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夫妻對於教養的觀念歧異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這是一塊朵拉糕)時間13年前 (2012/10/23 18:31), 編輯推噓4(4021)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25 (看更多)
(一點感想) 是說當現代的父母壓力有沒有那麼大啊 四歲沒遷到名校學區媽媽就開始焦慮.......... 名校就只有那幾間,萬一一路砸錢讀了明星高中還考不上名校你是要叫小孩去自殺嗎... 我同事還說因為沒錢給小孩學鋼琴補芭蕾所以覺得很愧疚對不起孩子 (那我們從小撿廣告紙來塗鴉的階層是要去糊牆壁嗎.....) 雖說知識確實與階級流動有關,但要不要唸書應該讓小孩自己決定吧, 在某校看多了崩潰哥和崩潰姐,真的不覺得追求名校很重要耶... '該怎麼好好活著'遠比文憑問題重要多了, 要是在巷口開家麵店也可以好好活著,念什麼學校有關係嗎? 我寧可我的孩子做點實際的營生, 也不要在學校裡的健身房/餐廳/活大像是遊魂一樣的自言自語, 畢業好多年了都還只能困再那裡當地縛靈,都已經變景點了 (註:崩潰哥/崩潰姐泛指某校會出現在各個據點自言自語/大聲咆嘯/毆打路人的學長姐, 通常畢業多年,不明原因崩潰,從此滯留某校當遊魂....) ' 當你傾畢生之力來成就孩子, 一旦他有獨立的自由意志不受你擺佈時,最先崩潰的會是你呀...... 當你把面子看的比什麼都重要的時候,裡子很容易就被犧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47.245

10/23 18:36, , 1F
嗯...只要看到那些壓力過大跳樓什麼的新聞~就會很感傷
10/23 18:36, 1F

10/23 18:56, , 2F
這時就要說建中生自殺率全台最高...不要說不會是自己的孩
10/23 18:56, 2F

10/23 18:56, , 3F
每個自殺建中生的父母都說兒子很乖很聽話很用功很孝順
10/23 18:56, 3F

10/23 19:56, , 4F
今天才有一個中一女的自殺 也是壓力太大
10/23 19:56, 4F

10/23 19:57, , 5F
沒有「中一女」啦!是「中一中」的女學生
10/23 19:57, 5F

10/23 20:51, , 6F
看了那麼多的回應,真心覺得教改要改,很難。原因從很多
10/23 20:51, 6F

10/23 20:52, , 7F
回文跟推文人的心態。家長心態不改,台灣小孩永遠沒有快
10/23 20:52, 7F

10/23 20:52, , 8F
樂的童年...
10/23 20:52, 8F

10/23 21:08, , 9F
可我倒覺得給小孩子多條路走也不錯,讓他讀名校搞不好小孩
10/23 21:08, 9F

10/23 21:08, , 10F
自己在學校也很開心阿!重點是父母不要老是要看孩子的成就
10/23 21:08, 10F

10/23 21:08, , 11F
吧?搞得好像一心想盡名校的父母都是錯的似的,錯的明明就是
10/23 21:08, 11F

10/23 21:09, , 12F
加諸一堆壓力在孩子身上的人.我從小也是學許多才藝上來但
10/23 21:09, 12F

10/23 21:09, , 13F
不覺得有壓力阿,因為我媽讓我學很多,然後看我愛哪個,其他
10/23 21:09, 13F

10/23 21:09, , 14F
的就都不要學,在學的過程也從不逼我,愛就愛不愛就算.上好
10/23 21:09, 14F

10/23 21:10, , 15F
學校有他的好處在,但父母給的壓力才是最大的影響.就算不讀
10/23 21:10, 15F

10/23 21:10, , 16F
名校,讀一般普通學校,若父母還是給予強大的成績壓力,那孩
10/23 21:10, 16F

10/23 21:10, , 17F
子一樣不快樂
10/23 21:10, 17F

10/23 21:28, , 18F
其實整串話題我只想到,如果我孩子去讀國際學校或標榜雙語的
10/23 21:28, 18F

10/23 21:28, , 19F
不是因為要他成績多好,是因為我們自己到處漂泊,小孩才能
10/23 21:28, 19F

10/23 21:28, , 20F
跟著走...我現在超怕孩子小學讀一半,老公說要去美國工作了
10/23 21:28, 20F

10/23 21:29, , 21F
別人大多是父母遷就孩子買房換工作,我們是孩子遷就父母XD
10/23 21:29, 21F

10/24 08:59, , 22F
抓媽 我想國際學校跟雙語學校原本就是設計給你們這類家庭
10/24 08:59, 22F

10/24 09:56, , 23F
我覺得住國外就別送去國際學校,直接送去讀當地學校就好
10/24 09:56, 23F

10/24 09:56, , 24F
母語跟自國教材在家自己教,讓他們融入當地生活才是對的
10/24 09:56, 24F

10/24 11:10, , 25F
推做點實際的營生
10/24 11:10, 25F
文章代碼(AID): #1GXd7dQ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Xd7dQ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