F
哪有腦補阿 明明就根據原原PO的資訊寫的阿XD
08/10 00:22, 80F

08/10 00:29, , 81F
寫的超好的阿~~~
08/10 00:29, 81F

08/10 00:39, , 82F
不錯不錯XD
08/10 00:39, 82F

08/10 00:51, , 83F
妳好強!!!!!!!!
08/10 00:51, 83F

08/10 02:09, , 84F
經典!
08/10 02:09, 84F

08/10 02:18, , 85F
我開始相信你了XDDD
08/10 02:18, 85F

08/10 02:38, , 86F
這篇好猛XDDDDDDD
08/10 02:38, 86F

08/10 02:53, , 87F
幾霸昏
08/10 02:53, 87F

08/10 04:21, , 88F
推你一個
08/10 04:21, 88F

08/10 21:43, , 89F
幾爸婚!!!!
08/10 21:43, 89F

08/10 22:00, , 90F
這反串的很明顯…
08/10 22:00, 90F

08/10 23:11, , 91F
雖然是反串但還是回你 學妹有不對的地方 但你也不夠強
08/10 23:11, 91F

08/10 23:18, , 92F
靠北 害我一直笑XDDDDDDD
08/10 23:18, 92F

08/11 02:27, , 93F
學姊我同情妳!
08/11 02:27, 93F

08/11 03:55, , 94F
重點是教她將心比心 反串誰看不出來?
08/11 03:55, 94F

08/11 11:25, , 95F
很細膩的反串 其實我覺得三方都無意傷人 只是要換角度想
08/11 11:25, 95F

08/11 15:43, , 96F
相信了...
08/11 15:43, 96F

08/12 10:14, , 97F
以你的寫法,我還是覺得這個學姐有問題.....
08/12 10:14, 97F

09/08 13:38, , 98F
為什麼學姊就不能大方的把學妹視作男友妹妹相處啊 心眼小
09/08 13:38, 98F
文章代碼(AID): #1I1AhJb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1AhJb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