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ayy)時間13年前 (2013/02/07 13:34),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20 (看更多)
雖然背了10個月的肚子,生出來之後大部份時間照顧都是我和我娘 但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名字是婆家決定的(老大是公公拿去算命、老二是婆婆拿去算) 我只有兩個要求: 第一,名字不要有奇怪的諧音 第二,以後絕對不能再改(小孩長大要改不在此列) 因為我小姑的名字,如果民法沒有限制改的次數的話 應該前後最少會改四次,而且最後還會改回原來的名字 改名的原因每次都是算命的說之前的名字不好 我知道公婆是希望孩子好,才會去算命那裡取名字 加上我自己沒甚麼堅持,娘家的人也都沒什麼意見 儘管我其實覺得老大的名字比較適合當作公司名,老二的名字讓她常被誤以為是男生 孩子的名字就依了公婆的意思,但絕對不准改來改去 雖說我最後是尊重公婆的意見 但是如果拿這孩子是他們家的人、跟他們姓,當作要聽誰的理由 所以我這"外人"沒什麼置喙的餘地,我肯定會發飆 有的時候,人要的就是一個尊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72.253

02/07 13:42, , 1F
推 就是要一個尊重
02/07 13:42, 1F

02/07 14:11, , 2F
推,看到媳婦是「外人」的說法,我就很想問孩子誰生的
02/07 14:11, 2F

02/07 14:15, , 3F
外人
02/07 14:15, 3F

02/07 14:33, , 4F
所以孩子跟外人姓就好,名字給婆家取
02/07 14:33, 4F

02/10 12:36, , 5F
等等...這有邏輯上的問題,如果媳婦是外人,那婆婆也不是?
02/10 12:36, 5F
文章代碼(AID): #1H4ppNY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ppNY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