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櫻樺月音樂好聽柳)時間13年前 (2013/02/06 22:09), 編輯推噓30(5828126)
留言212則, 1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0 (看更多)
小孩終於出生了… 原本是應該全家歡歡喜喜的一件事~ 阿麻終於升級成阿太了~! 所以第一時間就把出生時辰拿給算命師算~ 結果名字出來後老婆的爸爸又再把名字再配合小孩的八字+參考書再算一次 (好像是年青的時侯有研究,再加上她的兩個姐姐的小孩都是他取的) 所以算出來的結果是「兇」!後來岳父又算出幾個吉的名字給我們選 這時我們家人就有點不爽了~憑什麼男方的小孩要外家來主意? 雖然小孩是父母雙方的~但老人家還是有女生嫁進來就是我們家人的觀念 老婆一定是支持娘家的~也用「憑什麼我的小孩要別人(阿太請算命師的名字)決定?」 卻又心理作用的覺的岳父選的名字很好聽@@~! 我是覺的兩邊取的都不錯啦…! 我們家人也心理作用的覺得岳父取的名字有不好聽的諧音、或虛弱等藉口反對~ 想當初我姐小孩也是她婆婆請算命師取的~我爸一聽到名字連想都沒想就說好聽! 結果現我們的小孩卻因為名字的問題搞到那麼龜毛@@~! 之前老婆戶口沒遷進來我們家人就有點不高興了…想說過一陣子再說… 如果聽男方家的~如果小孩將來出了什麼事!老婆一定會恨我爸恨我奶奶一輩子… 如果聽女方家的~如果小孩將來出了什麼事!我爸跟我奶奶一定會恨親家一輩子… 就算聽女方的~我們家人之後也會不太喜歡這個媳婦…對這個無辜的小孩也會有嫌隙 最好的解決辨法就是取到兩方都能接受的名字… 但這個名字要怎取?男方請的算名師名~岳父一定會算出有兇,只是多跟少的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有「兇多吉少」的成語 岳父算的名字我爸會找一些藉口不喜歡~ 而且也會有一股「憑什麼外家決定」的固執脾氣 不管男方女方…只要有不好的~名字就難以決定~怕取到不好的名字 結論: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為難的夾心餅乾… ps:我媽早把自已當x(我的姓)家人,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是支持我爸QQ~! -- 現在~ 你看見我的孤獨了,我能看看你的寂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3.145

02/06 22:10, , 1F
抽籤囉 哈哈
02/06 22:10, 1F

02/06 22:11, , 2F
我女兒的名字是我自己取,誰都干涉不了
02/06 22:11, 2F

02/06 22:11, , 3F
老實說啦!最有資格取完是媽媽,畢竟是媽媽懷胎十月忍
02/06 22:11, 3F

02/06 22:12, , 4F
受那些辛苦生下孩子的耶!誰比媽媽更有權利?
02/06 22:12, 4F

02/06 22:12, , 5F
兩邊都不要用 父母自己取啦~
02/06 22:12, 5F

02/06 22:12, , 6F
如果岳父和你家長輩喬不攏,就你們小倆口決定就好啊!
02/06 22:12, 6F

02/06 22:13, , 7F
但....看你po文,你一定是挺你爸,老婆一定挺她爸
02/06 22:13, 7F

02/06 22:13, , 8F
結果還是無解......
02/06 22:13, 8F

02/06 22:13, , 9F
或者給小孩自己抓周= =
02/06 22:13, 9F

02/06 22:13, , 10F
現在小孩都可以跟母姓了,你們要不要各自回去跟自己的
02/06 22:13, 10F

02/06 22:13, , 11F
爸媽溝通一下,你們兩個自己決定,當然岳父和你爸取的
02/06 22:13, 11F

02/06 22:14, , 12F
就得淘汰,不然誰都有話說
02/06 22:14, 12F

02/06 22:14, , 13F
男方決定姓,女方決定名字,這樣可以嗎?
02/06 22:14, 13F

02/06 22:15, , 14F
要倒過來也行,看你家長輩接不接受囉y
02/06 22:15, 14F

02/06 22:17, , 15F
你們夫妻倆自己去找有名氣的算命師算、挑自己喜歡的名
02/06 22:17, 15F

02/06 22:19, , 16F
姓給你取 名給你老婆取
02/06 22:19, 16F

02/06 22:19, , 17F
字,不被雙方家長干涉,這樣不行嗎
02/06 22:19, 17F

02/06 22:19, , 18F
反正都已經不喜歡這媳婦了..不會因為名字照著男方意
02/06 22:19, 18F

02/06 22:19, , 19F
思而變成喜歡這個媳婦....
02/06 22:19, 19F

02/06 22:21, , 20F
推樓上幾位板大意見~自己取就好啦!這樣更開心XD!一開始
02/06 22:21, 20F

02/06 22:23, , 21F
老婆讓步給老公取名 條件是跟老婆姓不就得了!
02/06 22:23, 21F

02/06 22:27, , 22F
我們是夫妻取了幾個 分別給兩邊父母投票 哪個票數多就哪個
02/06 22:27, 22F

02/06 22:27, , 23F
沒有請算命師 但有上網儉約的盡量符合禁忌
02/06 22:27, 23F

02/06 22:29, , 24F
大家都是希望小孩好!但別為了這樣而傷了2家人和氣
02/06 22:29, 24F

02/06 22:35, , 25F
你自己取一個,不然真的用婆家的或娘家的都不是
02/06 22:35, 25F

02/06 22:35, , 26F
哈哈~要小心報戶口時老婆主張姓氏要抽籤喔~~
02/06 22:35, 26F

02/06 22:36, , 27F
不過不能認同什麼男方的小孩,外家不能拿主意這種想法
02/06 22:36, 27F

02/06 22:36, , 28F
這小孩是你家從石頭裡挖出來的嗎 = ="
02/06 22:36, 28F

02/06 22:36, , 29F
這種話別講給老婆和岳家知道,如果是我本來沒意見可能
02/06 22:36, 29F

02/06 22:37, , 30F
還會度爛起來抵制,以後對婆家也會有疙瘩
02/06 22:37, 30F

02/06 22:39, , 31F
我覺得你已經不把"這個媳婦"當成自己家的人了啊...
02/06 22:39, 31F

02/06 22:43, , 32F
憑什麼男方的小孩要外家來主意? 呵呵
02/06 22:43, 32F

02/06 22:43, , 33F
甚麼叫做"男方家的小孩"??聽起來很不爽耶
02/06 22:43, 33F

02/06 22:43, , 34F
原po立場已經很明顯了啊 大家都好好心XD
02/06 22:43, 34F

02/06 22:44, , 35F
阿不然名字給你們取 然後從母姓你覺得如何?
02/06 22:44, 35F

02/06 22:45, , 36F
連戶口沒遷進來都要不爽 誰規定一定要牽進男方家?
02/06 22:45, 36F

02/06 22:46, , 37F
推hjapple~
02/06 22:46, 37F

02/06 22:52, , 38F
推hjapple
02/06 22:52, 38F

02/06 22:55, , 39F
推姓和名各選一個
02/06 22:55, 39F
還有 133 則推文
02/07 15:48, , 173F
阿 不然姓跟名字 娘家婆家各擇一 這樣很公平
02/07 15:48, 173F

02/07 17:21, , 174F
可憐,自己不能決定又跑來問鄉民。
02/07 17:21, 174F

02/07 17:43, , 175F
誰說該由男方決定啊 你們真的太自我了 都跟你們姓了還管
02/07 17:43, 175F

02/07 18:24, , 176F
推hjapple大大的!!不公平呀..為什麼小孩就非得姓男方姓!!
02/07 18:24, 176F

02/07 19:14, , 177F
欠噓...你老婆真的很可憐
02/07 19:14, 177F

02/07 20:03, , 178F
男方的小孩?
02/07 20:03, 178F

02/07 20:03, , 179F
什麼叫做男方家的小孩 請問孩子是你生的嗎^^
02/07 20:03, 179F

02/07 20:03, , 180F
推給老人家觀念但看你也很信這套啊
02/07 20:03, 180F

02/07 20:14, , 181F
我兒子的名字是我突然想到 問我老公 老公說很棒喔 然後
02/07 20:14, 181F

02/07 20:15, , 182F
然後就取了(距離出生還有大半年就取好了) 我大伯二伯
02/07 20:15, 182F

02/07 20:15, , 183F
的小孩們都是婆婆去請算命算的 可是我自己想取 也沒問
02/07 20:15, 183F

02/07 20:16, , 184F
想不沾鍋?!
02/07 20:16, 184F

02/07 20:16, , 185F
可不可以 反正就決定了 父母決定就夠了不是嗎
02/07 20:16, 185F

02/07 20:19, , 186F
可以學我爸媽,我的名字是一堆字條我自己抓的,我爸說
02/07 20:19, 186F

02/07 20:20, , 187F
自己命運自己掌握 名字取壞了不要怪給別人 XDD
02/07 20:20, 187F

02/07 20:21, , 188F
剩下的紙條換給我堂妹們抓...
02/07 20:21, 188F

02/07 22:54, , 189F
乾脆鄉民投票選名字 到時候怎樣怪鄉民即可(誤
02/07 22:54, 189F

02/07 22:57, , 190F
看到男方的孩子噓了 孩子是父母兩方的 這麼厲害自己生啊
02/07 22:57, 190F

02/07 23:06, , 191F
= ="小孩是妳們的,為什麼你們不能自己決定??
02/07 23:06, 191F

02/07 23:06, , 192F
這問題在懷孕時就應該考量到不是嗎?
02/07 23:06, 192F

02/07 23:06, , 193F
當初懷孕時我就跟老公約定好小孩名字我們自己取,長輩不介入
02/07 23:06, 193F

02/07 23:07, , 194F
我老公應付婆家的壓力,我應付娘家的壓力,有共識很重要
02/07 23:07, 194F

02/07 23:07, , 195F
外家???什麼鬼....我老公的爹娘敢跟我吵這個,我會直接說
02/07 23:07, 195F

02/07 23:08, , 196F
按照爸爸(公公)的教誨,我會讓孩子從母姓名字也自行處理
02/07 23:08, 196F

02/07 23:08, , 197F
我老公的爹娘不爽就不爽吧,反正小孩從母姓這種話我公公說過
02/07 23:08, 197F

02/08 00:16, , 198F
什麼叫男方家的小孩,還真敢講咧
02/08 00:16, 198F

02/08 00:19, , 199F
我戶口也沒遷到男方家耶,我小孩名字也是算命師算,然後我選
02/08 00:19, 199F

02/08 00:23, , 200F
若我老公家敢說什麼男方家的小孩,那小孩姓氏就來抽籤決定
02/08 00:23, 200F

02/08 00:24, , 201F
老人這種令人厭惡的想法,還有年輕人還在那裡男方家小孩咧
02/08 00:24, 201F

02/08 00:25, , 202F
小孩我生的,我都不認為他是我的,他是獨立個體,他是他自己的
02/08 00:25, 202F

02/08 00:25, , 203F
生下他沒那麼了不起,好好負責任把小孩帶大才重要
02/08 00:25, 203F

02/08 00:28, , 204F
你要不要告訴你家人,這年代小孩姓氏可以用抽籤的父母都有權
02/08 00:28, 204F

02/08 15:26, , 205F
我請算命師算,老公沒啥意見,公公曾拿書查了很久~~
02/08 15:26, 205F

02/08 15:26, , 206F
結論是誰辛苦生的小孩誰權利最大(無誤~~)
02/08 15:26, 206F

02/08 15:30, , 207F
自己的小孩 夫妻兩自己取好嗎?有點責任感好嗎?
02/08 15:30, 207F

02/08 15:30, , 208F
聽什麼男方家女方家 幹嘛把責任推給長輩!?
02/08 15:30, 208F

02/09 19:50, , 209F
男方真的很扯,不然鄉民投票表決好了 (覺得老婆嫁錯人+1)
02/09 19:50, 209F

02/10 04:08, , 210F
就自己取吧... 小孩子是夫妻兩人生的耶
02/10 04:08, 210F

02/14 20:17, , 211F
我生的,我取的,連命都沒算。
02/14 20:17, 211F

02/15 15:35, , 212F
外家?
02/15 15:35, 212F
文章代碼(AID): #1H4cGj2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cGj2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