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有人飲食習慣和另一半差異頗大的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可達鴨)時間13年前 (2012/11/13 16:38),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這應該是用錢的問題吧 我覺得可以從財務規劃著手 例如每個月5000元的餐館費 (舉例) 看是要2500/人 一次 還是要500/人 5次 都可以彈性運用 原本就規劃好的支出 對於節儉的人來說 比較不會這麼痛 而且可以藉由慶生、交往(結婚)周年等活動來合理化 慢慢地蠶食你老公的嘴 像我老婆的原生家庭 也是節儉很少上館子 但跟我這樣吃下來... 上星期我在日本傳給她看 客戶請吃的5000羊/人 鍋物 恩...很好,已完全經無感了 =..= 由儉入奢易 如果不介意多出來的外食費 可以這樣調老公的消費習慣 ※ 引述《ppoo1 (baby)》之銘言: : 以下是抒發文 : 我和先生的飲食差異雖然沒有二極 : 但常常出現一個問題:他想吃的我不想吃 : 我想吃的他不想吃!! : 昨天難得我一歲的女兒託給公婆照顧 : 我想好好放鬆一下 因平常我吃飯時又要顧小孩 常常狼吞虎嚥 吃到胃痛 : 昨天想和先生去吃個比較溫馨又浪漫的晚餐 順便好好聊天(平常吃飯像打仗 哪可能) : 結果~我先生是個節省的人 常常選最便宜的地點吃飯 : (其實我們二家成長背景也是有點不同 我們家常上餐館 他們家十分節儉) : 最後 挑來挑去 我想吃的餐館被他一一打槍後 : 最後他挑了一家 夜市中的炒鱔魚 說他想吃那家 : 時間已經七點半 我也很餓很累了 : 可是 對於我很期待的晚餐 已經開始沒胃口了 炒鱔魚更不是我想吃的店 : 還要坐在熱呼呼的夜市中吃飯 於是一部分也是賭氣 我去吃了鱔魚麵對面的餛飩湯 : 夫妻二人 吃不同調 還要分別坐在夜市中不同攤位吃飯 : 我臉色當然也不會好看 : 平常我想吃火鍋 他不吃! 鍋類 炒類 稍有氣氛餐廳~~~都被打槍 : 他只想吃一百元以內的簡易晚餐! (我們夫妻二人收入一個月超過十萬 卻要這樣處處儉約) : 之前我懷孕時 他也是這樣吃 不是陽春麵 就是冬粉湯 : 自己在家開伙 有點難 因為上班 下班要接孩子 要煮孩子副食品 : 若自己開伙 他也不會幫我收碗洗碗 我也要自己帶小孩 : 所以自己開伙會累死我自己!!不考慮!! : 所以~很好笑吧!吃飯竟然成了夫妻二人的難題 : 不知道大家 夫妻有無遇到類似的困難呢? : 這種事沒有對錯!可是就是每天都會遇到的民生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6.221.153

11/13 16:40, , 1F
因為是客戶請啊....
11/13 16:40, 1F

11/13 16:49, , 2F
我之前非自付的好料他都會酸...只要沒跟到的話
11/13 16:49, 2F

11/13 16:51, , 3F
我自己的感覺是好料的標準已經上升了
11/13 16:51, 3F

11/13 16:51, , 4F
現在沒看到大菜都無感.....= =
11/13 16:51, 4F

11/13 17:13, , 5F
等她看到加點一盤5000¥的少少幾片和牛卻無感時,你就要挫
11/13 17:13, 5F

11/13 17:13, , 6F
了...
11/13 17:13, 6F

11/13 17:35, , 7F
已經發生過澳洲和牛被她拿去叫她媽煮咖哩的慘劇...
11/13 17:35, 7F
文章代碼(AID): #1GeWReI3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WReI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