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有人飲食習慣和另一半差異頗大的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思念的溫度)時間13年前 (2012/11/14 20:1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9 (看更多)
※ 引述《ppoo1 (baby)》之銘言: : 以下是抒發文 : 我和先生的飲食差異雖然沒有二極 : 但常常出現一個問題:他想吃的我不想吃 : 我想吃的他不想吃!! : 昨天難得我一歲的女兒託給公婆照顧 : 我想好好放鬆一下 因平常我吃飯時又要顧小孩 常常狼吞虎嚥 吃到胃痛 : 昨天想和先生去吃個比較溫馨又浪漫的晚餐 順便好好聊天(平常吃飯像打仗 哪可能) : 結果~我先生是個節省的人 常常選最便宜的地點吃飯 : (其實我們二家成長背景也是有點不同 我們家常上餐館 他們家十分節儉) 其實這樣看不出來節儉的原因 舉例來說 如果你們處於一個存款很少的狀況 那節儉其實也沒什麼不對 不過如果手邊很闊綽 例如 現金幾百萬 有價證券幾百萬 有房無貸款 那省幾百塊真的是有點過頭了 : 最後 挑來挑去 我想吃的餐館被他一一打槍後 : 最後他挑了一家 夜市中的炒鱔魚 說他想吃那家 : 時間已經七點半 我也很餓很累了 : 可是 對於我很期待的晚餐 已經開始沒胃口了 炒鱔魚更不是我想吃的店 簡單來說 就是你無法堅持 或是他完全不可能妥協 如果是我家那口子 她肯定自己找朋友去吃好料的 叫我自己去吃便宜的 XD : 還要坐在熱呼呼的夜市中吃飯 於是一部分也是賭氣 我去吃了鱔魚麵對面的餛飩湯 : 夫妻二人 吃不同調 還要分別坐在夜市中不同攤位吃飯 : 我臉色當然也不會好看 : 平常我想吃火鍋 他不吃! 鍋類 炒類 稍有氣氛餐廳~~~都被打槍 : 他只想吃一百元以內的簡易晚餐! (我們夫妻二人收入一個月超過十萬 卻要這樣處處儉約) 節儉的人很多時候不看收入的 我家有一個長輩曾經自豪的說 他三十幾歲時一年可以賺三台SL300 可是那時候便當都吃最便宜的 衣服幾年買一次 襪子都穿到破 內衣褲幾乎每一件都有洞 牛排只吃夜市的 機車騎了20年問題一堆還堅持不換...etc 我個人認為這就是節儉過頭了 何必這樣自虐...XD : 之前我懷孕時 他也是這樣吃 不是陽春麵 就是冬粉湯 : 自己在家開伙 有點難 因為上班 下班要接孩子 要煮孩子副食品 : 若自己開伙 他也不會幫我收碗洗碗 我也要自己帶小孩 : 所以自己開伙會累死我自己!!不考慮!! : 所以~很好笑吧!吃飯竟然成了夫妻二人的難題 : 不知道大家 夫妻有無遇到類似的困難呢? : 這種事沒有對錯!可是就是每天都會遇到的民生問題!! 不會很好笑啦 夫妻間最常有的問題就是這種看似小事的生活細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18.76

11/14 22:24, , 1F
同意啊。人生只有一次,該享受的還是要享受
11/14 22:24, 1F

11/14 22:24, , 2F
一直節儉,存錢。不知道是幹嘛。
11/14 22:24, 2F

11/15 19:08, , 3F
節儉有時真的只是習慣.我自己月薪十幾萬但一餐也很少破百
11/15 19:08, 3F

11/19 13:16, , 4F
推樓上 我爸也是 幾乎都不吃外面 家裡煮
11/19 13:16, 4F
文章代碼(AID): #1GeumVi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umVi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