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真的只剩下CCR這條路了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補刀)時間13年前 (2013/08/06 23:09),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我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女生,超過30歲了... : 住在矽谷,所以身邊的人都會認為這邊有很多工程師可以挑... : 可是我偏偏不是工程師喜歡的類型,外向,有自信,看起來是能力強的類型,同事們認為 : 我很花,一定不缺對象. 大家的講法都一樣,man jose耶,怎麼可能交不到男友. 一定是 : 太挑了. : : 但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生活圈很小,同事都是已婚男子,反而公司單身女 : 生比較多. : 因為開始擔心終身大事,有參加一些當地的華人活動,交友網站,但認識到的大多是abc : ,我的英文ok, 但要真正交心很難. : :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真的得跟外國人交往,對於臺灣男生來說,超過三十歲好像就失去價值 : 了. 如果回臺灣相親,會有人願意跟女方到美國發展嗎?一般都是反過來多,女生比較願 : 意跟男方到美國. : : 就像最近有篇文章說的,為什麼找不到對象,我也很掙扎,覺得自己並不差,但就是無法 : 吸引到臺灣男生....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謝謝. : : 妳文章中的大bug大家都說了,一樣英文溝通困難的問題 怎麼在abc身上是問題,跟外國人好像就不用顧慮? 揭過這個bug先不提 30+女性 在美國 想找純種台灣男 那確實有點難度 雖然說現在流行姊弟戀,但是男大女小應該還是大宗 純種台灣男會在美國晃盪的,要算是以留學生或是留學生畢業後留下來為大宗 留學生又以唸碩班的為大宗,年紀約23~30為主,所以很抱歉,最大一群跟你無緣 除非是唸博班,否則超過30歲的比較少 唸博班的可能整天都被實驗或是論文追著跑,大概也沒啥機會跟妳認識 否則就是早就有老婆小孩,拖出來全家唸書的 就算是畢業後留下來工作 在那幾年寂寞難耐的留學生涯當中,也往往死撈活撈也得撈一個伴 一般說來男生這時佔比較大的優勢 反正學妹一直來,今年失敗明年再努力碰碰運氣 學姐總不好意思一直往越來越年輕的學弟吃下去... 以這種現實狀況來看 就會發生你所說的,最後碰到的華人男性多半是abc 如果妳真的希望對方是跟妳年齡相匹配的台灣男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返台相親 在從台灣進口新鮮貨色 至於到美國發展,那多半是沒發展 妳人在美國,應該知道一個人要直接跳到美國發展是沒啥搞頭的 最快的方式就是再拿一個master然後可能要從entry level做起 不管是男是女,有多少人肯做這種犧牲? (James?這算是反向進口的實例吧) 那再提供妳另一個方向 如果找到了一個台灣男人不在意妳的年齡願意跟你赴美 妳願意養他嗎? 好好去想想這些可能性,答案都是否定的話 妳還是去CCR吧 願意接受祝福嗎?(Y/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89.95.70

08/06 23:19, , 1F
為什麼我以為留學生博班才是大宗@___@
08/06 23:19, 1F

08/06 23:19, , 2F
好像聽到的都是去念博士的
08/06 23:19, 2F

08/06 23:25, , 3F
查一查好像真的大部分是碩士XD
08/06 23:25, 3F
碩班快速cp高啊,多半1-2年可拿學位,也有opt可以在美國找工作 博班一唸就是四年起跳,六七年是常有的事,還有唸不下去中離的 而且博班也不是高薪保證,真的是要有做研究的熱忱才撐的下去

08/06 23:29, , 4F
我一個親戚(男)跟著老婆去美國工作了 @@
08/06 23:29, 4F

08/06 23:30, , 5F
真的遇到好人的話 CCR也不錯啊
08/06 23:30, 5F
一般來說,沒有綠卡或公民的身份,直接找工作是有點難度 第一你要證明英文程度 第二你沒美國學歷,美國公司不好評估台灣學歷的價值 第三你要證明你的能力 第四公司幫你辦工作簽證要多花成本 第五辦簽證的手續麻煩耗時公司不見得願意等 第六有的公司根本沒辦過相關手續,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很多人乾脆直接去拼個碩士再接著工作,就是因為這樣一次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08/06 23:52, , 6F
博班也有啊,碩班好像自費的多??
08/06 23:52, 6F
碩班是自費的多 但是博班也不見得都有funding 尤其是這幾年景氣不好,很多funding都被砍了

08/07 00:05, , 7F
我就認識放棄美國事業,回來台灣找伴的女性 (小孩剛滿一歲)
08/07 00:05, 7F
放得下什麼都好談 ※ 編輯: uwmtsa 來自: 129.89.95.70 (08/07 00:21)

08/08 05:38, , 8F
針針見血的文呀… 我就卡在這,男友放不下台灣 :(
08/08 05:38, 8F

08/09 07:38, , 9F
願意接受祝福嗎+1 XDDDDD
08/09 07:38, 9F

08/12 17:22, , 10F
願意接受祝福嗎?(Y/n)
08/12 17:22, 10F

10/07 15:54, , 11F
她說英文ok,應該是語言沒問題,交心很難不是指語言吧
10/07 15:54, 11F

10/07 16:54, , 12F
喜歡你XX的OO,洋溢著YY的ZZ。
10/07 16:54, 12F
文章代碼(AID): #1I0H6FJg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0H6FJg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