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雖然背了10個月的肚子,生出來之後大部份時間照顧都是我和我娘
但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名字是婆家決定的(老大是公公拿去算命、老二是婆婆拿去算)
我只有兩個要求:
第一,名字不要有奇怪的諧音
第二,以後絕對不能再改(小孩長大要改不在此列)
因為我小姑的名字,如果民法沒有限制改的次數的話
應該前後最少會改四次,而且最後還會改回原來的名字
改名的原因每次都是算命的說之前的名字不好
我知道公婆是希望孩子好,才會去算命那裡取名字
加上我自己沒甚麼堅持,娘家的人也都沒什麼意見
儘管我其實覺得老大的名字比較適合當作公司名,老二的名字讓她常被誤以為是男生
孩子的名字就依了公婆的意思,但絕對不准改來改去
雖說我最後是尊重公婆的意見
但是如果拿這孩子是他們家的人、跟他們姓,當作要聽誰的理由
所以我這"外人"沒什麼置喙的餘地,我肯定會發飆
有的時候,人要的就是一個尊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72.253
推
02/07 13:42, , 1F
02/07 13:42, 1F
推
02/07 14:11, , 2F
02/07 14:11, 2F
推
02/07 14:15, , 3F
02/07 14:15, 3F
推
02/07 14:33, , 4F
02/07 14:33, 4F
→
02/10 12:36, , 5F
02/10 12:36,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