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0/03 19:49), 編輯推噓-1(0113)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69 (看更多)
: : 我說的是 : : 付出跟獲得成正比或相同 : : 我不知道你的第一段跟我說的說不通是指啥 : : 是指有更多的付出希望有多的回饋叫做靠勢?是很糟糕的??? : 是啊 : 如果只用金錢來區分誰對家庭比較有"實質貢獻" : 那就是把枕邊人當作事業合夥人 : 根本完全失去婚姻 相知相惜的意義 當然 你的前提建立在"只有"丟比較多的錢 只是個人型atm 不過通常來說人型ATM也是要付出很多心血 才能當的 : 況且只認為自己付出很多 : 就一味也要求對方付出平等的代價 : 而不是去思索、體諒對方為家庭做了什麼 : 只會用斤斤計較的態度去經營婚姻 : 這種人 有必要走一輩子嗎?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在彼此雙方付出,收穫都盡量平等的基礎上 去體諒對方的一點差異 而不是在彼此收穫付出有落差下說對方要求是斤斤計較 : : 推 springt:so? 有幾對是要跟女方父母同住的? 10/03 16:05 : : so? 新潮流不是搬出來住嗎 : : 就我個人立場而言 如果住女方父母家是獨立一層 : : 並且每個月丈人會出水電瓦斯網路錢 那我也很樂意過去住+.^ : 如果有免費的房子住,還不用出水電網路費 : 誰不想住??? : 問題是 住在一起就是會將彼此感情消磨掉 : 心懷怨恨到老到死為止 : 而這種相處的摩擦 最好的方式就是拉大距離 : 距離才有美感、才有喘息的空間 : 所以許多小家庭選擇搬出來住 : 況且連你都有但書: 是獨立一層,才願意住岳父母家 : 也不願意一回家就跟岳父母大眼瞪小眼 : 不是也順應新潮流嗎? 當然要跟得上新潮流啊 不過有些女生連獨立一層也不願意囉~~~ : : → tinjunsei:過年過節難道就不用跟丈母娘請安問候嗎 講的對方父母消 10/03 16:05 : : → tinjunsei:失依樣 10/03 16:05 : : 還有,把 "跟公婆同住" 與 "過年過節難道就不用跟丈母娘請安問候" 類比 : : 這基本上就是很大的不均衡 : : 我前面說 現在很多夫妻都是搬出來住 平常兩個住外面 : : 過年過節男生也是要跟岳父母請安 : : 所以相對女生來說 男生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 : : 這樣了解嗎 : : 所以 對於把 過年過節跟丈母娘請安問候 看得 等同 與公婆同住 一般痛苦的男人 : : 難怪無論如何都覺得別人(女人)付出太少、自己(男人)責任太重了。 : : 對於你把我推文解讀錯誤又自己衍生出上面這段腦補小心得 : : 我只好特地po文解釋一遍 希望你能明白不是我太自私 是你解讀錯誤的太厲害 : : ......大概是因為男女對痛苦的承受度不同的緣故? : 你不能怪人家解讀錯誤 : 因為你是把這兩句話放在一起講 : 論誰都會認為這是同一個觀點 : 不如先反省自己的表達能力 : 比較實在 我回應兩個不同推文 難道還要PO一篇文章出來特別說明 哪裡又放在一起講了 兩句話有連貫一起嗎 : : 推 divina:照你的邏輯,你老婆也有跟你媽請安問候不就夠了,不知道你 10/03 17:13 : : → divina:有什麼好唉的... : : 這邊唉的意思是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不用在一直講以前 : : 10/03 17:15 : 所以你是說 不用再講以前啦 現在沒人會跟公婆住在一起? 是現在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跟公婆同住了 不然女生有能力自己買棟房讓男生搬進去吧 : so? : 網友都可以舉出八百個跟公婆住一起的例子反駁你 : 你這句話根本不成立 : 那你這篇文章的意義又在哪裡? : 如果你真的希望能夠擁有符合你理想的婚姻 : 就去找 以夫為天的太太 喔不是 是希望不要有那麼多以自己為天的女生讓男人太痛苦囉 就不用在這怨天尤人 : 祝福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5.99 ※ 編輯: tinjunsei 來自: 114.47.15.99 (10/03 19:51)

10/03 19:54, , 1F
其實,這裡不是個那麼適合傳教(推廣觀念)的地方.
10/03 19:54, 1F
發發牢騷罷了又不是教母

10/03 20:01, , 2F
她太太有勞務家事帶小孩的付出啊 為何老公不能付那一千呢
10/03 20:01, 2F

10/03 20:01, , 3F
那車之後也是接送老婆跟孩子 難不成小孩是孤雌生殖出來的
10/03 20:01, 3F

10/03 20:02, , 4F
你的觀點實在不能解釋這個例子耶
10/03 20:02, 4F

10/03 20:10, , 5F
說來說去,我問你你所謂的收穫跟付出是不是就是指金錢而已
10/03 20:10, 5F
沒有啊 車伕 錢包 搬運工這些都是付出啊 我哪有只指錢包 ※ 編輯: tinjunsei 來自: 111.254.1.12 (10/03 20:13)

10/03 20:13, , 6F
我只知道原原PO的老公讓他老婆很痛苦 才20歲結婚後就被要
10/03 20:13, 6F

10/03 20:13, , 7F
求做25歲人的負擔(而且跟婚前講得不一樣!) 還一堆男人嫌
10/03 20:13, 7F

10/03 20:14, , 8F
他老婆是公主....
10/03 20:14, 8F

10/03 20:14, , 9F
如果男人也能生孩子 搞不好就世界大同啊
10/03 20:14, 9F

10/03 20:15, , 10F
'一個社會的性別壓迫 勢必同時壓迫了兩個性別'
10/03 20:15, 10F

10/03 20:17, , 11F
好,那我們就事論事,請問以本討論串原文,你覺得收穫跟付
10/03 20:17, 11F

10/03 20:17, , 12F
出的落差在哪裡?
10/03 20:17, 12F

10/03 20:57, , 13F
嗯~~
10/03 20:57, 13F

10/03 21:29, , 14F
...
10/03 21:29, 14F
文章代碼(AID): #1GR2PAd_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6 之 69 篇):
文章代碼(AID): #1GR2PAd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