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們真的很自私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MI)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53), 編輯推噓8(8028)
留言3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9 (看更多)
謝謝大家的回應 其實上來PO文 就想聽各位客觀的看法 因為在我周遭 大多是為我們夫妻打抱不平的人多 但我內心充滿矛盾 一方面覺得在家工作總是要看臉色 做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自己要決定些甚麼都沒辦法 保險是因為媽媽自己在保險公司任職協理 當初要結婚 知道老公其實"目前"沒甚麼錢 家中的情況她也不清楚 人不怕萬一只怕一萬 怕我若是一個人,又沒甚麼錢 怎麼帶小孩 所以她就很堅持保了300W的終身險 以防不測 頭一年她怕我媽付不出來,也幫我們墊了7萬2 之後我並不想繼續造成她的負擔 所以自己繳 由於屬投資型保單,繳費也非常彈性 所以我認為還好 廢話太多了點... 言歸正傳 我一方面覺得...心理不平衡 一方面又覺得...其實他們也有為難處 內心在打架 雖說多人為我們抱不平 但我有一部分是覺得愧疚的 今天有了各位客觀的說法 受益良多 我想..我會學會互相體諒 試著感染老公 好好學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10.231

01/21 23:55, , 1F
加油!
01/21 23:55, 1F

01/21 23:56, , 2F
如果你怕老公有萬一 300w終身險還不如2000W定期壽險 =.=
01/21 23:56, 2F

01/21 23:57, , 3F
保險賣得久不表示懂得多...300W 沒幾年就花完了吧
01/21 23:57, 3F

01/21 23:57, , 4F
噗~我也覺得保險世家怎麼會買到投資型保單..XD
01/21 23:57, 4F

01/21 23:58, , 5F
建議原PO去逛個保險版 XDDD
01/21 23:58, 5F

01/21 23:59, , 6F
建議原po去保險版多了解各種保單的功能 再回頭看自己的需求
01/21 23:59, 6F

01/22 00:13, , 7F
投資型保單 呵呵
01/22 00:13, 7F

01/22 00:13, , 8F
to樓上:沒關係啦.第一年保費大部分都變成退佣.肥水沒落外人田
01/22 00:13, 8F

01/22 00:35, , 9F
果然只是因為要"拉保險"而已.....你很孝順所以不噓了
01/22 00:35, 9F

01/22 00:36, , 10F
不過這種家庭財務規劃基本上就是零分!! 有錢才能投資!
01/22 00:36, 10F

01/22 00:37, , 11F
繳費也非常彈性.....你媽可以代你們繳十年嗎??笑話.....
01/22 00:37, 11F

01/22 00:38, , 12F
我印象新光之前出過一個新聞,有人那一百萬買了投資型保單
01/22 00:38, 12F

01/22 00:39, , 13F
到期後本利和只有20幾萬回來;你懂什麼叫投資型保單嗎??
01/22 00:39, 13F

01/22 00:42, , 14F
投資型保單,保險世家的觀念這麼差阿,呵呵
01/22 00:42, 14F

01/22 00:43, , 15F
怕有萬一,衡量自己的財力,選擇定期壽險才是正解
01/22 00:43, 15F

01/22 00:43, , 16F
投資型保單是給邁向窮人之路的好選擇
01/22 00:43, 16F

01/22 00:47, , 17F
保險公司的X理X總都是用錢砸下去的,跟專業度完全無關
01/22 00:47, 17F

01/22 01:03, , 18F
上面的鍵盤保險專家很厲害喔。人家根本沒講保單細節耶!
01/22 01:03, 18F

01/22 01:03, , 19F
定期壽險+1
01/22 01:03, 19F

01/22 01:05, , 20F
我覺得做媽媽的是用自己的專業跟愛心跟口袋強迫小夫妻存錢
01/22 01:05, 20F

01/22 01:06, , 21F
另外保險公司的"協理"是很高級的職位。
01/22 01:06, 21F

01/22 01:07, , 22F
另外猜測,媽媽已經幫女兒買過很完整的壽險意外險等等...
01/22 01:07, 22F

01/22 01:08, , 23F
還有住院險醫療險健康險。。。
01/22 01:08, 23F

01/22 01:40, , 24F
越講越恐怖
01/22 01:40, 24F

01/22 06:57, , 25F
沒錢又要在育兒期取得高保障,我會用定期的.第一年的代
01/22 06:57, 25F

01/22 06:57, , 26F
繳?這個媽咪的佣金也不少吧,我保險員都有主動退佣給我
01/22 06:57, 26F

01/22 06:58, , 27F
等妳繳了十年72萬,還有日後妳或小孩要保險.發現家裡
01/22 06:58, 27F

01/22 06:59, , 28F
存款比繳出去的保金還要少
01/22 06:59, 28F

01/22 07:58, , 29F
對不起,保險世家真的太好笑了,就各種層面都是有笑有推
01/22 07:58, 29F

01/22 08:20, , 30F
@@...重點怎麼變成保單了..這不是婚姻版嗎..錯了錯了
01/22 08:20, 30F

01/22 08:56, , 31F
除非是1.高手中的高手2.月光族 不然保險和投資(存錢)建議分開
01/22 08:56, 31F

01/22 09:01, , 32F
我相信媽媽是從20-30年前就被保險公司洗腦成功 知道保險重要
01/22 09:01, 32F

01/22 09:02, , 33F
但不知道不同需求的人需要的"保險"是哪一種 不是為了業績
01/22 09:02, 33F

01/22 09:25, , 34F
妳媽是協理還叫妳老公保終身型的保單,嘖嘖嘖,我對保
01/22 09:25, 34F

01/22 09:25, , 35F
險一點都不熟,但上網做個功課也知道終生超不划算
01/22 09:25, 35F

01/22 12:05, , 36F
媽媽做保險還叫你們買投資型保單....
01/22 12:05, 36F
文章代碼(AID): #1G_MIK5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_MIK5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