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MI)時間13年前 (2013/01/20 23:55), 編輯推噓41(454103)
留言152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我真的很苦惱... 身在局中的我有些看不清事情 也許是想上來討拍 或者想了解我們夫妻倆到底自不自私 事情是... 我們家中的成員有公公、婆婆、阿姨(婆婆的妹妹未嫁沒子)、我、老公、女兒*1 家中是經營工廠 大家都一同工作 目前是阿姨掌管經濟大權 公公是工廠老闆 家中的開銷水電拉、健保費等等等都不用我們夫妻出、由工廠所賺支出 我跟我老公一個月薪水1人6000 我們倆的花費就花在女兒身上吧 奶粉尿布衣服哩哩叩叩 老實說一個月12000實在不夠 但還好有在經營網拍 網拍的收入由我們實拿,不用交付本錢 讓我們這兩年大約有30多萬的存款 但網拍時好時壞,其實每個月收入都不一定 這30萬也算是省吃儉用存下來的 然而家中目前尚有貸款100多萬吧(以前公公投資失敗負債3000萬還到剩100多) 以上是家中大致情況 事情是 老公認為,網拍賺的錢才是我們自己的錢,所以做網拍的訂單顯得積極 做工廠訂單時,心態轉成:是在幫"老輝阿"打拼 公公跟阿姨繳很多保險 勞保也保最高 曾嗆我老公:我老了也不用靠你養 阿姨口上說都是為了我們才做工廠,不然他們早退休了 口口聲聲說一家人 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 但有時候感覺還是會計較 不高興的時候就威脅我們說要跟我們收成本(其實已是比交給中盤商的價格還要高,他自己還賺一手) 之前也說:賺都賺你們的花都花我的 (心想不知誰才愛計較) 總是跟我老公說:你是獨子,這些以後都你們的,不要那們愛計較,會因小而失大 要是再這樣,說不定我們甚麼也拿不到 感覺老是以家產來威脅我們感覺很差,我們跟不寄望他們留下甚麼 不要負債就不錯了 但是我們也都有做工廠的工作 而且老人體力有限,現在大多都是我跟老公在做比較多 有時我老公會想:阿一個月是領你多少?那些負債是我搞的嗎? 而且講難聽點,以後會怎樣其實很難說 我倆是想為自己先做點準備,有些積蓄以防萬一 而且我們的小孩才1歲半 但他們卻認為我們網拍有賺錢 過太爽、愛享受,所以對於他們的訂單都要做不做的 但要是我們不做網拍,一個月12000怎麼活 說我們心腸太小,愛計較 所以我不懂,真是我們倆錯了嗎? 還是我們應幫家中支出,拿成本出來(高於中盤商的交貨價) 到底是誰愛計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02.68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02)

01/21 00:02, , 1F
替自己想清楚吧,到時候沒錢養孩子難道他們會幫你?
01/21 00:02, 1F

01/21 00:03, , 2F
和我公婆對我先生講的話一樣,一家人幹嘛這麼計較?
01/21 00:03, 2F

01/21 00:04, , 3F
叫妳別計較的白話文翻譯:閉嘴 乖乖幫我賺錢 讓我佔便宜.
01/21 00:04, 3F

01/21 00:05, , 4F
越常叫人別愛計較的人就越愛佔人便宜啊 不信妳下次反過來
01/21 00:05, 4F

01/21 00:05, , 5F
淡出家族事業吧
01/21 00:05, 5F

01/21 00:05, , 6F
叫他們不要愛計較 你們是年輕人要養孩子不容易 他們不吹鬍
01/21 00:05, 6F

01/21 00:06, , 7F
子瞪眼才怪 領這樣的錢還不如自己作
01/21 00:06, 7F

01/21 00:07, , 8F
一個月6k實在太少了,至少給個基本工資吧
01/21 00:07, 8F

01/21 00:08, , 9F
推,通常愛說別人愛計較的都是做了一堆xx的事情,再用這句
01/21 00:08, 9F

01/21 00:08, , 10F
然後勞健保網拍本錢那些要算清楚,以免落人閒話
01/21 00:08, 10F

01/21 00:09, , 11F
還想佔更多便宜
01/21 00:09, 11F
之前結婚的時候,我娘家也是很擔心老公一個月只有6k 本來公公有承諾要給薪水3w 但阿姨打下來了 她說:吃家裡用家裡,甚麼都不用付是要打什麼薪水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11)

01/21 00:10, , 12F
說實在話,一個月只給得起6k薪水的工廠很難有什麼前景吧
01/21 00:10, 12F

01/21 00:10, , 13F
乾脆自己出去工作,然後網拍繼續兼差做
01/21 00:10, 13F
他們覺得6k不是薪水,只是零用 反正以後工廠是我們的 賺的也都為我們賺 只是現在家中有貸款 所以拮据些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13)

01/21 00:13, , 14F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不是婆婆掌管經濟大權
01/21 00:13, 14F
因為當初公公生意失敗欠債3000萬 婆婆當時稱身體不適而不願工作 是阿姨拿錢出來幫助公公 也在工廠幫忙 加上婆婆不會管錢,是有錢就花那種 阿姨則是很節省 所以之後經濟大權就給阿姨掌管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16)

01/21 00:14, , 15F
6K真的好少唷!以後小孩要上學的學費誰要出?
01/21 00:14, 15F

01/21 00:14, , 16F
網拍的貨源是家裡工廠出的嗎?妳們這樣公私夾纏不清,真
01/21 00:14, 16F

01/21 00:15, , 17F
搬出去自立,切割清楚吧
01/21 00:15, 17F

01/21 00:15, , 18F
既然上一代是為了你們小家庭才繼續做,那不如把工廠交給你們
01/21 00:15, 18F

01/21 00:15, , 19F
的很麻煩。比較好的方式是1.都出去工作不接家裡的事業
01/21 00:15, 19F

01/21 00:15, , 20F
由你們負擔支出,上一代退休去玩樂 皆大歡喜?
01/21 00:15, 20F

01/21 00:15, , 21F
2.在家裡工作拿固定、合理薪水但不另外拿貨 3.出去工作
01/21 00:15, 21F

01/21 00:16, , 22F
兼營網拍 貨源多少錢就算給公公
01/21 00:16, 22F
因認為我們能力不足,目前無法掌管工廠 還在學習中 也想過要出去工作 但... 公公曾說過:若你們出去工作,水電費、房租、健保費什麼的加起來 一個月就算賺3萬也不夠的 (言下之意似乎是"若出門工作,就給我搬出去) 阿姨也說過:就算我們住家裡,一樣也是要拿錢回來交家裡,沒有那種雙贏的 況且..我的女兒才1歲半,我若出門工作..小孩怎麼辦~"~ 他們不可能會幫忙帶的 我娘家又遠在開車2小時才能到的台中 所以我想外出工作近期可能沒辦法了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22)

01/21 00:19, , 23F
會不會接手後才發現扣掉固定開支後能給一人6k已經很大方了
01/21 00:19, 23F

01/21 00:22, , 24F
其實妳該瞭解的是工廠的收支,說不定扣掉成本根本沒賺、
01/21 00:22, 24F

01/21 00:22, , 25F
發零用錢和提供貨讓你們做網拍搞不好都已經虧本了,如果
01/21 00:22, 25F

01/21 00:23, , 26F
是降,不如早早去外面工作,也不用想接班了
01/21 00:23, 26F
工廠有賺,算成本支出跟出貨是有賺的 只是可能拿去還貸款 所以比較節居 老人們的意思是 等到貸款還完 賺一些現金給我們周轉 他們就要退休了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30)

01/21 00:32, , 27F
類似同樣的問題 妳四個月之前不是po文問過
01/21 00:32, 27F

01/21 00:33, , 28F
依分散風險原則,你等小孩大點還是出去工作好了
01/21 00:33, 28F
是阿..po過了 但4個月前是與老公之間支出問題 這次與整個家庭 謀港款唷 但被他們一講 我真的不懂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換做他們角度 家中開銷都我們在繳 你們也沒負擔甚麼 沒煩惱 還有甚麼好計較 讓我們這麼好過,已經沒得比了 忘了說 事情的導火線是 老公買了一張保單,每個月6000元 被阿姨看到我老公的存簿發現了 我娘家是保險世家,在我觀念裡 保險很重要,風險無所不在,人要怎樣很難說 所以老公沒保險我很害怕 於是要他買一張終身 基本的就好,反正總會用到@@對女兒也有保障 但阿姨覺得是因為我們網拍有賺錢 過太爽在那享受 不知好歹而大怒 而且也沒跟他們商量就買了 (心想:買個保險還要經過你同意?) ※ 編輯: cindy761209 來自: 114.39.102.68 (01/21 00:40)

01/21 00:34, , 29F
目前請妳老公好好學怎麼經營工廠, 妳好好經營網拍順便
01/21 00:34, 29F

01/21 00:35, , 30F
多充實自己為將來出去找工作作準備
01/21 00:35, 30F

01/21 00:38, , 31F
其實這沒什麼好糾結的。如果你們相信公公阿姨的規劃,那
01/21 00:38, 31F

01/21 00:39, , 32F
你該勸老公多花點心思在正規工作上,免得老被認為能力不
01/21 00:39, 32F

01/21 00:39, , 33F
足。如果不相信,那就至少一個人出去工作...不過在自己家
01/21 00:39, 33F
還有 79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1/21 16:09, , 113F
一個月不是只有一萬二 其他所有開銷都是家裡支出 我認為
01/21 16:09, 113F

01/21 16:09, , 114F
原PO只有站在自己角度看 沒有替長輩想 工廠還有負債本來
01/21 16:09, 114F

01/21 16:09, , 115F
大家就過得拮据點 我碰過更拮据的人咧 況且現在確實
01/21 16:09, 115F

01/21 16:10, , 116F
也沒收你們成本 你自己也說老公不認真做工廠的事 那阿姨
01/21 16:10, 116F

01/21 16:10, , 117F
會念也不奇怪呀 真叫你們向網友說得放棄工廠 你們做得到?
01/21 16:10, 117F

01/21 17:48, , 118F
阿姨 公婆在吃是有幾年 他們有過很爽嗎 ?! 老一輩的就是
01/21 17:48, 118F

01/21 17:49, , 119F
喜歡碎碎念 不然你說一下以你們網拍的量如果拿貨要錢 一
01/21 17:49, 119F

01/21 17:50, , 120F
個月還能賺多少 這麼不平衡的話就去外面自己做跟別人拿貨
01/21 17:50, 120F

01/21 17:52, , 121F
我覺得看下來最誇張的是兩人每月收入12k,竟保6k的保險!!
01/21 17:52, 121F

01/21 17:52, , 122F
除非每月網拍收入真的很多,不然這保險真是害死人吧=.=
01/21 17:52, 122F

01/21 17:53, , 123F
以後想接工廠只能繼續忍,如果不想接現在就可以搬出去自立
01/21 17:53, 123F

01/21 17:54, , 124F
沒有那種可以接賺錢的廠又想自由這種事
01/21 17:54, 124F

01/21 19:44, , 125F
每個月六千的保單真的太誇張了 畢竟你們賺得不多 可是保費
01/21 19:44, 125F

01/21 19:44, , 126F
繳到六千(暈
01/21 19:44, 126F

01/21 19:59, , 127F
1.那叫姑姑不叫阿姨....
01/21 19:59, 127F

01/21 19:59, , 128F
2.不要做了
01/21 19:59, 128F

01/21 20:09, , 129F
那是阿姨吧 爸爸的姊妹才是姑姑…
01/21 20:09, 129F

01/21 20:37, , 130F
一個月6000的保險太貴了啦! 應該要再評估
01/21 20:37, 130F

01/21 23:23, , 131F
你們基本上非常依賴家裡 食衣住行 還有網拍 你們曾算過
01/21 23:23, 131F

01/21 23:23, , 132F
你們一個月到底花了家裡多少錢嗎?網拍的成本也不跟你們算
01/21 23:23, 132F

01/21 23:23, , 133F
我覺得 家裡給你們的支援已經很豐富了 不然就算清楚
01/21 23:23, 133F

01/21 23:24, , 134F
你們拿薪水 但要出生活費 網拍要拿成本價 鐵定無法存錢
01/21 23:24, 134F

01/21 23:24, , 135F
現在看來 大家是一面倒 順著你罵婆家不是 有本事就自己出來
01/21 23:24, 135F

01/21 23:25, , 136F
不然就調整心態..你跟你先生的心態都不可取 愛做不做
01/21 23:25, 136F

01/21 23:25, , 137F
工廠真的倒了 收起來了 連帶的是你們連網拍都沒得搞
01/21 23:25, 137F

01/21 23:26, , 138F
吃果食拜樹頭 你們沒有看到你們像水蛭般在吸他們的血嗎?
01/21 23:26, 138F

01/21 23:27, , 139F
吃喝拉撒睡 水電保險瓦斯電話費加起來 費用可嚇人勒
01/21 23:27, 139F

01/22 04:01, , 140F
大推樓上yuyuii!!!我也覺得你們心態很不可取,吃住家裡還用家
01/22 04:01, 140F

01/22 04:02, , 141F
中的資源做無本生意,然後再怪老人家口氣不好太小氣?
01/22 04:02, 141F

01/22 04:02, , 142F
你們想要獨立自由就拿出骨氣搬出去找工作。就會懂得珍惜家了
01/22 04:02, 142F

01/22 04:03, , 143F
你要不要去算算,搬出去自力更生要線房租交通吃飯勞健保水電
01/22 04:03, 143F

01/22 04:04, , 144F
賺的錢還要再扣稅,如果兩個人都上班還要加保母費,這樣下來
01/22 04:04, 144F

01/22 04:05, , 145F
每個月有可能盈餘6000x2+9000甚至10萬(妳之前文意說的網拍賺的
01/22 04:05, 145F

01/22 04:06, , 146F
不知道你們學經歷怎樣年齡多少有出去工作過嗎上一份薪資是多少
01/22 04:06, 146F

01/22 04:07, , 147F
如果不想受家人老束縳,就出去獨立,不要一邊佔便宜一邊嫌
01/22 04:07, 147F

01/22 04:08, , 148F
吃住家裡就該好好幫工廠做事,只做自己無本網拍生意是吃人夠夠
01/22 04:08, 148F

01/22 04:10, , 149F
而且老人家說得也沒錯,老公是獨子,最後什麼都是你們的
01/22 04:10, 149F

01/22 04:11, , 150F
為什麼不好好積極在工廠學習,讓老人家放心交給你們。如果擔心
01/22 04:11, 150F

01/22 04:12, , 151F
家中債務就積極一點把自己當作一份子多參與一點啊。
01/22 04:12, 151F

01/22 04:12, , 152F
如果你們已經很努力很用心很肯幹,老人還不放手再來罵也不遲啊
01/22 04:12, 152F
文章代碼(AID): #1G_1DWH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_1DWH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