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的姓名…該誰決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給點平淡)時間13年前 (2013/02/07 03:07), 編輯推噓26(26010)
留言36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20 (看更多)
※ 引述《cloway (櫻樺月音樂好聽柳)》之銘言: : 小孩終於出生了… : 原本是應該全家歡歡喜喜的一件事~ : 阿麻終於升級成阿太了~! : 所以第一時間就把出生時辰拿給算命師算~ : 結果名字出來後老婆的爸爸又再把名字再配合小孩的八字+參考書再算一次 : (好像是年青的時侯有研究,再加上她的兩個姐姐的小孩都是他取的) : 所以算出來的結果是「兇」!後來岳父又算出幾個吉的名字給我們選 : 這時我們家人就有點不爽了~憑什麼男方的小孩要外家來主意? : 雖然小孩是父母雙方的~但老人家還是有女生嫁進來就是我們家人的觀念 : 老婆一定是支持娘家的~也用「憑什麼我的小孩要別人(阿太請算命師的名字)決定?」 : 卻又心理作用的覺的岳父選的名字很好聽@@~! 我是覺的兩邊取的都不錯啦…! : 我們家人也心理作用的覺得岳父取的名字有不好聽的諧音、或虛弱等藉口反對~ : 想當初我姐小孩也是她婆婆請算命師取的~我爸一聽到名字連想都沒想就說好聽! : 結果現我們的小孩卻因為名字的問題搞到那麼龜毛@@~! : 之前老婆戶口沒遷進來我們家人就有點不高興了…想說過一陣子再說… : 如果聽男方家的~如果小孩將來出了什麼事!老婆一定會恨我爸恨我奶奶一輩子… : 如果聽女方家的~如果小孩將來出了什麼事!我爸跟我奶奶一定會恨親家一輩子… : 就算聽女方的~我們家人之後也會不太喜歡這個媳婦…對這個無辜的小孩也會有嫌隙 : 最好的解決辨法就是取到兩方都能接受的名字… : 但這個名字要怎取?男方請的算名師名~岳父一定會算出有兇,只是多跟少的問題… : 這就是為什麼有「兇多吉少」的成語 : 岳父算的名字我爸會找一些藉口不喜歡~ : 而且也會有一股「憑什麼外家決定」的固執脾氣 : 不管男方女方…只要有不好的~名字就難以決定~怕取到不好的名字 : 結論: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為難的夾心餅乾… : ps:我媽早把自已當x(我的姓)家人,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是支持我爸QQ~! 首先要說你老婆很可憐 嫁進你們這種家庭 我已經可以遇見以後過年時又會多個怨婦一起哀號 哀號他老公沒肩膀跟婆家自以為的傳統習俗 連取個名字你都不敢跳出來擋 那你到底能幹嘛,旁邊打醬油嗎 你家的觀念整個就是圈叉的 戶口不遷進去又如何 我老公當初也叫我遷 說什麼不遷鄰居知道會笑,奶奶會唸 奇怪她老人家沒去外面說三道四鄰居會知道嗎 他家戶口名簿當春聯貼共人觀看嗎 奶奶是有什麼資格在不開心 控制慾強就控制慾強,在那邊藉口一堆 還有什麼叫外家不得干涉 老公的家人是人,老婆的家人就不是人嗎 還是你家流有皇家貴族血統,所以女方家就是次等人種 會讓我想到一句俗語 叫做X眼看X低 再者,孩子是你奶奶生的還是你爸生的 從你文章看不太出來小孩是你老婆生的耶 連點自主權都沒有嗎 那是不是以後連餵奶的姿勢你奶奶都要干涉 辛苦懷胎十月,要不是愛你 小孩哪可能會跟你姓 可憐現在連替自己小孩取名都不行 最可惡的是老公還不跟自己站同一陣線 那小孩跟老公姓幹嘛,吃飽太嫌嗎 唉 我覺得你還是去旁邊打醬油好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4.148.208

02/07 03:14, , 1F
推 打醬油XDDD
02/07 03:14, 1F

02/07 03:49, , 2F
推打醬油XDD
02/07 03:49, 2F

02/07 05:01, , 3F
說的好,但打醬油是啥意思??
02/07 05:01, 3F

02/07 05:08, , 4F
像是跑龍套的意思吧....??
02/07 05:08, 4F

02/07 05:19, , 5F
02/07 05:19, 5F

02/07 05:55, , 6F
好有趣的由來XDD
02/07 05:55, 6F

02/07 06:46, , 7F
說得好啊
02/07 06:46, 7F

02/07 06:51, , 8F
貼春聯那段讓我大爆笑XDDDDDD
02/07 06:51, 8F

02/07 08:43, , 9F
02/07 08:43, 9F

02/07 09:58, , 10F
貼春聯大好+1 XD
02/07 09:58, 10F

02/07 10:22, , 11F
貼春聯超讚
02/07 10:22, 11F

02/07 10:32, , 12F
推打醬油跟貼春聯~
02/07 10:32, 12F

02/07 11:07, , 13F
只能推了
02/07 11:07, 13F

02/07 11:45, , 14F
當初夫家奶奶要我遷戶口的時候我也說是要把戶口名簿貼在
02/07 11:45, 14F

02/07 11:46, , 15F
門口當春聯嗎=_= ....老人家有時候實在是不太能溝通
02/07 11:46, 15F

02/07 12:27, , 16F
我當初也跟老公說 遷戶籍是可以得到你家房子一棟嗎?
02/07 12:27, 16F

02/07 12:27, , 17F
不然意義在哪裡
02/07 12:27, 17F

02/07 12:45, , 18F
字字珠璣、針針見血啊~ 說的太好了!
02/07 12:45, 18F

02/07 13:29, , 19F
話說我婆婆還真的很愛拿戶口名簿出來"現",只差沒當春聯貼了
02/07 13:29, 19F

02/07 13:59, , 20F
推控制欲強
02/07 13:59, 20F

02/07 14:47, , 21F
原原po真的沒肩膀,真擔心他老婆未來的日子,唉
02/07 14:47, 21F

02/07 15:40, , 22F
打醬油 XD 好生動的描述
02/07 15:40, 22F

02/07 16:17, , 23F
打醬油XDDDD
02/07 16:17, 23F

02/07 17:11, , 24F
推 叫奶奶來餵奶好了
02/07 17:11, 24F

02/07 23:12, , 25F
推打醬油還有遷戶口那段~太暫了
02/07 23:12, 25F

02/07 23:12, , 26F
我戶籍沒遷入婆家,我老公的娘鼻子摸著完全不敢講我戶籍不在
02/07 23:12, 26F

02/07 23:12, , 27F
她家,我老公當初要求我戶籍遷入他家只是想圖方便,投票不用
02/07 23:12, 27F

02/07 23:13, , 28F
帶我回台南,我當然拒絕了而且還問婆婆,名下有空屋戶籍不在
02/07 23:13, 28F

02/07 23:13, , 29F
會被政府收稅吧? 從此我婆婆不敢跟我提房產還有遷戶籍的事情
02/07 23:13, 29F

02/07 23:14, , 30F
她也不敢講說要把我趕出他家門
02/07 23:14, 30F

02/07 23:23, , 31F
XD 有笑有推 中肯也推
02/07 23:23, 31F

02/07 23:52, , 32F
只好推了 XDDDDDDDDDDD
02/07 23:52, 32F

02/08 00:59, , 33F
有笑有推
02/08 00:59, 33F

02/08 15:56, , 34F
去打醬油吧XD
02/08 15:56, 34F

02/09 01:45, , 35F
讚!
02/09 01:45, 35F

02/12 14:18, , 36F
推一下 嫁給他真可憐
02/12 14:18, 36F
文章代碼(AID): #1H4ge8M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ge8M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