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關於我姐姐的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bluevampire (bluevampire)時間13年前 (2012/10/29 10:47)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5/5 (看更多)
其實我覺得原po人太單純,你認為他家人在你心中分123等。
但對人家來說,他家人全部平等。
出去玩,這個不收那個收,你心認為公平,人家就覺得不公平。
那不公平不可能叫你小姑婆婆拿錢,肯定是大家一起不拿錢。
而且還要在背後說你怎麼厚此薄彼。
要知道人家可不覺得對你好對你女兒好是理所當然,因為你也分了彼此。
最好大家一律分清楚,老公當黑臉,不當黑臉就搬出去。
我賺的也比我老公多,但我可從沒遇過這樣的事。
這麼愛孝親,大家各有各的原生親屬,你孝順你的,我孝順我的。
我敬愛我的公婆,但不代表一結婚連帶他一家子的責任都在我身上。
這樣誰要結婚啊!??
你老公自己有姐妹,未來有女兒,你試問他人家這樣對他姐妹女兒如何?
別誏人家軟土深堀了。
※ 引述《shumie (小咪)》之銘言:
: 看推文有看到丈夫的錢是婆婆在管
: 以下腦補加暗黑一下
: 婆家認為
: 反正花到的是媳婦的錢
: 因為媳婦的錢是自己管
: 發現出這幾次錢都不是由老公支出
: 反正兒子的錢沒少
: 媳婦平常存或怎樣的
: 婆家也不覺得有受惠 又覺得媳婦賺很大
: 婆家家族 想說媳婦當然要貢獻出來啊
: (反正兒子的錢沒變少)
: 如果每次出遊都是由丈夫出錢
: 我想婆婆就會心疼了~
: 婆家或許有既定的想法
: 覺得媳婦就是有能力付這一大票子
: 如果真的沒錢 早就拿不出錢了
: 既然拿得出來就表示有餘裕
: 而關於大姑到小姑的狀況
: 每家家族家庭觀不同 能力也不同
: 婆婆熱愛全家出遊
: 或許大姑到小姑有部分是覺得自己出錢就不想去了
: 而婆婆熱愛天倫之樂 說不定媳婦付的錢
: 婆家其他人還可能認定是兒子支出的呢! 撈了裡子又有面子
: 種種因素交錯 苦主媳婦難為
: 賺錢辛苦 存錢辛苦 努力工作的錢
: 強迫性的支出 怎麼可能心情會好
: 那些錢拿去幫寶寶買超高級物品 還開心點
: 未來出遊前一個禮拜收錢 匯款方便得很
: 不然老公要婆婆用老公帳戶先匯過來 老公自己墊
: 沒收到大姑們的錢 沒關西老公和婆婆自行吸收
: 所以請老公以後都先墊 !!
: 堅持自己沒多餘的預算付出這塊 就是沒錢
: 沒收到錢如果還是媳婦墊 說取消
: 把人頭換成娘家家族去 付的錢還比較心甘情願
: 反正錢都要撒出去 鐵腕一次 會比較不那麼委屈
: 避免未來軟土深掘 得寸進尺
: 家家有本難念經
: 實行起來必然有相當大的難度
: 辛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36.35.19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91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