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很認真的考慮分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攀緣植物)時間13年前 (2012/12/01 20:08), 編輯推噓27(325150)
留言18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3 (看更多)
妳和老公的價值觀差異非常大,不知道妳們婚前有沒有發現? 主要的差異有二點,對小孩的教養和對金錢的態度。關於這二 件事,我其實比較認同妳老公的態度。 我的二個兒子也讀小學,學校經常考試,不管大考或小考,不 管小孩考得多差,我從來不曾責備孩子。有次兒子考70幾分,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要加油!」,我立刻回老師「我覺得考70 幾分也沒關係」。 我對孩子唯一的期望就是「關心別人」,我平常在家也只陪孩 子玩,只要功課有寫完,其他我都不在意。講難聽一點,現在 一堆博碩士找不到工作,會讀書不一定有用。 我無意和妳爭辯孩子教養問題,但若我是妳老公,看見妳對孩 子的考試成績這麼嚴格,我可能也會「心情不高興」然後「躲 著睡覺」。 至於對金錢的態度,我也很認同妳老公。過去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負責賺錢女人負責家事,現在多數是雙薪家庭,男女都應 該負責家事。如果忙不過來,不會有人覺得是老婆的責任,大 家都會建議「雇用鐘點管家」。不過,如果有老婆上來抱怨「 老公薪水太低」,卻還是會有人批評「老公不上進」。怎麼女 人已經不必負責家事了,男人卻還是得好好賺錢? 假如有老公上本板抱怨「結婚時我和老婆薪水都是三萬,現在 我已經雙倍了,老婆還是三萬」,這個老公大概會被劣退吧! 不管妳怎麼看不起老公,他至少一直有一份月薪三萬多的工作, 每個月也都拿一萬一給妳。台灣有一大堆派遣公司員工,每月 薪水不到三萬,也常常沒有年終。難道他們的老婆可以用這個 理由來說老公「不上進」嗎? 我也不能認同板友對「十年換八個工作」的批評。這十年來我 也換了六個工作,有一家是DRAM廠有一家LED廠,LED廠我的整 個部門被裁掉。在我進去之前,看起來公司的前景都還不錯, 我也想不到後來卻變那麼慘。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一直換工作。 說真的,如果我是妳老公,既然有自己的房子可住,生活開銷 也夠用。我也會希望妳多花點時間在家裡,而不是整天只想著 賺更多錢,每天看盤、買黃金、網拍、兼課,然後緊盯孩子的 功課。妳在家裡主要的角色是「賺錢的人」和「老師」,妳不 但當孩子的老師,也當妳老公的老師。但是,妳有扮演好「妻 子」和「媽媽」的角色嗎?(我不知道答案,所以也不是批評 妳,只是請妳想一想這個問題的答案。) 妳想搬出去住,是想離妳老公遠一點,然後想證明自己比老公 厲害,但我實在不覺得妳老公有什麼錯。 ※ 引述《beeolive (bee)》之銘言: : 謝謝大家回應, : 我會想分居,但不是離婚啊... : 畢竟我心裡還存著一點點希望,他能改.... : 不要每次都領不到年終錢就換工作了...能夠穩定一點的工作,薪水領的少, : 這是大環境的關係,但是工作的態度,唉... : 而且我也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徹底的放鬆一下... : 或許有點自私,可是我真的希望是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 或許就是一種紓壓吧...... : 而不是回到家就是開始一連串的家事工作,上班路途就像是飆車... : 我想如果我選離我上班的地方近的地方,每次上下班的開車路途就縮短了... : 而且下班後,不用面對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老公.. : 心理的壓力真的也可以放鬆... : 可是我的腦袋還是偏向買房,因為我比較現實, : 租房子等於是幫人家付房貸,不如自己買房,屬於自己的窩。 : 而且也當成是一個理財。等著房子增值...等著老公改變... : 就算老公每個月沒有給我一萬一,其實也沒差。 : 因為那一萬一本來就只是孩子的安親費用而已。生活支出還是依然存在。 : 十年的婚姻裡面,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也不是。 : 我對老公真的是有要求,對於婆家,我一直都是敬而遠之,連接電話都不太願意。 : 這當然老公會有怨言,但是這中間有很多的疙瘩,是我一直都不能接受的。 : 從訂婚到生兩個孩子的過程中,都有些讓人不是很高興的過程... : 所以對老公的抱怨,我也是置之不理....婆婆能不要碰就不要碰.... : 老公對我一直對於金錢的汲汲營營也很不滿,認為他一個月三萬就可以過了, : 何必要每天看盤、常常買黃金、做網拍、兼課、甚至還當過逃稅的房東, : 每回家裡只要是寄來股東會的通知, : 或是扣繳憑單,其實他一直都不是很高興,認為我很市劊... : 老公也對我的思考模式一直不能理解,他認為家裡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 比如irobot、小孩大衣、甚至各種玩具,不過,我對於這,一直都是覺得 : 只要可以省下我的時間,小孩可以有一些玩具遊樂,又不需要花太多錢, : 那何樂不為?玩具跟衣服大多都朋友送的,或是網拍時,順便買的。 : 愛還是不愛,結婚久了,真的沒有感覺了...只是一個家人吧了... : 對孩子來說,他真的算是一個爸爸,因為不用釘作業, : 考試成績差了也沒有責備,心情高興就陪孩子玩,心情不高興就躲著睡覺。 : 或著讓孩子看他打線上遊戲.... : 愛或許是存在於戀愛的時候吧,那時候他滿身的夢想,有著很積極的態度 : 要去工作,要給我過好生活。不過現在的他,我看不出來當年的夢想了.... : 會改變嗎?我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123.93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123.93 (12/01 20:11)

12/01 20:21, , 1F
媳婦板 雙重標準過於嚴重了
12/01 20:21, 1F

12/01 20:22, , 2F
要是不同性別 得到的回應是 幫傭一個月2萬5考慮一下
12/01 20:22, 2F

12/01 20:23, , 3F
不然就是 我要是有你這種會清算自己老婆的老公
12/01 20:23, 3F

12/01 20:23, , 4F
不如離婚
12/01 20:23, 4F

12/01 20:32, , 5F
這篇文章突然點出一些好觀點 推!!
12/01 20:32, 5F

12/01 20:47, , 6F
心情不高興就躲著睡覺.....老公成年了嗎XD
12/01 20:47, 6F

12/01 22:11, , 7F
我不懂欸 錢賺得比另一半少 家事負擔也比另一半少 為什麼可
12/01 22:11, 7F

12/01 22:12, , 8F
以這麼理直氣壯的說沒做錯甚麼? 錯很大吧!
12/01 22:12, 8F

12/01 22:13, , 9F
錢賺得少 工時短的人負責一下家務不是基本嗎?
12/01 22:13, 9F

12/01 22:17, , 10F
其實合理要求孩子反而可以激發孩子的潛能,不要太過注重成
12/01 22:17, 10F

12/01 22:18, , 11F
重點在他老公什麼家事都不做啊,這樣對嗎
12/01 22:18, 11F

12/01 22:19, , 12F
我親戚失業以後還是什麼家事都不做所以他太太受不了
12/01 22:19, 12F

12/01 22:19, , 13F
就和他離婚了
12/01 22:19, 13F

12/01 22:19, , 14F
績,但也不能都不要求,只是碰到很多可以唸書的孩子,卻沒認
12/01 22:19, 14F

12/01 22:20, , 15F
真學習,這反而對孩子不太好,也很可惜^^
12/01 22:20, 15F

12/01 22:20, , 16F
給一萬就可以做大爺了嗎???當男人真好耶,可以花一萬請到
12/01 22:20, 16F

12/01 22:21, , 17F
負擔大半家計兼陪睡兼保姆的女傭,還能免費得兩個姓父姓
12/01 22:21, 17F

12/01 22:21, , 18F
的小孩,真好耶,妳是被父權洗腦了嗎??竟然認同先生賺得少
12/01 22:21, 18F

12/01 22:22, , 19F
不用做家事是對的,不管賺得多賺得少都該一起分擔家務吧
12/01 22:22, 19F

12/01 22:22, , 20F
太太不是女傭,還是妳要把自己當成女慵
12/01 22:22, 20F

12/01 22:23, , 21F
所以你是男的??難怪幫男人講話
12/01 22:23, 21F

12/01 22:23, , 22F
這篇竟然沒人噓啊,傻眼中
12/01 22:23, 22F

12/01 22:24, , 23F
更何況一個月賺三萬的男人請得起鐘點女傭?好笑
12/01 22:24, 23F

12/01 22:25, , 24F
還不是得靠老婆!!女人賺得少賺得多都一樣要做家事
12/01 22:25, 24F

12/01 22:25, , 25F
但男人就有護航說有工作就可以少做家事嗎??
12/01 22:25, 25F

12/01 22:26, , 26F
當台灣女人還真慘!!!看來夏克立真是好老公!!!每天都煮飯
12/01 22:26, 26F

12/01 22:26, , 27F
給黃嘉千吃,真好啊
12/01 22:26, 27F

12/01 22:31, , 28F
價值觀差異非常大 婚前有沒有發現 --> 請問是誰變了!?
12/01 22:31, 28F

12/01 22:32, , 29F
是誰從績優股變得過且過甚至擺爛!?
12/01 22:32, 29F

12/01 22:34, , 30F
這板本來就偏向媳婦 不過這篇實在護航得太難看
12/01 22:34, 30F

12/01 22:34, , 31F
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現在是雙薪家庭男女都應該負責家事
12/01 22:34, 31F

12/01 22:34, , 32F
不會有人覺得是老婆的責任 --> 你看不出來兼主內外嗎!?
12/01 22:34, 32F

12/01 22:35, , 33F
賺比較多的錢 負擔比較多的養育責任 處理家務打理老公
12/01 22:35, 33F

12/01 22:37, , 34F
老公吃東西也不洗碗盤 這樣老婆叫做"已經不必負責家事"
12/01 22:37, 34F

12/01 22:37, , 35F
不然她家洗衣服洗碗盤的是小精靈嗎~!?
12/01 22:37, 35F

12/01 22:40, , 36F
要請鐘點媽媽來幫忙....該不會老公正在坐月子吧XD
12/01 22:40, 36F

12/01 22:47, , 37F
平常在家只陪小孩玩你也敢寫出來?你家事都讓太太做哦?
12/01 22:47, 37F

12/01 22:48, , 38F
好可憐的太太,你還換六個工作,該不會太太還要出外上班
12/01 22:48, 38F

12/01 22:48, , 39F
養你和小孩一大家子吧??佩服你太太,真是台灣阿信
12/01 22:48, 39F
還有 109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12/02 12:07, , 149F
因為他爸就把那句話寫在聯絡簿上,小孩不學也很難得 (攤手
12/02 12:07, 149F

12/02 12:09, , 150F
家長接送小孩不會說掰掰的,小孩十之八九也不會
12/02 12:09, 150F

12/02 12:09, , 151F
家長跟老師講話不看老師,一副高傲模樣的,小孩一個樣
12/02 12:09, 151F

12/02 12:10, , 152F
這就是我看到過的~非百分百,但是多數
12/02 12:10, 152F

12/02 12:12, , 153F
給F大 你爸不重視成績 但有無在小孩面前 打老師臉嗎? 後者才
12/02 12:12, 153F

12/02 12:13, , 154F
我覺得談教育理念就偏題了 原PO老公不管小孩才不是啥啥
12/02 12:13, 154F

12/02 12:13, , 155F
才是討論重點
12/02 12:13, 155F

12/02 12:13, , 156F
開放的教育理念 而是擺爛不管
12/02 12:13, 156F

12/02 12:14, , 157F
對了,那個高傲家長很困擾說為何小孩那麼高傲,但老師沒膽
12/02 12:14, 157F

12/02 12:14, , 158F
說:媽媽,因為你啊!!你跟老師講話從不看對方的!!
12/02 12:14, 158F

12/02 13:42, , 159F
我自己如果在學生的聯絡簿上寫"要加油" 其實主要是希望
12/02 13:42, 159F

12/02 13:43, , 160F
這個孩子的學習態度加油 小學的功課都很基本 只要學習
12/02 13:43, 160F

12/02 13:43, , 161F
態度對 方法不偏差 不太容易考不好 老師可能是想提醒
12/02 13:43, 161F

12/02 13:43, , 162F
你注意孩子上課的態度 專注力等等 不一定是成績結果
12/02 13:43, 162F

12/02 14:29, , 163F
那句話告訴自己兒子就好 老師看了會不曉得怎麼求他哩
12/02 14:29, 163F

12/02 14:31, , 164F
同意樓上 不是成績問題
12/02 14:31, 164F

12/02 14:59, , 165F
第三段,老師給個鼓勵或叮嚀而已,你幹麻嗆老師
12/02 14:59, 165F

12/02 15:57, , 166F
老公錢賺得少家事也做得少 你還覺得他都沒錯???
12/02 15:57, 166F

12/02 15:57, , 167F
護航的太超過囉
12/02 15:57, 167F

12/02 16:03, , 168F
你太太好歹幫你生了兩個小孩,都姓你的姓,但那位原PO呢
12/02 16:03, 168F

12/02 16:04, , 169F
他老公既不用忍受生產之痛還能讓小孩冠夫姓,錢又賺得少
12/02 16:04, 169F

12/02 16:26, , 170F
台灣的男人真的太好命了,吃相真難看。
12/02 16:26, 170F

12/02 21:56, , 171F
同意C大 老師善意提醒那段
12/02 21:56, 171F
沒想到變成討論教育問題了。 真抱歉沒說清楚,因為教育那段不是本文重點,所以寫得很少。(我就說 網路上的文字,常常只能提供片面資訊而已。) 我非常尊敬也尊重老師,所以絕對不會當面嗆老師,我寫那樣的話是因為 我覺得當天考試的題目本來就很難。我其實還寫了很多,老師有回我,每 個家長要求不同,她知道我的態度後就好辦了。 因為我兒子那時候才一年級,識字不多,他看不懂我寫給老師的話,所以 我也不擔心後續的影響。我兒子一直到現在仍然經常擔心考不好。我對他 唯一的要求是「關心別人」,尊敬老師、友愛同學都是基本的常規。 上面有人提到一些栽培孩子的想法,我不太認同。東方社會常常有些「天 才兒童」的新聞,我一點也不希望我兒子是天才兒童,如果他長大之後可 以變成「天才大人」,那是他的本事。要說天才,大概沒有人強得過愛因 斯坦吧,但在高中之前,並沒有人覺得他有什麼厲害。 我相信其他板友能用他們的方法把孩子栽培得很好。不過,我自己的孩子, 只要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就好。與其花時間盯他們的作業,我寧可帶他們 去撈大肚魚、抓黑眶蟾蜍。我相信,這樣並不會浪費掉他們在智育上的天賦。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202.106 (12/02 23:11)

12/03 00:33, , 172F
同意狐狸爬大大 教科書知識很狹隘 小孩應該學更多東西
12/03 00:33, 172F

12/03 00:45, , 173F
我不同意這篇想法 都在外工作家事應該要互相分擔
12/03 00:45, 173F

12/03 00:45, , 174F
小精靈之說由於原波沒有明講 所以無論如何猜測都是腦補
12/03 00:45, 174F

12/03 00:46, , 175F
可以當作一個疑點 但不能當作一個佐證 因為還沒證實
12/03 00:46, 175F

12/03 00:49, , 176F
一切討論只能從原始文章來判斷
12/03 00:49, 176F

12/03 00:58, , 177F
你的孩子還是可以健康快樂但是同時對念書覺得很有趣阿
12/03 00:58, 177F

12/03 00:58, , 178F
同意我自己的孩子只要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就好!!
12/03 00:58, 178F

12/03 00:59, , 179F
不要因噎廢食了 念書其實是很好玩的 沒有這麼痛苦
12/03 00:59, 179F

12/03 00:59, , 180F
重點是你有沒有讓孩子有機會覺得念書超有趣的
12/03 00:59, 180F

12/03 01:00, , 181F
栽培不等於死讀書
12/03 01:00, 181F

12/03 09:58, , 182F
有些觀點不錯,但生活不是靠觀點就能活下去 Orz
12/03 09:58, 182F

12/05 05:31, , 183F
推這篇
12/05 05:31, 183F

12/05 23:38, , 184F
推小精靈和美魔女部分
12/05 23:38, 184F

12/09 02:43, , 185F
為何家務就該女人負責?
12/09 02:43, 185F

12/13 05:58, , 186F
原PO老公很明顯不做家事,很多家務事都擺爛....
12/13 05:58, 186F

12/13 05:58, , 187F
跟你舉的情況又不大一樣
12/13 05:58, 187F
文章代碼(AID): #1GkVDN6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VDN6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