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很認真的考慮分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foxclimber (攀緣植物)時間13年前 (2012/12/01 20:08)推噓27(32推 5噓 150→)留言187則, 36人參與討論串12/13 (看更多)
妳和老公的價值觀差異非常大,不知道妳們婚前有沒有發現?
主要的差異有二點,對小孩的教養和對金錢的態度。關於這二
件事,我其實比較認同妳老公的態度。
我的二個兒子也讀小學,學校經常考試,不管大考或小考,不
管小孩考得多差,我從來不曾責備孩子。有次兒子考70幾分,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要加油!」,我立刻回老師「我覺得考70
幾分也沒關係」。
我對孩子唯一的期望就是「關心別人」,我平常在家也只陪孩
子玩,只要功課有寫完,其他我都不在意。講難聽一點,現在
一堆博碩士找不到工作,會讀書不一定有用。
我無意和妳爭辯孩子教養問題,但若我是妳老公,看見妳對孩
子的考試成績這麼嚴格,我可能也會「心情不高興」然後「躲
著睡覺」。
至於對金錢的態度,我也很認同妳老公。過去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負責賺錢女人負責家事,現在多數是雙薪家庭,男女都應
該負責家事。如果忙不過來,不會有人覺得是老婆的責任,大
家都會建議「雇用鐘點管家」。不過,如果有老婆上來抱怨「
老公薪水太低」,卻還是會有人批評「老公不上進」。怎麼女
人已經不必負責家事了,男人卻還是得好好賺錢?
假如有老公上本板抱怨「結婚時我和老婆薪水都是三萬,現在
我已經雙倍了,老婆還是三萬」,這個老公大概會被劣退吧!
不管妳怎麼看不起老公,他至少一直有一份月薪三萬多的工作,
每個月也都拿一萬一給妳。台灣有一大堆派遣公司員工,每月
薪水不到三萬,也常常沒有年終。難道他們的老婆可以用這個
理由來說老公「不上進」嗎?
我也不能認同板友對「十年換八個工作」的批評。這十年來我
也換了六個工作,有一家是DRAM廠有一家LED廠,LED廠我的整
個部門被裁掉。在我進去之前,看起來公司的前景都還不錯,
我也想不到後來卻變那麼慘。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一直換工作。
說真的,如果我是妳老公,既然有自己的房子可住,生活開銷
也夠用。我也會希望妳多花點時間在家裡,而不是整天只想著
賺更多錢,每天看盤、買黃金、網拍、兼課,然後緊盯孩子的
功課。妳在家裡主要的角色是「賺錢的人」和「老師」,妳不
但當孩子的老師,也當妳老公的老師。但是,妳有扮演好「妻
子」和「媽媽」的角色嗎?(我不知道答案,所以也不是批評
妳,只是請妳想一想這個問題的答案。)
妳想搬出去住,是想離妳老公遠一點,然後想證明自己比老公
厲害,但我實在不覺得妳老公有什麼錯。
※ 引述《beeolive (bee)》之銘言:
: 謝謝大家回應,
: 我會想分居,但不是離婚啊...
: 畢竟我心裡還存著一點點希望,他能改....
: 不要每次都領不到年終錢就換工作了...能夠穩定一點的工作,薪水領的少,
: 這是大環境的關係,但是工作的態度,唉...
: 而且我也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徹底的放鬆一下...
: 或許有點自私,可是我真的希望是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 或許就是一種紓壓吧......
: 而不是回到家就是開始一連串的家事工作,上班路途就像是飆車...
: 我想如果我選離我上班的地方近的地方,每次上下班的開車路途就縮短了...
: 而且下班後,不用面對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老公..
: 心理的壓力真的也可以放鬆...
: 可是我的腦袋還是偏向買房,因為我比較現實,
: 租房子等於是幫人家付房貸,不如自己買房,屬於自己的窩。
: 而且也當成是一個理財。等著房子增值...等著老公改變...
: 就算老公每個月沒有給我一萬一,其實也沒差。
: 因為那一萬一本來就只是孩子的安親費用而已。生活支出還是依然存在。
: 十年的婚姻裡面,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也不是。
: 我對老公真的是有要求,對於婆家,我一直都是敬而遠之,連接電話都不太願意。
: 這當然老公會有怨言,但是這中間有很多的疙瘩,是我一直都不能接受的。
: 從訂婚到生兩個孩子的過程中,都有些讓人不是很高興的過程...
: 所以對老公的抱怨,我也是置之不理....婆婆能不要碰就不要碰....
: 老公對我一直對於金錢的汲汲營營也很不滿,認為他一個月三萬就可以過了,
: 何必要每天看盤、常常買黃金、做網拍、兼課、甚至還當過逃稅的房東,
: 每回家裡只要是寄來股東會的通知,
: 或是扣繳憑單,其實他一直都不是很高興,認為我很市劊...
: 老公也對我的思考模式一直不能理解,他認為家裡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 比如irobot、小孩大衣、甚至各種玩具,不過,我對於這,一直都是覺得
: 只要可以省下我的時間,小孩可以有一些玩具遊樂,又不需要花太多錢,
: 那何樂不為?玩具跟衣服大多都朋友送的,或是網拍時,順便買的。
: 愛還是不愛,結婚久了,真的沒有感覺了...只是一個家人吧了...
: 對孩子來說,他真的算是一個爸爸,因為不用釘作業,
: 考試成績差了也沒有責備,心情高興就陪孩子玩,心情不高興就躲著睡覺。
: 或著讓孩子看他打線上遊戲....
: 愛或許是存在於戀愛的時候吧,那時候他滿身的夢想,有著很積極的態度
: 要去工作,要給我過好生活。不過現在的他,我看不出來當年的夢想了....
: 會改變嗎?我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123.93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123.93 (12/01 20:11)
→
12/01 20:21, , 1F
12/01 20:21, 1F
→
12/01 20:22, , 2F
12/01 20:22, 2F
→
12/01 20:23, , 3F
12/01 20:23, 3F
→
12/01 20:23, , 4F
12/01 20:23, 4F
推
12/01 20:32, , 5F
12/01 20:32, 5F
→
12/01 20:47, , 6F
12/01 20:47, 6F
推
12/01 22:11, , 7F
12/01 22:11, 7F
→
12/01 22:12, , 8F
12/01 22:12, 8F
→
12/01 22:13, , 9F
12/01 22:13, 9F
→
12/01 22:17, , 10F
12/01 22:17, 10F
→
12/01 22:18, , 11F
12/01 22:18, 11F
→
12/01 22:19, , 12F
12/01 22:19, 12F
→
12/01 22:19, , 13F
12/01 22:19, 13F
→
12/01 22:19, , 14F
12/01 22:19, 14F
→
12/01 22:20, , 15F
12/01 22:20, 15F
→
12/01 22:20, , 16F
12/01 22:20, 16F
→
12/01 22:21, , 17F
12/01 22:21, 17F
→
12/01 22:21, , 18F
12/01 22:21, 18F
→
12/01 22:22, , 19F
12/01 22:22, 19F
→
12/01 22:22, , 20F
12/01 22:22, 20F
→
12/01 22:23, , 21F
12/01 22:23, 21F
→
12/01 22:23, , 22F
12/01 22:23, 22F
→
12/01 22:24, , 23F
12/01 22:24, 23F
→
12/01 22:25, , 24F
12/01 22:25, 24F
→
12/01 22:25, , 25F
12/01 22:25, 25F
→
12/01 22:26, , 26F
12/01 22:26, 26F
→
12/01 22:26, , 27F
12/01 22:26, 27F
噓
12/01 22:31, , 28F
12/01 22:31, 28F
→
12/01 22:32, , 29F
12/01 22:32, 29F
→
12/01 22:34, , 30F
12/01 22:34, 30F
→
12/01 22:34, , 31F
12/01 22:34, 31F
→
12/01 22:34, , 32F
12/01 22:34, 32F
→
12/01 22:35, , 33F
12/01 22:35, 33F
→
12/01 22:37, , 34F
12/01 22:37, 34F
→
12/01 22:37, , 35F
12/01 22:37, 35F
→
12/01 22:40, , 36F
12/01 22:40, 36F
→
12/01 22:47, , 37F
12/01 22:47, 37F
→
12/01 22:48, , 38F
12/01 22:48, 38F
→
12/01 22:48, , 39F
12/01 22:48, 39F
還有 109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
12/02 12:07, , 149F
12/02 12:07, 149F
→
12/02 12:09, , 150F
12/02 12:09, 150F
→
12/02 12:09, , 151F
12/02 12:09, 151F
→
12/02 12:10, , 152F
12/02 12:10, 152F
→
12/02 12:12, , 153F
12/02 12:12, 153F
→
12/02 12:13, , 154F
12/02 12:13, 154F
→
12/02 12:13, , 155F
12/02 12:13, 155F
→
12/02 12:13, , 156F
12/02 12:13, 156F
→
12/02 12:14, , 157F
12/02 12:14, 157F
→
12/02 12:14, , 158F
12/02 12:14, 158F
→
12/02 13:42, , 159F
12/02 13:42, 159F
→
12/02 13:43, , 160F
12/02 13:43, 160F
→
12/02 13:43, , 161F
12/02 13:43, 161F
→
12/02 13:43, , 162F
12/02 13:43, 162F
推
12/02 14:29, , 163F
12/02 14:29, 163F
→
12/02 14:31, , 164F
12/02 14:31, 164F
推
12/02 14:59, , 165F
12/02 14:59, 165F
→
12/02 15:57, , 166F
12/02 15:57, 166F
→
12/02 15:57, , 167F
12/02 15:57, 167F
→
12/02 16:03, , 168F
12/02 16:03, 168F
→
12/02 16:04, , 169F
12/02 16:04, 169F
噓
12/02 16:26, , 170F
12/02 16:26, 170F
→
12/02 21:56, , 171F
12/02 21:56, 171F
沒想到變成討論教育問題了。
真抱歉沒說清楚,因為教育那段不是本文重點,所以寫得很少。(我就說
網路上的文字,常常只能提供片面資訊而已。)
我非常尊敬也尊重老師,所以絕對不會當面嗆老師,我寫那樣的話是因為
我覺得當天考試的題目本來就很難。我其實還寫了很多,老師有回我,每
個家長要求不同,她知道我的態度後就好辦了。
因為我兒子那時候才一年級,識字不多,他看不懂我寫給老師的話,所以
我也不擔心後續的影響。我兒子一直到現在仍然經常擔心考不好。我對他
唯一的要求是「關心別人」,尊敬老師、友愛同學都是基本的常規。
上面有人提到一些栽培孩子的想法,我不太認同。東方社會常常有些「天
才兒童」的新聞,我一點也不希望我兒子是天才兒童,如果他長大之後可
以變成「天才大人」,那是他的本事。要說天才,大概沒有人強得過愛因
斯坦吧,但在高中之前,並沒有人覺得他有什麼厲害。
我相信其他板友能用他們的方法把孩子栽培得很好。不過,我自己的孩子,
只要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就好。與其花時間盯他們的作業,我寧可帶他們
去撈大肚魚、抓黑眶蟾蜍。我相信,這樣並不會浪費掉他們在智育上的天賦。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202.106 (12/02 23:11)
推
12/03 00:33, , 172F
12/03 00:33, 172F
噓
12/03 00:45, , 173F
12/03 00:45, 173F
→
12/03 00:45, , 174F
12/03 00:45, 174F
→
12/03 00:46, , 175F
12/03 00:46, 175F
→
12/03 00:49, , 176F
12/03 00:49, 176F
→
12/03 00:58, , 177F
12/03 00:58, 177F
推
12/03 00:58, , 178F
12/03 00:58, 178F
→
12/03 00:59, , 179F
12/03 00:59, 179F
→
12/03 00:59, , 180F
12/03 00:59, 180F
→
12/03 01:00, , 181F
12/03 01:00, 181F
推
12/03 09:58, , 182F
12/03 09:58, 182F
推
12/05 05:31, , 183F
12/05 05:31, 183F
推
12/05 23:38, , 184F
12/05 23:38, 184F
噓
12/09 02:43, , 185F
12/09 02:43, 185F
噓
12/13 05:58, , 186F
12/13 05:58, 186F
→
12/13 05:58, , 187F
12/13 05:58, 18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7
74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36
20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2 之 13 篇):
36
207
27
187
8
38
17
74
1
17
24
149
22
25
6
17
-1
34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