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MI)時間13年前 (2013/01/23 00:48), 編輯推噓35(35088)
留言123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來補充一下吧 一開始,老公退伍剛進工廠 當然也是盡心盡力 但是,他有些想法告訴我公公,卻都被打回票 讓他有些沮喪 公公總是交導他 要怎麼做才會好看 做事情應該要謹慎且小心翼翼 但每當換成公公自己出馬的時候 成品總是哩哩辣辣 和他所交導我們的"丁金"差很大 但卻沒人敢說(因為公公是超級大男人,說了會不爽) 但我們做的稍不好,馬上就會被糾正 我們也都一一改善 但有時候...難免不服氣 每當工廠有賺錢的時候,阿姨就不會多說甚麼,每天笑呵呵 但薪水並不會因賺錢而增 每當小月的時候,情況就不同了 某個小月時,不知為何網拍生意很好 當月大約賺了10萬(賣到至今只1次) 阿姨就嗆了..早上一來,就在那發脾氣 說:花都花他的,賺都我們,你們一家人都一樣 一直跟我公公要求要收我們成本(假設成本50..阿姨要跟我們收200元) 要不是公公挺我們擋了下來 大概... 從那刻起,忽然覺得,所謂的都是自己人 好像不是這樣 唯有在自己身上的才感覺到真實 若是一般網拍收入的話 一個月大概都1萬左右 每當和朋友出去 大家總以羨慕的眼神觀看:好好唷~家裡開工廠,在家工作爽歪歪 爽嗎? 說個印象深刻的 某次要趕出貨 阿姨跑過來說 這兩批等一下要寄唷~! 要快一點 隨後3個老人在前頭泡茶(高山烏龍茶) 剩我倆在那趕的要死 後來想說,算了,我們兩年輕人多做吧 雖有時看了很噢就是 茶呢~一斤2000元 他們每次買都大約2萬左右 公公有在抽菸,每天2包 阿姨則是一次去便利商店買好幾條屯 有次跟阿姨談起紅茶 我說..我們都去買紅茶自己煮來喝比較省,阿姨你要喝嗎 阿姨回:喔~我知道紅茶,那個很便宜,100元一大包,我沒有在喝那種茶 當下聽的感想是甚麼? 當她們買了一大堆的保險,勞保保最高 把自己的退休生活弄得很好 再來嗆我們說:我老了不用靠你們 之後再來哀說,家中的開銷負擔很大 心裡又做何感想 當我跟老公,連剪頭髮的200元都想省下來自己剪 當我跟我老公連一件衣服都捨不得買 而她們卻在那喝一斤2000的茶葉 之後再說,以後這一切都是你們的 那種感覺... 再說有一次吧 婆婆中午準備了"小籠包" 和幾樣小菜 公公看了覺得吃不飽 想去買火雞肉飯來吃 就跟阿姨吵架了 阿姨說:家裡就有準備,幹嘛還要買,做事情要看情況,不是要怎樣就怎樣 公公回:想吃個火雞肉飯又怎樣?換口味不行? 阿姨回:要買你花自己的錢買,休想我會出一毛 吃個火雞肉飯都能吵,神吧 很多諸如此類雞毛蒜皮卻如此的深刻 家中有2間房,阿姨也有一間房 之前他們曾說過 有一間房想給2姐(現已嫁),因為他有幫忙繳房貸,這我們沒意見,畢竟她當時真的蠻辛苦 的,得到也是理所當然 但看不慣是 又總是說 以後這一切都是你的 你有3間房子你在擔心甚麼? 想拉攏人心就用財產 感覺很卑劣 拉攏婆婆當靠山? 算了吧 她是個搬弄是非的人 不害我算不錯了 現在都是婆婆在買菜煮飯 因為她很愛花錢,非常愛 所以阿姨讓她去買,之後再請款 當然婆婆會多報,我們都視而不見 之前我也擔心婆婆太累 好心問婆婆:若是你覺得很累,讓我來煮沒關係,你再告訴我 隔天婆婆跟阿姨就吵架了 不知婆婆跟阿姨怎麼說的 阿姨大怒:不煮都別煮了,自己花錢去外面包拉 只能說..無言 我在做月子的時候,我媽寄了一大箱櫻桃給我 婆婆見紙盒占位子,用塑膠袋包了包冰冰箱 但冰箱太冷,很多都凍壞了,我婆婆就直接丟了 我知道後,我只說..我覺得很可惜 但婆婆卻造謠,翻譯成我吵著說要吃櫻桃,她不吃蘋果,不吃葡萄,只愛吃櫻桃 想當然阿姨也是大怒 我被挖洞跳了 但阿姨、公公也不曾當面問過我 我就只能默默的.... 婆婆造謠之事太多,與她笑笑的保持一點距離就夠了 我其實也很想外出工作,但是現階段我沒辦法 第一也是孩子,給保母帶也很不放心 第2,我若是跟家中提出要外出工作,必會掀起一大風波 我很害怕 但目前我想就相信長輩吧 因為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試著說服先生轉換心態 我上來只想抒發一下,一方面覺得阿姨其實也很辛苦 但某些時候,我不知道能不能信她 所以才會覺得...只有目前擁有的,才感覺真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06.10

01/23 00:58, , 1F
經濟還是要獨立比較好。
01/23 00:58, 1F

01/23 00:59, , 2F
如果網拍的東西他要算妳他覺得合理的價格,不妨就接受
01/23 00:59, 2F

01/23 00:59, , 3F
可以少落口實
01/23 00:59, 3F

01/23 01:02, , 4F
接受換公公不爽了..公公認為都是一家人算這麼清做什麼
01/23 01:02, 4F

01/23 01:02, , 5F
總覺得可以拍成鄉土劇了
01/23 01:02, 5F

01/23 01:12, , 6F
腦補的人快點護航長輩阿阿ㄚ阿阿ㄚ阿阿ㄚ阿阿ㄚ
01/23 01:12, 6F

01/23 01:12, , 7F
其實,奧蘭多喬丹的建議很好阿,自己獨立才會獲得尊重
01/23 01:12, 7F

01/23 01:13, , 8F
家中的長輩是很明顯的仰賴權力維持自身地位的人
01/23 01:13, 8F

01/23 01:13, , 9F
要他們放給你們,等於是政治自殺,不用期待了
01/23 01:13, 9F

01/23 01:13, , 10F
說真的這工廠是阿姨救起的 就算分大部份給她也不為過
01/23 01:13, 10F

01/23 01:13, , 11F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我相信你們是評估過留下
01/23 01:13, 11F

01/23 01:13, , 12F
這倒是真的..
01/23 01:13, 12F

01/23 01:14, , 13F
你門不想當便宜員工 真的快點自己打算一下 去找個靠自
01/23 01:14, 13F

01/23 01:14, , 14F
己的工作比較實在 不然受委曲也真的無解
01/23 01:14, 14F

01/23 01:18, , 15F
來優多於弊才會留下來的,無本的生意&沒有庫存的壓力,
01/23 01:18, 15F

01/23 01:19, , 16F
多點感恩吧
01/23 01:19, 16F

01/23 01:26, , 17F
你幹嘛讓他們知道賺多少
01/23 01:26, 17F

01/23 02:03, , 18F
我覺得你們就像是眼前釣著胡蘿蔔的驢子...
01/23 02:03, 18F

01/23 03:29, , 19F
那個阿姨管的事情太超過了吧 感覺不像姻親而是小老婆
01/23 03:29, 19F

01/23 04:04, , 20F
是啊 因為她取代了某部份女主人的功能
01/23 04:04, 20F

01/23 04:09, , 21F
妳們網拍賺錢事情,讓他們知道越少越好吧
01/23 04:09, 21F

01/23 04:09, , 22F
必要時就裝窮說都沒賺
01/23 04:09, 22F

01/23 06:40, , 23F
所以我說,沒把一屁股債留給你們,還有工廠可以當柴燒,就算
01/23 06:40, 23F

01/23 06:41, , 24F
再幫忙一陣子把債還完當作報答養育之恩也不為過,之後就看你
01/23 06:41, 24F

01/23 06:41, , 25F
們要不要自立了...
01/23 06:41, 25F

01/23 07:51, , 26F
因為拿家裡的貨 網拍怎麼可能隱瞞不讓阿姨知道
01/23 07:51, 26F

01/23 08:17, , 27F
跟自己家拿貨,賺多少太好算了,瞞不住的
01/23 08:17, 27F

01/23 08:20, , 28F
人生很複雜,講這麼多,其實搬出去獨立才有可能改變。
01/23 08:20, 28F

01/23 08:21, , 29F
妳若找理由說現在不適合,不敢搬...那事情真的不會改變的~
01/23 08:21, 29F

01/23 08:23, , 30F
推樓上 還是搬出去 一切靠自己經濟獨立先吧..
01/23 08:23, 30F

01/23 08:23, , 31F
拿人手短啊
01/23 08:23, 31F

01/23 08:37, , 32F
搬出去....
01/23 08:37, 32F

01/23 08:39, , 33F
不然這工廠做好你沒份 做壞有你們的事.是我寧願辛苦出去
01/23 08:39, 33F

01/23 08:39, , 34F
也不要讓人一輩子有話講.
01/23 08:39, 34F

01/23 08:47, , 35F
既然生活諸多不滿,不搬出去自立的原因是?
01/23 08:47, 35F

01/23 09:00, , 36F
小孩不敢給保母帶 搬出去長輩會生氣(以下省略五百字) 生活
01/23 09:00, 36F

01/23 09:01, , 37F
當然不會有所改變阿
01/23 09:01, 37F

01/23 09:03, , 38F
就是想省房租省成本 以下省略5百字...但又不想被念被管
01/23 09:03, 38F

01/23 09:04, , 39F
也出不去,吞下去吧
01/23 09:04, 39F
還有 45 則推文
01/23 14:45, , 85F
前面也有人講過,勞保保最高是為了退休可以領較高的給付
01/23 14:45, 85F

01/23 14:46, , 86F
而且這根本就代表長輩五年內就要退休了,這才是重點
01/23 14:46, 86F

01/23 14:46, , 87F
勞保保高也不代表理賠會高,拜託回家去問媽媽啦,唉。
01/23 14:46, 87F

01/23 15:33, , 88F
拜託裝窮(雖然是真的窮) 謝謝
01/23 15:33, 88F

01/23 16:01, , 89F
你們不如好好算算自己吃住花了家人多少錢吧。沒有人對不
01/23 16:01, 89F

01/23 16:01, , 90F
起你們,真有本事和骨氣就出去外面工作啊,對了,可不要
01/23 16:01, 90F

01/23 16:03, , 91F
去外面工作兼營網拍,不專心工作抱怨老闆賺的錢沒全部分
01/23 16:03, 91F

01/23 16:04, , 92F
你,然後貨源還跟家裡拿
01/23 16:04, 92F

01/23 17:19, , 93F
施主,看完之後我想回:我們自己就是我們所期待的改變
01/23 17:19, 93F

01/23 17:20, , 94F
這句是歐巴馬名言錦句之一。其實妳心裡早就知道怎麼做
01/23 17:20, 94F

01/23 17:27, , 95F
長輩花他自己的錢關你pi事,眼紅嗎??要靠長輩還嫌
01/23 17:27, 95F

01/23 17:27, , 96F
不爽可以搬出去自己獨立,不要說一堆理由
01/23 17:27, 96F

01/23 19:06, , 97F
自己不反省 一直說長輩怎樣 有能力就什麼都不要靠家人
01/23 19:06, 97F

01/23 19:46, , 98F
你們身邊的朋友都不好意思說實話 事實是你們真的眼光不夠遠
01/23 19:46, 98F

01/23 19:46, , 99F
又只想到自己...我是你公公或阿姨的話早就趕你們出去 債還完
01/23 19:46, 99F

01/23 19:47, , 100F
之後把工廠賣掉 自己沒死之前絕對不會把任何動產或不動產
01/23 19:47, 100F

01/23 19:48, , 101F
過到你們名下 然後去住高級安養院...
01/23 19:48, 101F

01/23 19:48, , 102F
是 你們真的非常自私 (回應標題)
01/23 19:48, 102F

01/23 22:55, , 103F
我就說吧 馬上就把一堆嫉妒你們是家族企業第二代的鄉民都
01/23 22:55, 103F

01/23 22:56, , 104F
釣出來了 :P 因為他們沒有家業可以繼承 所以眼紅你們 才一
01/23 22:56, 104F

01/23 22:56, , 105F
定要批評你們自私啊 :P
01/23 22:56, 105F

01/23 22:59, , 106F
原po的情況是他家有錢但他們沒有錢 可是釣到很多一看到「
01/23 22:59, 106F

01/23 22:59, , 107F
他家有錢」就渾身癢起來的鄉民呵呵
01/23 22:59, 107F

01/23 23:00, , 108F
只看原po發三篇文章 就可以說比較了解原po的身邊朋友一定
01/23 23:00, 108F

01/23 23:00, , 109F
不是說實話 他對原po的情況比較了解耶呵呵
01/23 23:00, 109F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6.10 (01/23 23:10)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6.10 (01/23 23:12)

01/24 00:21, , 110F
這種家境也可以嫉妒(是同情吧)...樓上倒底過得多苦啊.
01/24 00:21, 110F

01/24 00:48, , 111F
出去工作 自己持家 依現在大環境可能會比現況更辛苦噢。
01/24 00:48, 111F

01/24 04:46, , 112F
你前面說要改變想法 但這篇感覺得出你一點也沒改變想法啊
01/24 04:46, 112F

01/24 04:46, , 113F
有點勇氣 受不了就搬出去 不搬出去就少抱怨吧
01/24 04:46, 113F

01/24 10:11, , 114F
說真的,如果你不想改變不想出去住,那就改變你的想法,不
01/24 10:11, 114F

01/24 10:12, , 115F
要不直用負面的眼光去看,這樣只是讓你會陷入那種循環中
01/24 10:12, 115F

01/24 10:12, , 116F
老實說,你舉的那些例子在我眼中其實也沒什麼好氣覺得被
01/24 10:12, 116F

01/24 10:13, , 117F
擺一道,如果你沒辦法跳脫這個環境,那日子總要過,不要讓
01/24 10:13, 117F

01/24 10:14, , 118F
你的心情一直陷入不好的狀態,加油吧~
01/24 10:14, 118F

01/24 10:14, , 119F
一 ←第二行打錯字
01/24 10:14, 119F

01/24 10:44, , 120F
某人想太多,一點都不會嫉妒原PO,他老公根本也不算企業
01/24 10:44, 120F

01/24 10:45, , 121F
第二代吧,只是工廠小開,算中小企業者,一般年限20年
01/24 10:45, 121F

01/24 10:45, , 122F
又不是王永慶集團那種等級的豪門,哪裡會眼紅??
01/24 10:45, 122F

01/24 10:45, , 123F
相反的還令人感到同情
01/24 10:45, 123F
文章代碼(AID): #1G_iBtu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_iBtu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