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老實說
我覺得雙方都沒有錯
只是卡在一個投資失敗3000多萬還到現在剩100多萬
看文章後覺得你們工作賺錢應該不算慢
不然除了3000多萬的貸款..還有這時間的生活費支出都是開銷
因為背債3000多萬
所以長輩可能會比較節儉 希望能趕快還
暗黑一下 若他們還不出來 可能你們現在的住所 公司 生財器具都要拍賣還債
到時你們反而失去了現在看似狀況不錯的家族事業
往好處想 債沒留給你們真的算不錯了
不然日後討債的上門
我相信你也不想讓你的小孩面對到這樣的狀況吧
因為是妳公公欠債 我相信他們的心理壓力會很大
但至少他們願意出來負責
給他們拍拍手吧
至於勞保保最高 應該是他們要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吧
因為勞保老年給付若一次領是看最近3年的平均投保薪資
按月領是看勞保年資內投保金額的最高金額5年
43900元*45個基數 看是要一筆領還是按月領都不是算一筆小錢
因此 換個角度想
若你是妳阿姨 爸爸 媽媽的角色在快到請領的時候投保金額會不會保最高呢?
只是
有小孩的話一對夫妻一個月1萬2真的太少了
姑且不論吃 住 水電 勞健保都是公司給付
但是一個小孩一個月基本的奶粉尿布就5千了吧
更何況有時打個預防針 帶小孩出去走走 吃個館子 紅白帖來一下
1萬2早就噴光了
因為他們知道你們能做網拍賺錢
所以認為在有負債的狀況下
一個月由公司付1萬2給你們算ok
他們也默許你們能賺錢不是嗎?
只是老人家的觀念不同
有負債3000多萬的心情壓力真的很大
若可以的話
我覺得能跟家裡的長輩溝通
你可以挑一個小孩花費最大的月份跟網拍收入最少的月份列表
然後跟他們說其實你們過得並不輕鬆
其實他們說的也對
等他們還完債你就就讓他們退休
以後這賺錢的事業就換你們
忍耐一下
雙方都沒有錯
長輩觀念沒辦法有太大的改變
年輕人就再忍耐一下
畢竟當初他們也是含辛茹苦的幫妳老公拉拔長大的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82.151
推
01/21 17:22, , 1F
01/21 17:22, 1F
推
01/21 18:04, , 2F
01/21 18:04, 2F
推
01/21 19:02, , 3F
01/21 19:02, 3F
→
01/21 19:03, , 4F
01/21 19:03, 4F
→
01/21 20:58, , 5F
01/21 20:58, 5F
推
01/22 01:02, , 6F
01/22 01:02,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