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共 6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放手,別害她. 你大概也是她的壓力源吧. 創一個成長群組. http://www.ucptt.com/article/friends/1526516726/A9E. 創一個爬山群組. http://www.ucptt.com/article/I-Lan/1526601864/6B3. 創一個羽球群組
(還有1362個字)
內容預覽:
彼此雙方付出,收穫都盡量平等...... 每次看到這樣的論點就覺得很沉重(學你). 婚姻價值在於互相扶持. 在這個前提之下 講究平等實在很違和. 要求付出/收穫都盡量平等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 公平本來就很難定義. 自私的人永遠覺得自己付出太多 既得利益者永遠覺得這樣的收穫是剛好而已. 更不說很多東西
(還有640個字)
內容預覽:
因為這個例子就是在講錢啊. 不然你是在講什麼?. 天外飛來一筆的例子?. 那也好歹講一下是什麼例子,什麼狀況?. 不然是要大家觀落陰嗎?. 至於人型ATM要付出什麼心血?. 不就是付出錢嗎?. 不然不給錢 還能叫ATM嗎???. 你現在到底是在講哪個例子?. 你認為原原po的例子是收穫付出有落差嗎?
(還有766個字)
內容預覽:
當然 你的前提建立在"只有"丟比較多的錢. 只是個人型atm 不過通常來說人型ATM也是要付出很多心血 才能當的.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在彼此雙方付出,收穫都盡量平等的基礎上. 去體諒對方的一點差異. 而不是在彼此收穫付出有落差下說對方要求是斤斤計較. 當然要跟得上新潮流啊. 不過有些女生連獨立一層也
(還有310個字)
內容預覽:
是啊. 如果只用金錢來區分誰對家庭比較有"實質貢獻". 那就是把枕邊人當作事業合夥人. 根本完全失去婚姻 相知相惜的意義. 況且只認為自己付出很多. 就一味也要求對方付出平等的代價. 而不是去思索、體諒對方為家庭做了什麼. 只會用斤斤計較的態度去經營婚姻. 這種人 有必要走一輩子嗎?. 如果有免費的
(還有31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