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關於我姐姐的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0/28 21:50), 編輯推噓15(15029)
留言4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其實看了還是不懂。 1.妳為什麼那麼愛付錢?有人強迫妳付錢嗎? 為什麼不讓先生去付錢? 回家以後,妳先生說得很好,不收二姊只收大姊三姊的錢有點奇怪(妳怎麼不懂呢?) 那麼就該妳先生幫忙付啊! 這才是道理。不是嗎? 2.妳為什麼第二次要自己這麼衝動把一萬塊匯回婆婆? 自己氣半死又虧錢,而先生會覺得他有任何不對嗎? 搞不好他覺得妳證明他是對的。 3.妳真的很天真無邪,一堆人去玩妳只幫二姑家付錢,這擺明是要得罪人的 結果看妳現在的回應,大概還沒發現問題吧?妳怎麼挖坑給自己跳呢?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妳先生幫忙挖的,還最後踢妳一腳 總結: 妳先生才是問題所在。妳自己的作風也有待努力。 只能說,先生是自己選的,個性的畫得自己加油了。祝福妳。 ※ 引述《lucyyyu (Lucia)》之銘言: : 大家好 我是原PO姊姊 由於我妹妹上篇文章有一些錯誤的闡述 : 所以我想說 上來自己分享給版友 : 正文開始----------- : 因為我是假日媽媽,所有的姑姑們的婆家又離娘家很近 : 所以平常日都是我二姑和公婆在照顧我的小孩 : 老實說,因為二姑真的非常照顧我的小孩,就像親生的一樣 : 所以我想招待她和公婆和小姑(未嫁)去高雄玩 : 孰不知我老公說,你找了二姐沒找大姐和三姐很怪,我心想... : 好吧,我也跟老公說他們要自己付錢,那就找吧!所以我旅社什麼的都安排好了 : 要出發前一天,我再提醒老公一次,是不是要先跟他們收錢,結果他說... : 你是怕收不到錢嗎?!其實我就不大想去了...因為老娘心裡實在不爽... : 到了高雄的民宿,要付全部的餘額時,大家手都插口袋... : 我心想,算了,我回家再收...沒想到大家吃吃喝喝也都看我和我婆婆... : 真的非常的不爽。 : 回到家後,也沒有人主動問說,要給我多少錢,我叫我老公去收,他說… : 這樣沒收二姐的,收三姐跟大姐的會不會很奇怪?! : 她媽的,我覺得我被耍了。(ROUND 1) : 第二次旅遊,是我那嘴賤的親娘.... : 親母,有空來宜蘭玩啊!童玩節很好玩...好啊...(我又有不詳的預感) : 結果親娘只有找婆婆和公公和小姑,想不到婆婆又找了她那群吃人不吐骨頭的女兒們.. : 我怕憾事從現,在飯店的時候我當機立斷,每一戶要收五千(出門之前已提),多退少補 : 其實我知道五千根本不夠,還要門票錢,但我想沒關係,至少有收 :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老公呢? : 他說,是我在處理這些飯店門票的事,等全部算完再一起算 : 到飯店的時候,我就開口一戶戶收,第一戶是跟我三姐收,我三姑非常丫沙力 : 一下就拿五千,還跟說了謝謝 : 第二戶跟二姑,她說她帶不夠錢,只帶三千,我婆婆看見,就立即再拿二千出來 : 第三戶跟那個夭壽的大姑收,她說:咦?!我不知道耶!沒有人跟我說耶! : shit....出門玩是不用帶錢的哦....就是要看老娘就對了... : 後來拿房卡給她的時候 她說:我明天再領給你。我心想,好吧,你都這樣說了 : 結果所有的吃吃喝喝,都是老娘和老娘的娘出的 : 要回去了,也沒看見大姑給我錢 : 星期日晚上打給我老公,要叫他跟他大姐收五千,他沒說話 : 我說,你趕快去收,他說,為什麼自己人一定要算得那麼清楚 : 我很氣,就問他,你是不是覺得我自私自利又小氣?他說: 對。 : 我星期一就立刻把一萬塊匯還給他,(因為我老公的錢是我婆婆在管的) : 順便打電話跟我婆婆說,我一萬塊匯到**的戶頭,這一次來宜蘭玩的錢我出就好。 : 平常我沒有給婆婆孝親費,我只有給我老媽(因為住在娘家) : 但大節日(生日,母親節,或婆婆要去遊玩)我都會包紅包,6000-10000不等 : 也會買名牌包給她,和給我公公 : 我覺得她們是認為,我賺得比我老公多(老公一個月大約快五萬)我是老師 : 所以拿一點出來讓家人玩無妨 : 我為什麼那麼討厭大姑,是因為每週六晚上,那些姑姑們都會回來, : 只有大姑回來等吃飯,吃飯等我切水果,水果吃完聊完天就走 : 還有有一次她兒子跟我女兒吵架,她出手打我女兒 那時候老娘在場 : 而晚上幫女兒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身上被大姑打的地方已經瘀青了 : 要不就是出去玩的時候,偷泡我女兒的牛奶給他兒子喝 等我在問的時候她才說(兩三次) : 覺得非常不受到尊重 : 小的已經醒來了,要去餵奶了,等等還要坐統聯回宜蘭 : 大概就先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58.186.214

10/28 21:53, , 1F
推第3.點...
10/28 21:53, 1F

10/28 21:55, , 2F
推!
10/28 21:55, 2F

10/28 21:57, , 3F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不叫你老公去付錢。那是他家人耶。
10/28 21:57, 3F

10/28 22:00, , 4F
10/28 22:00, 4F

10/28 22:08, , 5F
姊姊這種作法氣死自己又收不到錢,老公是最大的問題
10/28 22:08, 5F

10/28 22:10, , 6F
說不定大家都不知道是你出的錢,以為是老公請的。
10/28 22:10, 6F
太有道理了! 我也覺得很驚悚 也許婆家某些親戚根本以為是這唯一的男丁出錢請的客~哀。 ※ 編輯: isaacc 來自: 180.158.186.214 (10/28 22:28)

10/28 22:31, , 7F
不是也許,是事實上就是這樣認為。因為原PO是他老婆,他賺的
10/28 22:31, 7F

10/28 22:31, , 8F
錢當然是他老公家的錢無誤。既然他老公是家中唯一的兒子,就
10/28 22:31, 8F

10/28 22:32, , 9F
某些這種只有唯一男丁的家族來說,他出全部錢是理所當然的。
10/28 22:32, 9F

10/28 22:33, , 10F
我就認識這樣的家族,幸好該男性賺得不少。
10/28 22:33, 10F

10/28 23:12, , 11F
她說她老公的錢是婆婆在管的,會不會因為這樣,老公才沒付錢??
10/28 23:12, 11F

10/28 23:52, , 12F
那這樣很糟耶。幫兒子存錢。媳婦的錢能吸就吸。
10/28 23:52, 12F

10/28 23:59, , 13F
其實我覺得只請婆婆和二姑沒問題,二姑愛她的孩子,大姑
10/28 23:59, 13F

10/28 23:59, , 14F
打她的孩子還偷她孩子的奶粉,兩位姊姊難道一樣嗎?
10/28 23:59, 14F

10/29 08:06, , 15F
老公的錢仍由婆婆掌管,這對他們家的意義就是:這男人是一家
10/29 08:06, 15F

10/29 08:06, , 16F
之主,附屬他的一切都是這個家的。所以姊姊的錢當然是姊夫的
10/29 08:06, 16F

10/29 08:07, , 17F
錢,如此認知並沒有錯的。再者,在這種認知下,這個家庭是婆
10/29 08:07, 17F

10/29 08:07, , 18F
婆、姊姊、姊夫一家人的,每次都是他們家請我們外出的,難道
10/29 08:07, 18F

10/29 08:08, , 19F
有叫客人出錢的道理嗎?如此說來也是很合理的。
10/29 08:08, 19F

10/29 09:09, , 20F
一群人出去只請一個人真的不太可能
10/29 09:09, 20F

10/29 09:09, , 21F
婆婆很愛揪的話自已真的要注意
10/29 09:09, 21F

10/29 09:53, , 22F
原po本來只想找二姊吧,是老公要找全部的
10/29 09:53, 22F

10/29 09:53, , 23F
不然對二姊的感謝就不要用出遊表示了
10/29 09:53, 23F

10/29 09:54, , 24F
對二姐感謝,其實可以帶個實用禮物專程登門拜訪
10/29 09:54, 24F

10/29 09:55, , 25F
其他人事後得知提起,皮皮一笑置之,不會大失血又生氣
10/29 09:55, 25F
是阿。又不是皇上賞賜要大張旗鼓,私下感謝即可。被感謝的人也會比較自在。

10/29 10:29, , 26F
因為二姑平常幫忙照顧自己小孩 只請她有什麼不對?
10/29 10:29, 26F

10/29 10:30, , 27F
應該直接跟婆家人明說 我不覺得有什麼會得罪人的地方
10/29 10:30, 27F
恭喜原PO找到妳這位知音。只不過在這個社會上妳們的知音很少喔... (很好奇怎麼跟婆家人明說? 要怎麼講才不會下人面子得罪人? 大姊三姊,妳們平常對我不夠好,所以我這次只請二姊? 各位請自己付錢? 連二姊都會被誤傷到吧,她疼妳小孩難道就貪妳這次旅費? 嗯...) ※ 編輯: isaacc 來自: 180.158.186.214 (10/29 11:48)

10/29 11:54, , 28F
而且畢竟她們是一家人..之後聊起發現只有老二不用出錢,其實
10/29 11:54, 28F

10/29 11:54, , 29F
也一樣會令二姐難堪啊...畢竟誰知道他人心中的春秋呢?
10/29 11:54, 29F

10/29 12:12, , 30F
平常就是二姑在幫忙帶小孩 這不夠明顯?
10/29 12:12, 30F

10/29 12:12, , 31F
當然不知道她人心中的春秋 不過也總不能老顧著別人的看法
10/29 12:12, 31F

10/29 12:15, , 32F
我覺得如果自己夠理直氣壯 抗壓力也夠 說開來反而囉嗦事少
10/29 12:15, 32F

10/29 12:16, , 33F
應該的順序是:自己出自己的錢理所當然 然後為感謝二姐平常
10/29 12:16, 33F

10/29 12:17, , 34F
幫忙照顧自己小孩 所以就幫忙代付(說到貪旅費太難聽
10/29 12:17, 34F

10/29 12:18, , 35F
那現在是所有人都貪了原波的錢...)
10/29 12:18, 35F

10/29 12:22, , 36F
如果是我 應該是不時就會把對二姑的感謝掛心上口上
10/29 12:22, 36F

10/29 12:26, , 37F
我倒是不解原波跟先生為什麼收旅費顧慮這麼多 收出內傷
10/29 12:26, 37F

10/29 12:49, , 38F
姐姐的事 我跟你說個親身經驗 我爸的家人就是這樣
10/29 12:49, 38F

10/29 12:50, , 39F
所有的花費都要男方出 女生只想享受 怎樣都會有人裝死
10/29 12:50, 39F

10/29 12:50, , 40F
但在我爺爺奶奶去世時 留下一間還來不及過戶的房子(約300萬
10/29 12:50, 40F

10/29 12:50, , 41F
眾姐妹都說 她們也是孩子 也應該要分一份
10/29 12:50, 41F

10/29 12:51, , 42F
如果先生不硬起來凡事都要自掏腰包 到時家產怎樣都不要抱怨
10/29 12:51, 42F

10/29 12:52, , 43F
還有 要大方是自己的事 不要拿別人的錢來用
10/29 12:52, 43F

10/29 19:38, , 44F
第三點真是中肯,這就是為人處世的眉角所在
10/29 19:38, 44F
文章代碼(AID): #1GZJWYTf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ZJWYT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