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只愛何小拉...)時間13年前 (2013/01/21 16:54),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老實說 我覺得雙方都沒有錯 只是卡在一個投資失敗3000多萬還到現在剩100多萬 看文章後覺得你們工作賺錢應該不算慢 不然除了3000多萬的貸款..還有這時間的生活費支出都是開銷 因為背債3000多萬 所以長輩可能會比較節儉 希望能趕快還 暗黑一下 若他們還不出來 可能你們現在的住所 公司 生財器具都要拍賣還債 到時你們反而失去了現在看似狀況不錯的家族事業 往好處想 債沒留給你們真的算不錯了 不然日後討債的上門 我相信你也不想讓你的小孩面對到這樣的狀況吧 因為是妳公公欠債 我相信他們的心理壓力會很大 但至少他們願意出來負責 給他們拍拍手吧 至於勞保保最高 應該是他們要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吧 因為勞保老年給付若一次領是看最近3年的平均投保薪資 按月領是看勞保年資內投保金額的最高金額5年 43900元*45個基數 看是要一筆領還是按月領都不是算一筆小錢 因此 換個角度想 若你是妳阿姨 爸爸 媽媽的角色在快到請領的時候投保金額會不會保最高呢? 只是 有小孩的話一對夫妻一個月1萬2真的太少了 姑且不論吃 住 水電 勞健保都是公司給付 但是一個小孩一個月基本的奶粉尿布就5千了吧 更何況有時打個預防針 帶小孩出去走走 吃個館子 紅白帖來一下 1萬2早就噴光了 因為他們知道你們能做網拍賺錢 所以認為在有負債的狀況下 一個月由公司付1萬2給你們算ok 他們也默許你們能賺錢不是嗎? 只是老人家的觀念不同 有負債3000多萬的心情壓力真的很大 若可以的話 我覺得能跟家裡的長輩溝通 你可以挑一個小孩花費最大的月份跟網拍收入最少的月份列表 然後跟他們說其實你們過得並不輕鬆 其實他們說的也對 等他們還完債你就就讓他們退休 以後這賺錢的事業就換你們 忍耐一下 雙方都沒有錯 長輩觀念沒辦法有太大的改變 年輕人就再忍耐一下 畢竟當初他們也是含辛茹苦的幫妳老公拉拔長大的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82.151

01/21 17:22, , 1F
雙方都沒錯,適當哭窮一下,先生保險太高也是事實
01/21 17:22, 1F

01/21 18:04, , 2F
推。另外記得感謝阿姨。她真的很優秀。她只是觀念比較傳統
01/21 18:04, 2F

01/21 19:02, , 3F
推,我也這麼覺得,而且不要怪他們認為你們只顧自己,因為
01/21 19:02, 3F

01/21 19:03, , 4F
其實你們的心態也把家族工作當成是幫別人打拼啊...
01/21 19:03, 4F

01/21 20:58, , 5F
推!工廠不就是自己家的~兩邊都要認真做
01/21 20:58, 5F

01/22 01:02, , 6F
推。兩方都沒錯,兩邊都該認真做
01/22 01:02, 6F
文章代碼(AID): #1G_G9YW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_G9YW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