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很認真的考慮分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13年前 (2012/11/29 17:03), 編輯推噓-1(2329)
留言3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3 (看更多)
※ 引述《beeolive (bee)》之銘言: : 其實我真的也有讓我老公當全職家庭主夫過, : 因為他十年內,有一年是沒有工作的。 : 只是,那一年很慘,因為老大剛出生,又是餵母乳, : 每天我都是提早翹班,趕著回去餵小孩。。 : 因為我老公那一年完全就是小孩不吃就給他餓.......餓到我下班.... 這點我還是要申訴一下(咦?干我屁事?) 母乳寶寶是很難餵的,我兒子一定要親餵,他不喝冷凍奶和配方奶 一開始他還會喝奶瓶,等到了習慣親餵以後,奶瓶根本碰都不碰 我不知道原po小孩習慣怎樣,說不定只肯給媽媽餵,爸爸餵就不吃 這不能怪爸爸 我老婆也說小孩不吃就給他餓,不然累到的是大人 -------------------------------------------------------------------------- 再來談談原po想分居的願望,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離婚的可能性還大一點 民法1001條:夫妻互負同居義務 就算原po買新房子搬家了,老公一樣可以跟來住不是嗎? 而且過更爽,想來住就過來住,想自己一個人的話就回自己的房子 原po還要請保母帶小孩,老公變成自由爽老公,想老婆孩子就跑到老婆家 原po能拒絕老公留下來過夜嗎?而且那裡不是老公家(你們"分居"了喔) 他可以不用作任何家事 但是一旦原po拒絕履行同居義務,不做家事在法官眼中很難成立的 原po老公有付房屋貸款,有給生活費(雖然才一萬一) 原po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能不履行同居義務的 因為從法律標準來看,原po老公還是低標通過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8.66

11/29 17:04, , 1F
如果她兒子只接受親餵,她就不會抱怨老公放著不管,邏輯?
11/29 17:04, 1F

11/29 17:05, , 2F
邏輯可以再好一點
11/29 17:05, 2F
※ 編輯: Max11 來自: 210.69.128.66 (11/29 17:09)

11/29 17:06, , 3F
孩子餓的話 還是會喝吧 我媽都會說只是還沒真的餓到
11/29 17:06, 3F

11/29 17:07, , 4F
喔 我幫你想到了,還是你要說原po不可理喻,明知道小孩一定要
11/29 17:07, 4F

11/29 17:08, , 5F
親餵,卻嫌老公沒辦法?
11/29 17:08, 5F

11/29 17:09, , 6F
你應該說原po不可理喻,明知道爸爸沒奶還讓他當奶爸。
11/29 17:09, 6F

11/29 17:12, , 7F
竟然還要讓老公自己在家吃午餐,應該要回家準備全套餐點,
11/29 17:12, 7F

11/29 17:13, , 8F
餵完孩子、洗完先生的盤子再回去上班才對啊>_^
11/29 17:13, 8F

11/29 17:14, , 9F
說的很好啊 所以老公一點都不累啊 餓個五六個小時也沒差嘛
11/29 17:14, 9F
※ 編輯: Max11 來自: 210.69.128.66 (11/29 17:31)

11/29 17:47, , 10F
我也覺得法官很難判離。老公不太長進而且有付家用,很難構成
11/29 17:47, 10F

11/29 17:47, , 11F
反正,男人就是命苦要賺錢~~~
11/29 17:47, 11F

11/29 17:49, , 12F
想分居和離婚無關...要分就分,只不過是「配偶可以拿這個理
11/29 17:49, 12F

11/29 17:49, , 13F
由訴請離婚」,照目前看來,我不覺得她老公會拿這理由訴請
11/29 17:49, 13F

11/29 17:49, , 14F
離婚,除非有外遇吧
11/29 17:49, 14F

11/29 17:50, , 15F
一開始頂多是老公請法院要求老婆「履行同居義務」,老婆不履
11/29 17:50, 15F

11/29 17:51, , 16F
行,老公就訴請離婚而已
11/29 17:51, 16F
這點我早就想到了,相不相信原po老公晚上跑去老婆家,按門鈴想進去時 原po會開門讓他進來的 大家以為桃園多大?中壢楊梅平鎮八德,基本上沒有比台北市大多少 這種分居法就好像老婆從南港搬到新店,我要是老公就跟過去一起住 老婆不開門?難道孩子哭著喊要爸爸也不讓老公進來? 原po心太軟了,才被男人吃定 真正的分居是搬離桃園那才叫分居(例如台中), 老公想每天過來吃軟飯也沒辦法 ※ 編輯: Max11 來自: 210.69.128.66 (11/29 17:59)

11/29 17:56, , 17F
沒人要離婚,為什麼要扯到法律問題?
11/29 17:56, 17F

11/29 18:05, , 18F
樓上,拜托一下,分居 根本就是離婚的準備工作而己。只是不
11/29 18:05, 18F

11/29 18:06, , 19F
甘心或是心理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多撐一下,讓自己有個藉口說
11/29 18:06, 19F

11/29 18:06, , 20F
我己經盡力來挽救婚姻了。
11/29 18:06, 20F

11/29 19:18, , 21F
原po就說了 她沒有要離婚= = 因為離婚牽扯太多法律問題
11/29 19:18, 21F

11/29 19:19, , 22F
還是你們都很厲害 從文字就看出來她只是找藉口?
11/29 19:19, 22F

11/29 19:21, , 23F
那網友是不是也可以說 她可能想對先生放大絕,讓先生覺醒
11/29 19:21, 23F

11/29 20:04, , 24F
我兒子也喝母乳,不管是抗拒瓶餵或厭奶的時期都是想辦法餵
11/29 20:04, 24F

11/29 20:06, , 25F
能喝多少就喝多少。放給他餓也是辦法,但放到老婆下班....
11/29 20:06, 25F

11/29 20:07, , 26F
還一年。到底是放給他餓還是根本懶得餵
11/29 20:07, 26F

11/29 20:24, , 27F
就算抗拒瓶餵,真的很餓還是會喝,只是邊哭邊喝而且喝不多
11/29 20:24, 27F

11/29 20:25, , 28F
小寶寶常常挨餓一年好可憐欸
11/29 20:25, 28F

11/30 09:42, , 29F
讓小孩餓也許是辦法,但一面揹小孩還得洗奶瓶和午餐盤
11/30 09:42, 29F

11/30 09:43, , 30F
又是怎麼一回事
11/30 09:43, 30F

11/30 13:16, , 31F
說真的 只聽過小孩子瓶餵後回不去親餵(吸奶嘴省力啊)
11/30 13:16, 31F

11/30 13:17, , 32F
親餵後不喝瓶餵的幾乎沒有吧 要不要去看一下媽寶版
11/30 13:17, 32F

11/30 13:18, , 33F
再說如果小孩子只能親餵 做媽媽有可能不瓶餵成功就去上班?
11/30 13:18, 33F

12/05 15:36, , 34F
推dancerumba版友。
12/05 15:36, 34F
文章代碼(AID): #1GjoJcy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oJcy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