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有人飲食習慣和另一半差異頗大的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希望我們都很好)時間13年前 (2012/11/14 02:03),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9 (看更多)
我跟我老公的飲食習慣也是差很大。 我愛吃肉,他則是還好。 我愛喝湯,他不喝。 很多東西,我吃的他幾乎都不碰。 但這是在日常生活中。 上館子的話倒是還好。 反正就是中餐,西餐,日式料理。 大概就嘛這幾類。 通常他會遷就我想吃什麼。 但是當然我也不會去挑那個他沒興趣的,就互相囉。 平價美食就更容易搞定。 因為平價,所以不用屈就。 我們可以分開吃各自喜歡的,然後再互試口味。:P 比如我吃羊肉燴飯,他就去包打拋豬便當來陪我吃。 還是可以聊天的呀。 我想這是種互相尊重吧。 讓彼此都能吃得開心,心情才會好啊。 ※ 引述《ppoo1 (baby)》之銘言: : 以下是抒發文 : 我和先生的飲食差異雖然沒有二極 : 但常常出現一個問題:他想吃的我不想吃 : 我想吃的他不想吃!! : 昨天難得我一歲的女兒託給公婆照顧 : 我想好好放鬆一下 因平常我吃飯時又要顧小孩 常常狼吞虎嚥 吃到胃痛 : 昨天想和先生去吃個比較溫馨又浪漫的晚餐 順便好好聊天(平常吃飯像打仗 哪可能) : 結果~我先生是個節省的人 常常選最便宜的地點吃飯 : (其實我們二家成長背景也是有點不同 我們家常上餐館 他們家十分節儉) : 最後 挑來挑去 我想吃的餐館被他一一打槍後 : 最後他挑了一家 夜市中的炒鱔魚 說他想吃那家 : 時間已經七點半 我也很餓很累了 : 可是 對於我很期待的晚餐 已經開始沒胃口了 炒鱔魚更不是我想吃的店 : 還要坐在熱呼呼的夜市中吃飯 於是一部分也是賭氣 我去吃了鱔魚麵對面的餛飩湯 : 夫妻二人 吃不同調 還要分別坐在夜市中不同攤位吃飯 : 我臉色當然也不會好看 : 平常我想吃火鍋 他不吃! 鍋類 炒類 稍有氣氛餐廳~~~都被打槍 : 他只想吃一百元以內的簡易晚餐! (我們夫妻二人收入一個月超過十萬 卻要這樣處處儉約) : 之前我懷孕時 他也是這樣吃 不是陽春麵 就是冬粉湯 : 自己在家開伙 有點難 因為上班 下班要接孩子 要煮孩子副食品 : 若自己開伙 他也不會幫我收碗洗碗 我也要自己帶小孩 : 所以自己開伙會累死我自己!!不考慮!! : 所以~很好笑吧!吃飯竟然成了夫妻二人的難題 : 不知道大家 夫妻有無遇到類似的困難呢? : 這種事沒有對錯!可是就是每天都會遇到的民生問題!!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3.10.66.65

11/14 09:55, , 1F
是的,我也不懂吃飯為什麼會是個問題。想吃什麼就吃
11/14 09:55, 1F

11/14 09:55, , 2F
沒人規定夫妻一定要一起吃,吃一樣的東西
11/14 09:55, 2F

11/14 12:16, , 3F
一開始有寫,因為原PO想浪漫一下啊~我想連買蠟燭都會被嫌棄
11/14 12:16, 3F
文章代碼(AID): #1GeejWq7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ejWq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