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這是被酸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e12)時間13年前 (2012/12/17 02:30), 編輯推噓26(26031)
留言5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手機排版~文長~請見諒 我和公婆及先生的奶奶住 我們是四代同堂 我沒上班在家帶一歲多的兒子 平時白天只有我、孩子、奶奶 這個周末,孩子跟公婆睡 (他們自己要求的) 我有一整晚空閒 (老公是職業軍人那天上班不在家) 就看連續劇看蠻晚的 隔天我下樓時 公婆和孩子已起床 公公說他們大約是8:00左右起床 (平時和孩子一起睡時我大都 8:30~9:00醒,孩子若睡很熟我不 會叫他通常他會睡到9:30~10:00 若10:00還沒醒我會挖醒他 但我起床孩子還沒醒時,我不敢離開 房間太久去做事,因為孩子不睡嬰兒 床,跟我們睡大床,怕他滾下來) 而奶奶一看到我 就說我很好命,可以睡很晚 我當下聽覺得是酸我 我婆婆也聽到了 他沒幫腔(頗訝異的) 反而是幫我說話 婆:xxx也很好命啊 (先生的堂妹,就是奶奶的孫女 嫁給大地主的兒子,家裡非常富有 生了兒子後在她婆家更吃的開 沒和公婆住、家裡有幫傭 不用上班、請保母到家顧孩子) 奶:她那裡好命,出入不自由 (因為她公公規定出入一定要司機 載,司機還兼保標身份) 婆:那不一樣啊 她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啊 奶:ee12也是想買什麼就買啊 有阻止過她嗎 (此時奶奶口氣像要跟婆婆辯論 吵架一般) 奶:xxx那裡有好命,還要自己 帶小孩,保母請假時還忙到 沒法休息 婆:都請到家來顧了,是偶爾才 遇到這情況 奶:那不是自己家裡人 那像ee12,還有我們幫她顧 實在好命 像那ooo、yyy也是, 那有ee12這 麼好命 (o和y都是她孫字輩的孫女和孫媳) 婆婆後來就沒說話了 而我從頭到尾都沒講半句 也沒有特別表情 跟老公說 他覺得是單純覺得我好命 但因為他不在場 我聽那口氣真的很像酸我 我也不知道那裡得罪她 我也從沒在她們面前嫌我嫁進來怎樣 且最近奶奶"嫌棄"我做事方法 的頻率變高了 但就只是洗碗、弄小孩等 個人做事習慣不同罷了 他都可以一臉厭惡的說 :你在想什麼? 怎麼那麼笨? 這有什麼難的嗎? 且講的時候還會一臉不屑或是搖頭 對老人家的抱怨 我一直是抱著聽聽就好的態度 也極少跟他頂嘴 但最近時在是太誇張了 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了 有可能是因為我婆婆 所以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婆婆常指正他做事, 奶奶不太敢反駁) 還是我睡到9:30才下樓 又沒工作在家 所以奶奶看不順眼 又或者 只是因為住一起 奶奶單方面聽到遠在他鄉的 那些人生活上的事 心中有感,純敘述我好命罷了 唉~最近的生活真的好累 不要問我為啥還在發文不睡 實在是很苦惱,煩到睡不著 明天我會調鬧鐘早起的 就算孩子還在睡 我也要在她面前晃 讓她看到我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13.92

12/17 02:40, , 1F
還好有婆婆幫忙>___<
12/17 02:40, 1F

12/17 02:41, , 2F
奶奶那種角色說的話,我一點也不在意,公婆比較重要!
12/17 02:41, 2F

12/17 02:42, , 3F
我自己的奶奶也常以外婆的角色碎念外孫媳婦,我們全家都
12/17 02:42, 3F

12/17 02:43, , 4F
會反過來責怪她多管閒事!
12/17 02:43, 4F

12/17 07:05, , 5F
光四代同堂就哪裡好命了?
12/17 07:05, 5F

12/17 07:16, , 6F
應該快點習慣 人常覺得別人輕鬆自己(人)苦 她大概還有
12/17 07:16, 6F

12/17 07:17, , 7F
得唸的 你要馬辛苦一點多做點看得出來的事情 要馬放空
12/17 07:17, 7F

12/17 08:00, , 8F
往好處想摟~妳婆婆挺你這很棒啊!
12/17 08:00, 8F

12/17 08:19, , 9F
是被酸啊XDDD 但老人家想法很難改變的 倒是妳婆婆人很好
12/17 08:19, 9F

12/17 08:19, , 10F
記得私下謝謝她 奶奶的想法就別太在意了
12/17 08:19, 10F

12/17 08:30, , 11F
還好婆婆挺妳,奶奶的話別往心裡去 ^^
12/17 08:30, 11F

12/17 08:40, , 12F
反正去做好自己該做好的事情就對了,旁人說的話不用一直放
12/17 08:40, 12F

12/17 08:41, , 13F
科 草莓族?
12/17 08:41, 13F

12/17 08:42, , 14F
還好婆婆挺妳 不過說真的 聽到這種話我都會當沒聽到
12/17 08:42, 14F

12/17 08:42, , 15F
反正她說她的 對啊! 我就是好命 要怎樣?
12/17 08:42, 15F

12/17 08:43, , 16F
大推樓上
12/17 08:43, 16F

12/17 08:43, , 17F
在心裡讓自己難過.
12/17 08:43, 17F

12/17 09:06, , 18F
老人家都這樣啊 會覺得當他們家媳婦很好命 很正常 不必多想
12/17 09:06, 18F

12/17 09:07, , 19F
先推婆婆幹的好,奶奶的話就當沒聽到吧
12/17 09:07, 19F

12/17 09:08, , 20F
一直強調別人更好命 只會顯得當他們家媳婦很苦很糟似的 老人家
12/17 09:08, 20F

12/17 09:09, , 21F
聽了 當然不開心
12/17 09:09, 21F

12/17 09:16, , 22F
我都睡到高興才起來,婆婆還會幫我弄好早餐@@連作息都要干涉
12/17 09:16, 22F

12/17 09:17, , 23F
的家庭感覺壓力好大喔,辛苦了
12/17 09:17, 23F

12/17 09:19, , 24F
我也四代同堂啊,裝傻就好,久了他們就知道是本性了
12/17 09:19, 24F

12/17 09:23, , 25F
我大概會跟著聊XXX OOO YYY有沒有很好命,反正在閒聊嘛~~
12/17 09:23, 25F

12/17 09:39, , 26F
妳婆婆人真好。如果是我聽到她們辯起來會馬上說:
12/17 09:39, 26F

12/17 09:40, , 27F
對呀,有個疼我的婆婆真的很好命:)
12/17 09:40, 27F

12/17 09:41, , 28F
婆婆挺我也要挺回去呀!怎麼可以放她一個被她婆婆罵 XD
12/17 09:41, 28F

12/17 10:32, , 29F
何必太在意 她活著僅存的意義就是嘴砲妳而已 其實滿悲哀
12/17 10:32, 29F

12/17 10:48, , 30F
我是覺得老人家希望你回應感謝之意 但是表達方式不對
12/17 10:48, 30F

12/17 10:48, , 31F
很多人其實出發點不是惡意 只是不善於表達
12/17 10:48, 31F

12/17 10:48, , 32F
結果反而弄到大家誤會連連 自己也沒台接下
12/17 10:48, 32F

12/17 10:50, , 33F
或者其實就是某種炫耀心裡 想說自己的兒子棒
12/17 10:50, 33F

12/17 10:52, , 34F
如果真的是對你有意見 反而傾訴對象不會是你 ^^
12/17 10:52, 34F

12/17 10:59, , 35F
雖然應該是奶奶挑剔 但也有可能是你嘴不夠甜
12/17 10:59, 35F

12/17 11:24, , 36F
四代同堂哪裡好命+1,光這點堂妹樂勝
12/17 11:24, 36F

12/17 11:46, , 37F
有些老一輩會覺得大家庭在一起就是好命沒錯啊,但那是
12/17 11:46, 37F

12/17 11:46, , 38F
對長輩而立,對後輩一點都不好命
12/17 11:46, 38F

12/17 11:47, , 39F
四代同堂哪裡好命+1 我婆婆只因早上七點是老公泡奶給小孩
12/17 11:47, 39F

12/17 11:48, , 40F
喝就說我好命@~@ 小孩在哭我在抱她安撫 這也能說好命 囧
12/17 11:48, 40F

12/17 12:18, , 41F
推babybox 而且要說自己真的很好命 別人家的長輩都好愛
12/17 12:18, 41F

12/17 12:18, , 42F
嫌東嫌西 太慘了!!
12/17 12:18, 42F

12/17 12:30, , 43F
你就回說 你有一個好婆婆還有一個好奶奶 當然好命
12/17 12:30, 43F

12/17 12:30, , 44F
不要只誇婆婆 連奶奶一起講下去 看他還敢不敢回嘴
12/17 12:30, 44F

12/17 12:40, , 45F
感覺是婆媳鬥法 你被婆婆的婆婆拿來當靶了
12/17 12:40, 45F

12/17 12:53, , 46F
感覺奶奶是在下馬威,還好你婆婆挺你
12/17 12:53, 46F

12/17 13:58, , 47F
原PO加油,至少有人是挺你的!!至少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12/17 13:58, 47F

12/17 14:49, , 48F
誰理她啊 記得說對啊都是婆婆疼我 我才能超好命的~
12/17 14:49, 48F

12/17 19:24, , 49F
婆婆護你頂嘴奶奶不爽
12/17 19:24, 49F

12/17 20:39, , 50F
:奶奶你也很好命啊~ 到現在還沒掛掉@@
12/17 20:39, 50F

12/17 21:17, , 51F
樓上....抖 婆婆疼你你很好命喔^^你應該一同戰!(誤)
12/17 21:17, 51F

12/17 23:31, , 52F
那妳就嘴甜一點啊 說因為你們對我這麼好
12/17 23:31, 52F

12/18 00:26, , 53F
推二樓,婆婆怎麼看你比較重要
12/18 00:26, 53F

12/18 09:33, , 54F
oneswu ^^有笑到
12/18 09:33, 54F

12/18 09:34, , 55F
不錯了啦!還有婆婆挺,我都是要獨自挑戰老公奶奶@@
12/18 09:34, 55F

12/18 11:42, , 56F
派系鬥爭嗎?
12/18 11:42, 56F

12/18 21:52, , 57F
跟兩個婆婆住在一起 好恐怖
12/18 21:52, 57F
文章代碼(AID): #1GpXCr9M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XCr9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