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真的只剩下CCR這條路了嗎
※ 引述《uwmtsa (補刀)》之銘言:
: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女生,超過30歲了...
: : 住在矽谷,所以身邊的人都會認為這邊有很多工程師可以挑...
: : 可是我偏偏不是工程師喜歡的類型,外向,有自信,看起來是能力強的類型,同事們認為
: : 我很花,一定不缺對象. 大家的講法都一樣,man jose耶,怎麼可能交不到男友. 一定是
: : 太挑了.
我覺得這段描述很有趣
不是工程師喜歡的類型原因不是"外向,有自信,看起來是能力強的類型"
而是問題在於"看起來很花"
我人也在灣區 美國生活好多年了也30+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工程師(不論男女)
這邊我認識到的就算是老外 其實跟一般(華)人差不多
(跟鄉民想像中的歪果人差很多)
不會因為一個人外向有自信就打人槍
但是會因為覺得這個人"花" (不論男女) 覺得不太同道中人
如果妳有交情夠深會跟妳說真話的朋友 跟他/她討論一下
我不太認為妳外貌會有問題
我還沒看過被說"看起來很花"的人是邋遢沒精神蓬頭垢面低馬尾/沒有吸引力的
比較有可能到是打扮風格+想要外向但是人際分野界線沒抓好
另外 我可以理解"跟人相處時"可以活潑外向 但同時很閉俗 生活圈小
很簡單 就不太常出去平常宅宅在家就好了XD
然後有出去的場合(跟人相處)會盡量表現活潑
但是不是很有勁會想常常出去 大多是理智上告訴自己該出去社交
也不會主動糾團出遊 或是請人到家裡玩之類的 被動受邀居多
(我自己就有這個問題orz)
: : 但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生活圈很小,同事都是已婚男子,反而公司單身女
: : 生比較多.
: : 因為開始擔心終身大事,有參加一些當地的華人活動,交友網站,但認識到的大多是abc
: : ,我的英文ok, 但要真正交心很難.
: :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真的得跟外國人交往,對於臺灣男生來說,超過三十歲好像就失去價值
: : 了. 如果回臺灣相親,會有人願意跟女方到美國發展嗎?一般都是反過來多,女生比較願
: : 意跟男方到美國.
: : 就像最近有篇文章說的,為什麼找不到對象,我也很掙扎,覺得自己並不差,但就是無法
: : 吸引到臺灣男生....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謝謝.
: 妳文章中的大bug大家都說了,一樣英文溝通困難的問題
: 怎麼在abc身上是問題,跟外國人好像就不用顧慮?
贊同這段
: 揭過這個bug先不提
: 30+女性 在美國 想找純種台灣男
: 那確實有點難度
: 雖然說現在流行姊弟戀,但是男大女小應該還是大宗
: 純種台灣男會在美國晃盪的,要算是以留學生或是留學生畢業後留下來為大宗
: 留學生又以唸碩班的為大宗,年紀約23~30為主,所以很抱歉,最大一群跟你無緣
: 除非是唸博班,否則超過30歲的比較少
: 唸博班的可能整天都被實驗或是論文追著跑,大概也沒啥機會跟妳認識
: 否則就是早就有老婆小孩,拖出來全家唸書的
: 就算是畢業後留下來工作
: 在那幾年寂寞難耐的留學生涯當中,也往往死撈活撈也得撈一個伴
: 一般說來男生這時佔比較大的優勢
: 反正學妹一直來,今年失敗明年再努力碰碰運氣
: 學姐總不好意思一直往越來越年輕的學弟吃下去...
大推這段
留學女博士常碰到的問題
博一博二沒有什麼桃花 通常後面也不太會有了.....
另外給鄉民補充一下
矽谷這邊資訊業為大宗 其實還蠻多念MS就出來工作的
對於資訊業來說 碩士就很夠用
加上資訊業相對於其他產業對於外國人接受度大 所以留下的多不意外
尤其過去幾年很多學校大收碩班來養博班
我今年才去朋友的畢業典禮 碩班100人左右 博班大約20人而已
: 以這種現實狀況來看
: 就會發生你所說的,最後碰到的華人男性多半是abc
還有一個就是大陸人 語言基本上也通....
不過不知道原po有沒有把這放入守備範圍
: 如果妳真的希望對方是跟妳年齡相匹配的台灣男
: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返台相親
: 在從台灣進口新鮮貨色
: 至於到美國發展,那多半是沒發展
: 妳人在美國,應該知道一個人要直接跳到美國發展是沒啥搞頭的
: 最快的方式就是再拿一個master然後可能要從entry level做起
: 不管是男是女,有多少人肯做這種犧牲?
: (James?這算是反向進口的實例吧)
: 那再提供妳另一個方向
: 如果找到了一個台灣男人不在意妳的年齡願意跟你赴美
: 妳願意養他嗎?
: 好好去想想這些可能性,答案都是否定的話
: 妳還是去CCR吧
: 願意接受祝福嗎?(Y/n)
老實說真的純種台灣男 年齡>30還單身沒有女友
我認識的朋友還真的沒有orz
不過因為我是已婚族 所以基本上朋友群都是已經有固定伴侶/已婚的
但是這幾年過來 的確本來單身的台灣男生大多在26~29之間固定下來
就連我的老外朋也不例外...... "看起來不花的"也很多都定下來了
所以妳的CCR之路可能不會如想像中的順
一般歐美老外跟台灣/大陸/東亞男最大的差異是對於女大男小接受度比較高
但這也要看妳自己"挑不挑"
另外建議妳 如果要CCR的話 我比較推薦非美國人(abc我都算美國人)
因為同為在異鄉打拼的比較能同理
聊天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用一大堆美國俗語 美國典故
在語言上比較不會一方超級優勢造成溝通問題
(大家都念GRE/TOFEL上來的 字彙庫差不多 :p)
缺點就是綠卡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98.132.101
※ 編輯: nikea 來自: 71.198.132.101 (08/07 18:41)
推
10/07 16:55, , 1F
10/07 16:55,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