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很認真的考慮分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1028蠍寶寶)時間13年前 (2012/12/02 03:47), 編輯推噓36(360171)
留言207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3 (看更多)
想推文的點太多,用回的好了 ※ 引述《foxclimber (攀緣植物)》之銘言: : 妳和老公的價值觀差異非常大,不知道妳們婚前有沒有發現? : 主要的差異有二點,對小孩的教養和對金錢的態度。關於這二 : 件事,我其實比較認同妳老公的態度。 : 我的二個兒子也讀小學,學校經常考試,不管大考或小考,不 : 管小孩考得多差,我從來不曾責備孩子。有次兒子考70幾分, :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要加油!」,我立刻回老師「我覺得考70 : 幾分也沒關係」。 孩子考差了,老師會說他要加油 通常是孩子低於平均值太多,或明顯失常 如果父母回我覺得他70幾分也沒關係,請問老師以後怎麼要求小孩? 還有小學考70幾分真的不是太高,才小學 這時期的功課很基本吧? : 我對孩子唯一的期望就是「關心別人」,我平常在家也只陪孩 : 子玩,只要功課有寫完,其他我都不在意。講難聽一點,現在 : 一堆博碩士找不到工作,會讀書不一定有用。 就是連一堆碩博士都找不到工作,台灣這麼好拿 如果你連碩博士都沒有,履歷一樣是第一個被砍掉的 : 我無意和妳爭辯孩子教養問題,但若我是妳老公,看見妳對孩 : 子的考試成績這麼嚴格,我可能也會「心情不高興」然後「躲 : 著睡覺」。 看到你前面對小孩這麼鬆的態度 當然捨不得小孩被用稍微嚴格的標準對待囉 然後我覺得不是原原po太嚴格,是你異於常人的鬆吧 還有都成人了,不能接受要溝通 躲著睡覺小孩以後學你不高興就躲起來睡怎辦 : 至於對金錢的態度,我也很認同妳老公。過去男主外女主內, : 男人負責賺錢女人負責家事,現在多數是雙薪家庭,男女都應 : 該負責家事。如果忙不過來,不會有人覺得是老婆的責任,大 : 家都會建議「雇用鐘點管家」。不過,如果有老婆上來抱怨「 : 老公薪水太低」,卻還是會有人批評「老公不上進」。怎麼女 : 人已經不必負責家事了,男人卻還是得好好賺錢? 今天你這說法要建立在要嘛女人都不賺錢,或都不做家事 雙薪家庭如果家事忙不過來本來就不是女人的責任啊 你自己不都說家事要兩人分擔XD 所以是兩個人的責任 兩人一起出錢請管家不是很合理? 偏偏今天老公出的錢比老婆少,家事也做的比老婆少 那老婆當然可以挑家事或金錢其中一種來抱怨 只是看老婆比較在意那樣而已 原原po還是要負責大部份家事,那老婆當然可以要求老公多賺點囉 : 假如有老公上本板抱怨「結婚時我和老婆薪水都是三萬,現在 : 我已經雙倍了,老婆還是三萬」,這個老公大概會被劣退吧! 不會呀,因為根本沒人在抱怨老婆賺的少的 同理 通常老公會上來碎念老婆家事不做,老婆會念老公賺很少 像您寫文也是都著墨在老婆家事部分嘛 : 不管妳怎麼看不起老公,他至少一直有一份月薪三萬多的工作, : 每個月也都拿一萬一給妳。台灣有一大堆派遣公司員工,每月 : 薪水不到三萬,也常常沒有年終。難道他們的老婆可以用這個 : 理由來說老公「不上進」嗎? : 我也不能認同板友對「十年換八個工作」的批評。這十年來我 : 也換了六個工作,有一家是DRAM廠有一家LED廠,LED廠我的整 : 個部門被裁掉。在我進去之前,看起來公司的前景都還不錯, : 我也想不到後來卻變那麼慘。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一直換工作。 很明顯,你的狀況跟原原po老公根本就不一樣 就別硬拿自己來舉例了吧 : 說真的,如果我是妳老公,既然有自己的房子可住,生活開銷 : 也夠用。我也會希望妳多花點時間在家裡,而不是整天只想著 : 賺更多錢,每天看盤、買黃金、網拍、兼課,然後緊盯孩子的 : 功課。妳在家裡主要的角色是「賺錢的人」和「老師」,妳不 : 但當孩子的老師,也當妳老公的老師。但是,妳有扮演好「妻 : 子」和「媽媽」的角色嗎?(我不知道答案,所以也不是批評 : 妳,只是請妳想一想這個問題的答案。) 老公演不來賺錢的人跟老師,老婆只好接下來演 你不也是拿世俗觀點來要求這位老婆嘛?XD 那 演不好賺錢的人跟老師、新好男人、爸爸的老公該怎麼辦? 如果你希望另一半多花時間在家裡 那就想辦法解決他的問題 而不是拿這些傳統的觀念來要求他 今天假設男女立場交換 我想也是很多人會替老公說話的 本來賺的少的一方多負擔一些家事不是很合理嗎? 不要再說您家狀況如何如何了, 我想像您如此有包容力且愛另一半的人不多啊 : 妳想搬出去住,是想離妳老公遠一點,然後想證明自己比老公 : 厲害,但我實在不覺得妳老公有什麼錯。 如果要證明自己比老公厲害,才更不應該搬出去咧 不然搬出去後沒有老公這個負面對照, 怎麼顯示自己比較厲害呀? 因為只有一個人表示事情做不好一定是自己問題嘛 無法再怪罪到別人頭上了 這老公可以搞到老婆不想跟他住來證明自己比較厲害 可見老婆是連比都懶 : ※ 引述《beeolive (bee)》之銘言: : : 謝謝大家回應, : : 我會想分居,但不是離婚啊... : : 畢竟我心裡還存著一點點希望,他能改.... : : 不要每次都領不到年終錢就換工作了...能夠穩定一點的工作,薪水領的少, : : 這是大環境的關係,但是工作的態度,唉... : : 而且我也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徹底的放鬆一下... : : 或許有點自私,可是我真的希望是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 : 或許就是一種紓壓吧...... : : 而不是回到家就是開始一連串的家事工作,上班路途就像是飆車... : : 我想如果我選離我上班的地方近的地方,每次上下班的開車路途就縮短了... : : 而且下班後,不用面對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老公.. : : 心理的壓力真的也可以放鬆... : : 可是我的腦袋還是偏向買房,因為我比較現實, : : 租房子等於是幫人家付房貸,不如自己買房,屬於自己的窩。 : : 而且也當成是一個理財。等著房子增值...等著老公改變... : : 就算老公每個月沒有給我一萬一,其實也沒差。 : : 因為那一萬一本來就只是孩子的安親費用而已。生活支出還是依然存在。 : : 十年的婚姻裡面,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也不是。 : : 我對老公真的是有要求,對於婆家,我一直都是敬而遠之,連接電話都不太願意。 : : 這當然老公會有怨言,但是這中間有很多的疙瘩,是我一直都不能接受的。 : : 從訂婚到生兩個孩子的過程中,都有些讓人不是很高興的過程... : : 所以對老公的抱怨,我也是置之不理....婆婆能不要碰就不要碰.... : : 老公對我一直對於金錢的汲汲營營也很不滿,認為他一個月三萬就可以過了, : : 何必要每天看盤、常常買黃金、做網拍、兼課、甚至還當過逃稅的房東, : : 每回家裡只要是寄來股東會的通知, : : 或是扣繳憑單,其實他一直都不是很高興,認為我很市劊... : : 老公也對我的思考模式一直不能理解,他認為家裡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 : 比如irobot、小孩大衣、甚至各種玩具,不過,我對於這,一直都是覺得 : : 只要可以省下我的時間,小孩可以有一些玩具遊樂,又不需要花太多錢, : : 那何樂不為?玩具跟衣服大多都朋友送的,或是網拍時,順便買的。 : : 愛還是不愛,結婚久了,真的沒有感覺了...只是一個家人吧了... : : 對孩子來說,他真的算是一個爸爸,因為不用釘作業, : : 考試成績差了也沒有責備,心情高興就陪孩子玩,心情不高興就躲著睡覺。 : : 或著讓孩子看他打線上遊戲.... : : 愛或許是存在於戀愛的時候吧,那時候他滿身的夢想,有著很積極的態度 : : 要去工作,要給我過好生活。不過現在的他,我看不出來當年的夢想了.... : : 會改變嗎?我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76.81

12/02 10:45, , 1F
是阿 我也覺得國小考70分是...家長這樣回..之後老師敢要
12/02 10:45, 1F

12/02 10:48, , 2F
求他小孩嗎 態度......
12/02 10:48, 2F

12/02 11:16, , 3F
如果我是老師,看見家長這樣回,以後應該就不會管該位學
12/02 11:16, 3F

12/02 11:16, , 4F
生的成績跟學習態度了..反正家長都擺爛我何必呢
12/02 11:16, 4F

12/02 11:18, , 5F
推樓上 這位家長的回覆非常草率 完全沒考慮到後果
12/02 11:18, 5F

12/02 11:32, , 6F
老師真難當......
12/02 11:32, 6F

12/02 11:59, , 7F
看過這麼多小孩,真只覺得孩子態度是學家長的。
12/02 11:59, 7F

12/02 12:04, , 8F
盯國小成績有什麼用?幾個人從小一路好到大的?盯生活倫理
12/02 12:04, 8F

12/02 12:04, , 9F
與道德還有意義的多了.....
12/02 12:04, 9F

12/02 12:08, , 10F
盯國小成績沒用,跟如何跟老師溝通觀念是兩回事吧 = =
12/02 12:08, 10F

12/02 12:09, , 11F
喔,我了解你的意思了,我們在講的是二個層面的事情
12/02 12:09, 11F

12/02 12:12, , 12F
對了,國小成績還是要有一定標準,這樣當課程加深時~
12/02 12:12, 12F

12/02 12:12, , 13F
他才不會學得那麼痛苦。都不要求也可以,就看小孩有沒有意
12/02 12:12, 13F

12/02 12:13, , 14F
願去讀書,或哪天突然頓悟願意學會以前沒學好的部分囉
12/02 12:13, 14F

12/02 12:14, , 15F
唔,原來婚姻板不管要求孩子考一百的,或不在意孩子考70幾的
12/02 12:14, 15F

12/02 12:14, , 16F
都可以蓋高樓呢
12/02 12:14, 16F

12/02 12:17, , 17F
不在意孩子的分數不表示可以不在意孩子的態度吧...
12/02 12:17, 17F

12/02 12:19, , 18F
說實在的,他舉例「有次」,也不是「每次」,他和老師的互動
12/02 12:19, 18F

12/02 12:19, , 19F
只有他知道...其他都是板友腦補比較多,所以我覺得針對這點
12/02 12:19, 19F

12/02 12:19, , 20F
討論沒啥意義...也許該位老師先前給家長印象就是只注重成績
12/02 12:19, 20F

12/02 12:21, , 21F
家長覺得老師給孩子壓力太大,只是一次考不好而已,老師只寫
12/02 12:21, 21F

12/02 12:22, , 22F
要加油三字,也讓人感覺很敷衍啊
12/02 12:22, 22F

12/02 12:22, , 23F
以上也是我的腦補XD
12/02 12:22, 23F

12/02 12:22, , 24F
汗)不然老師是要把整張考卷拿出來討論嗎? 還是要跟家長討論
12/02 12:22, 24F

12/02 12:23, , 25F
小孩該如何讀書?或者要每個考不好的都叫過來問清楚原因?
12/02 12:23, 25F

12/02 12:23, , 26F
才會被說不敷衍? @@a
12/02 12:23, 26F

12/02 12:24, , 27F
所以為什麼家長這樣回,就會被說成這樣?(攤手)
12/02 12:24, 27F

12/02 12:24, , 28F
他是不是也要寫一張以上的稿紙和老師溝通觀念呢?
12/02 12:24, 28F

12/02 12:25, , 29F
我只想問:你在小孩看的到的地方,使用這種方式溝通~想得到
12/02 12:25, 29F

12/02 12:25, , 30F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內文還有其他段表達他的價值觀耶
12/02 12:25, 30F

12/02 12:25, , 31F
不是因為只有那句話
12/02 12:25, 31F

12/02 12:25, , 32F
的是什麼?又期待老師如何回應呢?
12/02 12:25, 32F

12/02 12:26, , 33F
是要老師說:不好意思,我管太多嗎? XD
12/02 12:26, 33F

12/02 12:27, , 34F
基本上我認為他只是提出另一種看法,各人有各的解讀,但是
12/02 12:27, 34F

12/02 12:27, , 35F
實際上怎麼做我們都不知道,所以也沒必要針對某些點一直質問
12/02 12:27, 35F

12/02 12:28, , 36F
基本上別人也只是提出他們的不認同,你可以有你的想法
12/02 12:28, 36F

12/02 12:28, , 37F
別人也是可以提出他們的不認同點囉 ^^"
12/02 12:28, 37F

12/02 12:29, , 38F
不管是他的婚姻,或是本串原發文者的婚姻,他們自己都能接受
12/02 12:29, 38F

12/02 12:29, , 39F
到不需要離婚的程度,但板友一直拿自己容忍的程度去說也很怪
12/02 12:29, 39F
還有 12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12/03 00:44, , 168F
不知名校裡身心健全的人也是很多...
12/03 00:44, 168F

12/03 00:47, , 169F
家長不想拿成績來比較子女這種想法我可以理解,因為我本身小
12/03 00:47, 169F

12/03 00:48, , 170F
時候考不好我媽常被老師盯,但我媽也私下跟我說老師其實是善
12/03 00:48, 170F

12/03 00:48, , 171F
意,畢竟這是他的職責(我媽常被老師講管我太鬆)。我只是想
12/03 00:48, 171F

12/03 00:49, , 172F
澄清考試考得好的小孩不見得是書呆子。
12/03 00:49, 172F

12/03 00:54, , 173F
非常同意ctie大!好像100分就一定等於反覆練習!
12/03 00:54, 173F

12/03 00:55, , 174F
100分就等於讀死書!
12/03 00:55, 174F

12/03 00:56, , 175F
我要推ctie 考一百分不一定就是死讀書 重點是搞不好
12/03 00:56, 175F

12/03 00:57, , 176F
孩子也很享受讀的很專精的快樂 讀的很有想法~
12/03 00:57, 176F

12/03 00:58, , 177F
100分該是一種鼓勵!一種獎賞!而非因為一百分就說只會念書!
12/03 00:58, 177F

12/03 01:03, , 178F
如果真的都瞭解了老師教授的課程,我相信成績不會太差..
12/03 01:03, 178F

12/03 01:52, , 179F
90幾分也許可以兼顧興趣和唸書 一百分真的不需要反覆練
12/03 01:52, 179F

12/03 01:54, , 180F
習嗎(驚!)<--即使是小學也沒拿過幾次100分的人
12/03 01:54, 180F

12/03 01:56, , 181F
老實說 沒什麼全心的興趣 也沒什麼突出的專長 也只好靠
12/03 01:56, 181F

12/03 01:57, , 182F
死讀書了 有強烈的興趣和專長這件事反而比較難
12/03 01:57, 182F

12/03 01:59, , 183F
也不是不讀書就代表他別有洞天....
12/03 01:59, 183F

12/03 02:34, , 184F
國小70大概落在低下吧 隨便考都90以上
12/03 02:34, 184F

12/03 06:39, , 185F
推文真有意思,推到最後又回到我一開始推的,不管考幾分都
12/03 06:39, 185F

12/03 06:39, , 186F
可以討論...XD
12/03 06:39, 186F

12/03 06:40, , 187F
不得不說,難怪很多人都認為孩子的表現等於父母的成績單了
12/03 06:40, 187F

12/03 08:47, , 188F
小學成績現實上也不重要吧 -.- 重點是要會,幾分再說
12/03 08:47, 188F

12/03 08:48, , 189F
當然會的程度會反應成績高低
12/03 08:48, 189F

12/03 09:37, , 190F
小學考70分有什麼關係啊 很多考的東西根本不重要
12/03 09:37, 190F

12/03 09:38, , 191F
我就不相信把小孩考70分看做天崩地裂的家長
12/03 09:38, 191F

12/03 09:38, , 192F
現在還記得以前社會科考過了啥
12/03 09:38, 192F

12/03 09:43, , 193F
把時間拿來讀這種無意義的東西不如拿來學他有興趣的事
12/03 09:43, 193F

12/03 09:51, , 194F
大家的看法好極端喔 真的重點不在分數 因噎廢食的一堆
12/03 09:51, 194F

12/03 13:11, , 195F
重點本來就不在分數啊 在小孩子怎麼分配學習的時間與重心
12/03 13:11, 195F

12/03 17:23, , 196F
分數不重要,但態度太過散漫分數就會低於平均值
12/03 17:23, 196F

12/03 23:23, , 197F
國小的分數考不高 除了真的智力不好的孩子 大概就是懶惰唸
12/03 23:23, 197F

12/03 23:23, , 198F
書吧 有些人總愛說 考高又不代表什麼 但這句話並不能因此
12/03 23:23, 198F

12/03 23:24, , 199F
護航考低的不認真 國小的東西是基礎 長大與人溝通 相處
12/03 23:24, 199F

12/03 23:25, , 200F
都是國小無形中建立的 一點小事沒關係 久了就會變大事了
12/03 23:25, 200F

12/03 23:34, , 201F
每次看到有人鬼扯國小成績代表態度就覺得很好笑
12/03 23:34, 201F

12/03 23:43, , 202F
不能尊重別人的人發表的看法也沒什麼參考的價值
12/03 23:43, 202F

12/04 10:15, , 203F
家長對老師一人,老師對多少家長?評語簡單很正常吧
12/04 10:15, 203F

12/05 06:04, , 204F
低年級根本考幾分都無所謂吧?根本就是去學校滾泥巴的..
12/05 06:04, 204F

12/05 15:19, , 205F
簡單寫出要加油 只是提醒以表關心或有注意其學習狀況之意
12/05 15:19, 205F

12/05 15:23, , 206F
但回覆考幾分沒關係 可能也只是展現自己不同眾人、獨特或
12/05 15:23, 206F

12/05 15:27, , 207F
另類的教養觀 這跟小孩講講就可以了 大可不必寫在聯絡簿上
12/05 15:27, 207F
文章代碼(AID): #1GkbxlY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bxlY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