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是被酸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林林總總拎拎走)時間13年前 (2012/12/17 09:02), 編輯推噓8(9110)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遇到不理性或者過度的談話,必須要用插科打諢的話回敬, 不需要將之看待得太過認真,切記全程要以燦爛的微笑輔佐, 這樣能使對方在啞口無言之際還摸不清你到底是天真還是頂嘴。 辦理結婚期間,夫家那邊的親友也一直說我好命嫁到這麼個好老公, 剛開始我也笑笑地聽,後來人口一句越講越顯得好像我配不上老公的好, 都沒聽到他們說個半句關於我的好話, 於是我就抓準了一個又一句讚美我老公好的語音剛落時機, 用輕聲卻讓每個人都聽得到的音量說: 「是啊,我很好命能嫁給這麼好的老公,可我覺得我老公更好命耶, 他能娶到我這麼好命的老婆,可見他運氣多好。(微笑)」 我跟你說,大家出來江湖跑的,誰聽不出新娘子這話帶有幾分不爽啊? 接著全場馬上迭聲誇我的好。 老人家有時候很像小孩子,下次奶奶再這樣說, 你只要把好命這兩個字推到你先生身上就好了, 不要說理討論到底誰好命,就以不理性的邏輯說他娶到你才好命就好了, 要我的話我就這樣回: 「奶奶,可是我上次聽老公說,他說他覺得他才是這個家裡最好命的人耶, 他說他有最疼愛他的奶奶與媽媽,還有他最疼愛的老婆,好命得不得了, 既然他都覺得他最好命了,我就不要跟他搶著比誰好命了啦。」 ※ 引述《ee12 (ee12)》之銘言: : 手機排版~文長~請見諒 : 我和公婆及先生的奶奶住 : 我們是四代同堂 : 我沒上班在家帶一歲多的兒子 : 平時白天只有我、孩子、奶奶 : 這個周末,孩子跟公婆睡 : (他們自己要求的) : 我有一整晚空閒 : (老公是職業軍人那天上班不在家) : 就看連續劇看蠻晚的 : 隔天我下樓時 : 公婆和孩子已起床 : 公公說他們大約是8:00左右起床 : (平時和孩子一起睡時我大都 : 8:30~9:00醒,孩子若睡很熟我不 : 會叫他通常他會睡到9:30~10:00 : 若10:00還沒醒我會挖醒他 : 但我起床孩子還沒醒時,我不敢離開 : 房間太久去做事,因為孩子不睡嬰兒 : 床,跟我們睡大床,怕他滾下來) : 而奶奶一看到我 : 就說我很好命,可以睡很晚 : 我當下聽覺得是酸我 : 我婆婆也聽到了 : 他沒幫腔(頗訝異的) : 反而是幫我說話 : 婆:xxx也很好命啊 : (先生的堂妹,就是奶奶的孫女 : 嫁給大地主的兒子,家裡非常富有 : 生了兒子後在她婆家更吃的開 : 沒和公婆住、家裡有幫傭 : 不用上班、請保母到家顧孩子) : 奶:她那裡好命,出入不自由 : (因為她公公規定出入一定要司機 : 載,司機還兼保標身份) : 婆:那不一樣啊 : 她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啊 : 奶:ee12也是想買什麼就買啊 : 有阻止過她嗎 : (此時奶奶口氣像要跟婆婆辯論 : 吵架一般) : 奶:xxx那裡有好命,還要自己 : 帶小孩,保母請假時還忙到 : 沒法休息 : 婆:都請到家來顧了,是偶爾才 : 遇到這情況 : 奶:那不是自己家裡人 : 那像ee12,還有我們幫她顧 : 實在好命 : 像那ooo、yyy也是, 那有ee12這 : 麼好命 : (o和y都是她孫字輩的孫女和孫媳) : 婆婆後來就沒說話了 : 而我從頭到尾都沒講半句 : 也沒有特別表情 : 跟老公說 : 他覺得是單純覺得我好命 : 但因為他不在場 : 我聽那口氣真的很像酸我 : 我也不知道那裡得罪她 : 我也從沒在她們面前嫌我嫁進來怎樣 : 且最近奶奶"嫌棄"我做事方法 : 的頻率變高了 : 但就只是洗碗、弄小孩等 : 個人做事習慣不同罷了 : 他都可以一臉厭惡的說 : :你在想什麼? : 怎麼那麼笨? : 這有什麼難的嗎? : 且講的時候還會一臉不屑或是搖頭 : 對老人家的抱怨 : 我一直是抱著聽聽就好的態度 : 也極少跟他頂嘴 : 但最近時在是太誇張了 : 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了 : 有可能是因為我婆婆 : 所以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 (婆婆常指正他做事, : 奶奶不太敢反駁) : 還是我睡到9:30才下樓 : 又沒工作在家 : 所以奶奶看不順眼 : 又或者 : 只是因為住一起 : 奶奶單方面聽到遠在他鄉的 : 那些人生活上的事 : 心中有感,純敘述我好命罷了 : 唉~最近的生活真的好累 : 不要問我為啥還在發文不睡 : 實在是很苦惱,煩到睡不著 : 明天我會調鬧鐘早起的 : 就算孩子還在睡 : 我也要在她面前晃 : 讓她看到我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32 ※ 編輯: didadi 來自: 210.69.124.32 (12/17 09:04)

12/17 09:10, , 1F
早起就對了,讀書讀來氣長輩的?
12/17 09:10, 1F

12/17 09:11, , 2F
推這篇!
12/17 09:11, 2F

12/17 09:18, , 3F
推~
12/17 09:18, 3F

12/17 09:48, , 4F
推這篇啦!
12/17 09:48, 4F

12/17 09:59, , 5F
讚啦!
12/17 09:59, 5F

12/17 10:14, , 6F
其實一樓這麼多意見,為什麼不分享一下自己認為合適的應對呢?
12/17 10:14, 6F

12/17 10:15, , 7F
很多事都只是一念之間,端看你那剎的想法...認為自己被酸會比
12/17 10:15, 7F

12/17 10:16, , 8F
較開心嗎?
12/17 10:16, 8F

12/17 10:18, , 9F
或心裡想「我就是好命 怎樣」真的有比較開心嗎?
12/17 10:18, 9F

12/17 10:45, , 10F
其實就是嘴上之爭 也算長輩先挑起的 一樓別憤愾了
12/17 10:45, 10F

12/17 10:46, , 11F
能給軟釘子已經算有修養了 倚老賣老的人也不討喜
12/17 10:46, 11F

12/17 10:53, , 12F
我是覺得 好命也是一種實力 不用太過於介意別人說
12/17 10:53, 12F

12/17 10:54, , 13F
換個角度想 自己選的對象如果不值得被讚美 何必選?
12/17 10:54, 13F

12/17 11:37, , 14F
推! 話說一樓在氣啥?看不懂??
12/17 11:37, 14F

12/17 12:09, , 15F
一樓向來如此,搭理他就輸了~
12/17 12:09, 15F

12/17 12:30, , 16F
推這篇
12/17 12:30, 16F

12/17 12:30, , 17F
一樓連女朋友都沒有勒,還婚姻?離他可遠的
12/17 12:30, 17F

12/17 12:58, , 18F
1F沒女友,來這豈不心酸~
12/17 12:58, 18F

12/17 20:33, , 19F
沒辦法,他在很多板都被永久水桶,沒地方發廢文了啊
12/17 20:33, 19F

12/17 21:47, , 20F
假日沒事做 多睡一點也不會死吧....1樓管人家要幾點起床
12/17 21:47, 20F
文章代碼(AID): #1Gpcy-U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6
5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7 篇):
26
57
文章代碼(AID): #1Gpcy-U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