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3年前 (2012/10/03 20:14), 編輯推噓1(2198)
留言10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69 (看更多)
※ 引述《tinjunsei ()》之銘言: : : 是啊 : : 如果只用金錢來區分誰對家庭比較有"實質貢獻" : : 那就是把枕邊人當作事業合夥人 : : 根本完全失去婚姻 相知相惜的意義 : 當然 你的前提建立在"只有"丟比較多的錢 : 只是個人型atm 不過通常來說人型ATM也是要付出很多心血 才能當的 因為這個例子就是在講錢啊 不然你是在講什麼? 天外飛來一筆的例子? 那也好歹講一下是什麼例子,什麼狀況? 不然是要大家觀落陰嗎? 至於人型ATM要付出什麼心血? 不就是付出錢嗎? 不然不給錢 還能叫ATM嗎??? : : 況且只認為自己付出很多 : : 就一味也要求對方付出平等的代價 : : 而不是去思索、體諒對方為家庭做了什麼 : : 只會用斤斤計較的態度去經營婚姻 : : 這種人 有必要走一輩子嗎? :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在彼此雙方付出,收穫都盡量平等的基礎上 : 去體諒對方的一點差異 : 而不是在彼此收穫付出有落差下說對方要求是斤斤計較 你現在到底是在講哪個例子? 你認為原原po的例子是收穫付出有落差嗎? 那說一下哪裡有落差啊 不用畫一個漂亮的大餅 說一些不著邊際的漂亮話 : : 如果有免費的房子住,還不用出水電網路費 : : 誰不想住??? : : 問題是 住在一起就是會將彼此感情消磨掉 : : 心懷怨恨到老到死為止 : : 而這種相處的摩擦 最好的方式就是拉大距離 : : 距離才有美感、才有喘息的空間 : : 所以許多小家庭選擇搬出來住 : : 況且連你都有但書: 是獨立一層,才願意住岳父母家 : : 也不願意一回家就跟岳父母大眼瞪小眼 : : 不是也順應新潮流嗎? : 當然要跟得上新潮流啊 : 不過有些女生連獨立一層也不願意囉~~~ 你是在講哪個例子? 原原po的太太有不願獨立一層嗎? 腦補丸吃太多會不會中毒啊? : : 你不能怪人家解讀錯誤 : : 因為你是把這兩句話放在一起講 : 論誰都會認為這是同一個觀點 : : 不如先反省自己的表達能力 : : 比較實在 : 我回應兩個不同推文 難道還要PO一篇文章出來特別說明 : 哪裡又放在一起講了 : 兩句話有連貫一起嗎 誰知道你會回應不同推文? 當大家都跟你一樣會觀落陰嗎? : : 所以你是說 不用再講以前啦 現在沒人會跟公婆住在一起? : 是現在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跟公婆同住了 不然女生有能力自己買棟房讓男生搬進去吧 這兩句話的邏輯非常莫名其妙 不跟公婆住 女生就得自己買房子讓男生搬進去? 這是你對原原po太太的建議? 真有趣 : : so? : : 網友都可以舉出八百個跟公婆住一起的例子反駁你 : : 你這句話根本不成立 : : 那你這篇文章的意義又在哪裡? : : 如果你真的希望能夠擁有符合你理想的婚姻 : : 就去找 以夫為天的太太 : 喔不是 是希望不要有那麼多以自己為天的女生讓男人太痛苦囉 不用緊張啦 那些女生也不屑跟你結婚 不會破壞你的人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81.240

10/03 20:15, , 1F
你以為人型atm的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10/03 20:15, 1F
不用急 我等你把話講完 話說多一點 大家遲早猜的到你的邏輯跟意思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240 (10/03 20:17)

10/03 20:16, , 2F
男生有能力不跟公婆同住在外面買房搬出去 同理 女生有
10/03 20:16, 2F

10/03 20:16, , 3F
如果女生真的有能力買房子 男生會願意搬進來洗衣煮飯嗎
10/03 20:16, 3F

10/03 20:16, , 4F
能力也能買個房讓兩人搬進去 這樣解釋你可以明白了嗎:)
10/03 20:16, 4F

10/03 20:16, , 5F
好無聊喔 原原PO都沈默了 大家還吵個不停
10/03 20:16, 5F
所以呢? 你也噓的很開心啊

10/03 20:17, , 6F
喔喔 女生有能力買房搬進去洗衣服很不錯啊 一下子就省
10/03 20:17, 6F
所以你現在是講什麼例子? 原原po? 還是你自己?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240 (10/03 20:18)

10/03 20:17, , 7F
要一千萬甚至更多 多好 這樣洗多久的衣服才能賺到
10/03 20:17, 7F

10/03 20:17, , 8F
大家平日都這麼缺乏發表意見的機會嗎 來這裡講不停...
10/03 20:17, 8F

10/03 20:18, , 9F
煮飯的話 就一般般能入口 不挑剔加減吃吧:)
10/03 20:18, 9F
所以你現在在講自己的婚姻? 不是針對原原po提出見解跟想法?? 拜託 那可以自己開一篇嗎? 為什麼要躲在別人例子裡發洩自己的怒氣呢?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240 (10/03 20:20)

10/03 20:20, , 10F
其實你以後可以找一個中產階級的老婆而且是戀家型 然後
10/03 20:20, 10F

10/03 20:21, , 11F
說結婚後要住她家 這樣tin你就省一千萬了 皆大歡喜
10/03 20:21, 11F

10/03 20:22, , 12F
想必是個家居型男人吧 育兒家務孝親一手包^^
10/03 20:22, 12F

10/03 20:22, , 13F
阿是不能兩個人一起租房子住喔....你就只有房子你買跟我買
10/03 20:22, 13F

10/03 20:24, , 14F
兩個選項嗎?兩個要成家結婚的人,一直窩在家裡幹嘛?
10/03 20:24, 14F

10/03 20:24, , 15F
應該只有你..到現在還搞錯吧........冏
10/03 20:24, 15F
你也會窘啊 真是看不出來 就開另一篇啊 講一大堆跟原原po沒關係的話 是想混淆視聽嗎?

10/03 20:25, , 16F
我買不起房子所以妳要跟我爸媽一起住,如果你不想跟我爸媽
10/03 20:25, 16F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240 (10/03 20:26)

10/03 20:25, , 17F
是表達能力有問題吧 (直言)
10/03 20:25, 17F

10/03 20:25, , 18F
樓上east板友這主意相當好...可惜要岳丈點頭啊 還要幫出
10/03 20:25, 18F

10/03 20:25, , 19F
水電啥的 不容易啊
10/03 20:25, 19F

10/03 20:25, , 20F
一起住就自己買房子,我說啊...你這個論點有夠弱的,不論不
10/03 20:25, 20F

10/03 20:25, , 21F
想跟誰一起住,都可以不用誰去買房子,租房子就好。
10/03 20:25, 21F

10/03 20:26, , 22F
岳父點頭沒有太困難 很多父母都捨不得自己小孩離巢
10/03 20:26, 22F

10/03 20:26, , 23F
我錯了(跪!~)
10/03 20:26, 23F

10/03 20:26, , 24F
既然知道自己的目標 交往對象慎選就可以了
10/03 20:26, 24F

10/03 20:26, , 25F
是不能一起買嗎? 夫妻都共同財產制了
10/03 20:26, 25F

10/03 20:27, , 26F
就找有錢人家女兒 附送豪宅,不就開心了,不用在這抱怨男人命苦
10/03 20:27, 26F

10/03 20:27, , 27F
連房子都租不起,或是死都不想離開爸媽,不管是男或女,都
10/03 20:27, 27F

10/03 20:27, , 28F
easterly好聰明
10/03 20:27, 28F

10/03 20:28, , 29F
不應該結婚,乖乖回家喝奶就好啦....
10/03 20:28, 29F

10/03 20:28, , 30F
div板友 是你可以跟我父母一起住 我也可以跟你父母一起
10/03 20:28, 30F

10/03 20:29, , 31F
在台灣 有相當部分的家庭能夠提供兒子媳婦同住的財力(表
10/03 20:29, 31F

10/03 20:29, , 32F
示房子夠大) 表示也有相當部分的女生家庭能夠提供 因為沒
10/03 20:29, 32F

10/03 20:29, , 33F
住 是這意思喔
10/03 20:29, 33F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0/03 20:45, , 64F
事實上住的夠久應該就會變成自己的~
10/03 20:45, 64F

10/03 20:45, , 65F
不過不用住還是會變成自己的這樣~
10/03 20:45, 65F

10/03 20:45, , 66F
這想法真的滿誇張的 除非你娶獨生女 不然其他子女要繼承吧
10/03 20:45, 66F

10/03 20:48, , 67F
喔~早說嘛,早說你打的是靠爸媽的主意我就不用說這麼多啦
10/03 20:48, 67F

10/03 20:48, , 68F
就啃老族啊 科科
10/03 20:48, 68F

10/03 20:49, , 69F
我從來不認為我爸媽的財產就該給我,那是他們奮鬥一輩子的
10/03 20:49, 69F

10/03 20:49, , 70F
那你第一篇哀怨的內容哪裡有被冤枉了?想著爸媽岳父母留東
10/03 20:49, 70F

10/03 20:49, , 71F
成果,丈夫該給妻子,妻子該給丈夫,就是不用給成年子女!
10/03 20:49, 71F

10/03 20:50, , 72F
留西的,那可不只是沒肩膀兩個字可形容的了。
10/03 20:50, 72F

10/03 20:52, , 73F
我想差不多到這邊真相大白,也可以結案了啦,喔~對你來說
10/03 20:52, 73F

10/03 20:52, , 74F
可能太冷淡了一點,那不然就....嗯~~
10/03 20:52, 74F

10/03 20:54, , 75F
嗯~~
10/03 20:54, 75F

10/03 21:01, , 76F
dor板友搞錯了 我是指住自己家啦
10/03 21:01, 76F

10/03 21:01, , 77F
另外樓上是在自high啥啊....=-=
10/03 21:01, 77F

10/03 21:01, , 78F
嗯~~
10/03 21:01, 78F

10/03 21:02, , 79F
恩..另外樓上drama板友不想留財產給子女 那是你的選擇
10/03 21:02, 79F

10/03 21:02, , 80F
幸好我父母跟我 都不是這樣想的 呵
10/03 21:02, 80F

10/03 21:03, , 81F
子女成年後,所謂「自己的家」應該是另外租買屋而不是父母家
10/03 21:03, 81F

10/03 21:03, , 82F
我可沒想過以後要把自己財產花光光一點不留囉
10/03 21:03, 82F

10/03 21:03, , 83F
你父母不這麼想,那是他們疼你,你不這麼想....嗯....
10/03 21:03, 83F

10/03 21:03, , 84F
你是把對另一半要求的怒氣發在版上嗎?
10/03 21:03, 84F

10/03 21:04, , 85F
于右任:「要是子女成材,我留財產也沒用」「要是不成材..
10/03 21:04, 85F

10/03 21:04, , 86F
為了一個虛幻的自己的家所犧牲掉的生活品質 那也是drama
10/03 21:04, 86F

10/03 21:04, , 87F
我留錢做什麼?」
10/03 21:04, 87F

10/03 21:04, , 88F
板友你的見解 我只能說尊重啊~~~
10/03 21:04, 88F

10/03 21:04, , 89F
你成年了,靠自己打拼成家哪裡虛幻?
10/03 21:04, 89F

10/03 21:05, , 90F
人喔,不要自尊超高,自信滿滿,自強未必,自憐最會啊
10/03 21:05, 90F

10/03 21:05, , 91F
呵 于右任哪會知道現在是個22k年代 年收破百也買不了房
10/03 21:05, 91F

10/03 21:05, , 92F
沒有父母資助也不會資助子女+1 成年就該自己獨立生活
10/03 21:05, 92F

10/03 21:05, , 93F
10/03 21:05, 93F

10/03 21:08, , 94F
上面就有人跟你說何必買房了,自己愛當房奴別以為是通例
10/03 21:08, 94F

10/03 21:08, , 95F
要是沒買房結不了婚,請另外找願意和你一起打拼的女孩吧
10/03 21:08, 95F

10/03 21:08, , 96F
to sally板友 應該說是對社會的怒氣吧
10/03 21:08, 96F
想發洩怒氣 建議出去左轉 黑特版 連該去哪個版發言都搞不清楚 難怪雞同鴨講

10/03 21:08, , 97F
何況,你不是也說了,何必結婚呢?呵
10/03 21:08, 97F

10/03 21:09, , 98F
有甚麼好怒的?你可以選擇不用讓你怒的人
10/03 21:09, 98F

10/03 21:09, , 99F
況且你也不是22K的 就不用幫他們擔心了
10/03 21:09, 99F

10/03 21:10, , 100F
此外 我認識今年應屆畢業的也沒有那麼低 我相信你也
10/03 21:10, 100F

10/03 21:10, , 101F
不是身邊有一群弱勢朋友,他們的生活你不需要有太多想像
10/03 21:10, 101F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240 (10/03 21:45)
文章代碼(AID): #1GR2mR16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2mR1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