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2/08 16:09), 編輯推噓14(14017)
留言31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20 (看更多)
原文恕刪.... 我的狀況有一點點不同 我是老公家有祖譜這玩意兒 所以到我兒子這一輩 名字的第二個字都有先取好 我自己是獨生女 兒子姓氏跟把拔我都樂於接受了 偏偏我覺得老公的姓氏+祖譜的第二個字不好取 也不好聽 不想要為了祖譜(一堆我不認識的人)勉強幫孩子取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名字 雖然老公也不愛 可是婆婆似乎挺在意這個點的 我不知道老公最後會不會妥協 寶寶下個月就要出生了 現在名字都還沒著落 有人跟我狀況相似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6.178

02/08 16:56, , 1F
(舉手)公公堅持孫子取名要照族譜...還好我這胎是女生
02/08 16:56, 1F

02/08 16:57, , 2F
我就是這樣,後來是運用算命,
02/08 16:57, 2F

02/08 16:57, , 3F
婆婆還去神明求籤,都說那個字
02/08 16:57, 3F

02/08 16:58, , 4F
對小孩不好,才推掉,改用我們選的名字的。
02/08 16:58, 4F

02/08 16:59, , 5F
以前很多人都是有照族譜的名字 也有平常用的名字 還有家裡叫的
02/08 16:59, 5F

02/08 17:15, , 6F
我同事也是 名字要按族譜排 後來他出社會後自己改名了
02/08 17:15, 6F

02/08 17:47, , 7F
不過我覺得照族譜取還滿有趣的,雖然很多都湊起來有點奇
02/08 17:47, 7F

02/08 17:48, , 8F
怪,但是以後要認親戚真的很方便。儘管只能追溯爸爸那邊
02/08 17:48, 8F

02/08 17:48, , 9F
的血緣,但我如果碰到這種狀況還是會照族譜取耶!
02/08 17:48, 9F

02/08 19:03, , 10F
講過啦,請搜尋本版"譜名"。古人上學都另外取學名。
02/08 19:03, 10F

02/08 19:59, , 11F
認親戚很方便+1 老公家是雙姓 遇到同姓的都知道哪輩
02/08 19:59, 11F

02/08 20:36, , 12F
夫家也是要照祖譜取第二個字,寶寶都生了快兩周了
02/08 20:36, 12F

02/08 20:36, , 13F
還沒給我第二個字哩...再拖就我和先生自己取了
02/08 20:36, 13F

02/08 20:37, , 14F
和先生商量過要是太難聽我們也會自己夫妻自己取名字
02/08 20:37, 14F

02/08 20:38, , 15F
避免取到有諧音或是難聽的名字讓孩子成長路上有陰影
02/08 20:38, 15F

02/08 20:38, , 16F
建議你和先生私下先討論各種可能性
02/08 20:38, 16F

02/08 20:59, , 17F
+1,我妥協了(嘆
02/08 20:59, 17F

02/08 21:12, , 18F
就是我家啊啊啊。不過我爸媽說沒差。
02/08 21:12, 18F

02/08 22:55, , 19F
有族譜是很棒的事!很有意義的傳承,族譜+平常+家裡叫的
02/08 22:55, 19F

02/08 23:04, , 20F
我會尊重祖譜然後另外取自己喜歡的小名XD
02/08 23:04, 20F

02/09 02:26, , 21F
我是覺得照族譜總比照算命師給的好.....
02/09 02:26, 21F

02/09 02:41, , 22F
我覺得族譜很棒啊~~我中間的字就是照族譜來的~
02/09 02:41, 22F

02/09 02:42, , 23F
雖然是名字中不常出現的字,可是我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02/09 02:42, 23F

02/09 02:43, , 24F
倒是算命取的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02/09 02:43, 24F

02/09 09:43, , 25F
我覺得有族譜這種傳承的感覺很棒XD 除非那個字影響到整串
02/09 09:43, 25F

02/09 09:44, , 26F
名字會有不雅的諧音 否則我會照族譜 然後最後一個字夫妻取
02/09 09:44, 26F

02/09 10:22, , 27F
我老公那也是,我只要求不可以有奇怪的諧音,其他好商量
02/09 10:22, 27F

02/09 18:58, , 28F
族譜 >>>>>>>>>>>>>>>>>>> 算命仙
02/09 18:58, 28F

02/10 03:04, , 29F
祖譜很酷 我羨慕我爸他們那輩名字有同字
02/10 03:04, 29F

02/11 16:20, , 30F
我們家小孩的名字第二個字也都是照祖譜取的 雖然字很特別
02/11 16:20, 30F

02/11 16:21, , 31F
可是4個小孩名字一看就知道兄姊妹 很有團結感~
02/11 16:21, 31F
文章代碼(AID): #1H5BAcw6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5BAcw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