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關於我姐姐的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心)時間13年前 (2012/10/23 11:59),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你姐的情況跟我媽媽以前遇到的狀況一模一樣 我爸爸那邊的家族都很節省,好聽一點叫節儉,其實就是小氣 總之我媽每年過年和我爸回婆家 我的阿嬤也就是我媽的婆婆,都會和我媽一起出去逛街買東西 但她從來不會主動付錢,永遠都是我媽在後面幫她付錢 畢竟是婆婆,我媽又是媳婦,總不好跟阿嬤說:請你付錢 我媽有跟我爸抱怨,但我爸也沒辦法改變阿嬤 還有我爸那邊的全家族(阿公+阿嬤+姑姑們+叔叔們以及他們的配偶與小孩) 一起出去吃飯,永遠都是我媽付錢(因爸爸每月有付了家用給我媽,過年也 會包一個大紅包給我媽,所以他認為那已夾在裡面) 甚至是叔叔帶他太太+另一個叔叔+太太+兩個小孩邀我們去六福村或八仙遊樂園, 門票也都我媽出的,更不用說吃飯錢是我媽出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是某天其中一位明理的姑姑跟阿嬤說不要讓嫂嫂一直付錢 要買什麼就是大家兄弟姐妹每月付一筆錢當成是公費 (扣除孝親費之後就當一切雜支費用) 從這時開始就是阿公阿嬤一切吃飯買東西或是去哪裡玩都是從公費扣除 就比較公平了,建議你姐姐可以跟你姐夫說 和大姐二姐三姐坐下來開家族會議 每人每月看拿多少錢出來當公費 我爸和其他兄弟姐妹每月是每人出八千當公費 不過我認為你姐姐也只是吐吐苦水而已吧 你聽聽就好 我媽也是在私底下抱怨而已,要不是我姑姑自己主動提出來 恐怕到現在都還在付錢 ※ 引述《lucyyyu (Lucia)》之銘言: : 我姐姐嫁去中部 娘家在北部 : 一到五她都在家鄉上班 一個月7W 六日才"回"婆家 照顧小孩 : 事情這樣的 她跟我姐夫結婚也五六年了 : 姊夫家有大姐二姐三姐 再來我姐夫 還有一個小妹 : 我姐婆婆跟公公都很照顧她 對於平日在娘家 也沒多說甚麼 : 可是 : 有時候遇到假期 他們全家出去玩 : 公公+婆婆 : 大姊+大姊夫+小孩x2 : 二姐+二姊夫+小孩x2 : 三姐跟三姊夫+小孩x2 : 我姐夫+我姐+小孩x2 : 小妹仍未嫁 : 出去玩的錢 竟然都是我姊姊出 : 食衣住行 前前後後 都要六萬多塊 : 當初我姐不敢跟我媽說 偷偷跟我說 她覺得自己很委屈 : 我還是個學生 但是我知道做人要有羞恥心 : 出去玩的行程都是我姐包辦的 竟然什麼都要我姐付 : 我真的很生氣 也很無奈 : 第二次 又是出去玩 我姐想說叫姊夫跟她們說 先跟她們每人收三千吧 多退少補 : 雜費那些 仍然是我姐幫忙出 行程也是我姐排 : 結果跟她們收的時候 我姐跟我說 : 每個人一副不知道有這件事情的樣子 真的很扯 結果她付了近四萬.. : 之後我姐跟我說 其實他們出去吃飯 每個人都是手插胸 等爸媽付錢 : 那兩件事情我姐跟我姐夫大吵 : 我姐夫覺得我姐很小氣(因為有一次是來我們家鄉玩 我姐夫覺得盡地主之宜) : 我姐很難過......她不知道下一次出遊該怎麼辦... : 唉 我也為她很心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81.77

10/23 13:19, , 1F
推一個好姑姑
10/23 13:19, 1F

10/23 16:37, , 2F
非常中肯的建議,好方法
10/23 16:37, 2F

10/23 21:54, , 3F
推一樓 真的是好姑姑
10/23 21:54, 3F
文章代碼(AID): #1GXXOhS_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XXOhS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