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想當一隻小鳥)時間13年前 (2013/02/09 10:27),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0 (看更多)
個人覺得算命取名字很沒感覺,都是莫名其妙的字湊出來的 有些字超艱深,會念的沒幾人,這樣有比較好嗎? 而且算命都是為了能夠飛黃騰達,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如果真的那麼準,那大家應該都是做大官賺大錢才對 命名首重含意,再來是順口 以後小孩要是問爸媽,為什麼我叫XX啊? 你只能回答因為是算命算來的,這個回答只能說超沒f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17.183

02/09 10:31, , 1F
我的名字完全沒算,是我爸喜歡的,也沒特別有感覺啊
02/09 10:31, 1F

02/09 10:31, , 2F
一個野丫頭配瓊瑤名
02/09 10:31, 2F

02/09 10:38, , 3F
就算是瓊瑤劇裡的名字,也比用算命的好太多了
02/09 10:38, 3F

02/09 10:39, , 4F
是不搭的問題,我只好回答說缺啥取啥名字
02/09 10:39, 4F

02/09 12:59, , 5F
不搭也比同學有N個名字同字好~同年生的算出來的字都差不多
02/09 12:59, 5F

02/09 16:02, , 6F
我是以小孩的立場發言的,個人是認為不要有怪諧音都ok
02/09 16:02, 6F

02/09 19:01, , 7F
應該慶幸台灣沒有那種要你自我介紹名子的由來跟意義
02/09 19:01, 7F

02/09 19:01, , 8F
如果回答是算命取的...那真的很掉漆...XD
02/09 19:01, 8F

02/09 21:25, , 9F
算命取得也有原因的,中國字每一個都有意義,算命通常
02/09 21:25, 9F

02/09 21:26, , 10F
給一堆名字,還是可以挑意義的啊,至少我們都是這樣
02/09 21:26, 10F

02/10 03:09, , 11F
我爸自己看姓名學取我們的名字 都很好聽特別 目前估狗
02/10 03:09, 11F

02/10 03:09, , 12F
自己的名字只有一兩個人跟我同名
02/10 03:09, 12F

02/10 03:10, , 13F
以後我要堅持給我爸取
02/10 03:10, 13F
文章代碼(AID): #1H5RGMA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5RGMA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