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家裡有baby,可以忍受老公晚上聚餐到幾點?
※ 引述《piggyh ( )》之銘言:
: 我白天有在工作
: 家裡有個一歲多正好動的孩子
: 晚上下班回家就自己顧
大姐
其實這邊是關鍵
先生平常幾點回家?能分攤多少家事?小孩的照顧又參與多少?
坦白說
這比妳糾結老公幾點回家關鍵多了。
: 上禮拜
: 老公說要跟前同事聚餐
: 十點半到家
: 我已經快抓狂
: 跟他溝通
: 請他盡量在十點前回家
: 我一個人在家要顧小孩做家事
: 根本沒辦法休息
聚餐的原因是甚麼? 形式又是甚麼?
隨便吃個飯? 還是有同業情報交換? 還是增進感情?
這世界單打獨鬥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其實有這樣的活動到是還算OK
換個角度來看
妳要做些甚麼家事呢? 當天只照顧小孩而不做家事,有誰會罵妳嗎?
妳如此糾結要設定老公門禁時間
目的到底何在?
是希望老公早點回來照顧小孩,然後妳去把"落後"的家事都辦完?
看起來也不像阿。
基本上一歲多的小孩十點多了為甚麼還不睡覺?
妳要不乾脆努力十點半前把精力都放在把小孩弄稅躺平
當天家事呢,是否就留給"在外面爽半天?"然後半夜回家的老公?
如果能做這樣的溝通
那妳還糾結甚麼呢?
: 這禮拜
: 南部分公司同事上來出差
: 又要聚餐
: 比上禮拜早一點
: 10點3分到家
: 有進步
: 但我還是沒辦法給他好臉色看
: 我無法理解
: 又不是多熟或很久沒見的朋友
: 為什麼吃個飯要吃那麼久?
吃完飯再喝個星巴客聊聊天
是很正常上班族的活動吧
我無法理解,妳到底是抓狂甚麼。
就妳的敘述,妳老公應該是很優秀的朋友/主管
否則人家根本不會找他吧
隨便吃個飯九點就散了
南到妳希望老公是沒有朋友然後被孤立的人嗎?
這總比日本上班族都要搞到半夜然後老婆在家才不會擔心他被排擠來得好吧。
: 基本上
: 我希望他可以九點半前回家
: 10點是底限
: 這個標準是否太嚴苛?
綜上所述
這東西沒有標準
但問題是妳糾結的根源在哪邊?
妳覺得他在外面爽妳很受不了嗎?
妳覺得他可能跟同事有外遇或是曖昧讓妳無法忍受嗎?
還是妳希望老公下班就回家就都是妳的,根本不要去跟同事聚餐?
妳不講清楚點
可能絕大多數人反而覺得妳太誇張,連拍都拍不下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2.71.61
推
09/14 19:50, , 1F
09/14 19:50, 1F
推
09/14 20:14, , 2F
09/14 20:14, 2F
→
09/14 20:15, , 3F
09/14 20:15, 3F
→
09/14 20:17, , 4F
09/14 20:17, 4F
推
09/14 20:19, , 5F
09/14 20:19, 5F
→
09/14 20:32, , 6F
09/14 20:32, 6F
→
09/14 20:33, , 7F
09/14 20:33, 7F
→
09/14 20:48, , 8F
09/14 20:48, 8F
→
09/14 20:59, , 9F
09/14 20:59, 9F
推
09/14 22:04, , 10F
09/14 22:04, 10F
推
09/14 22:14, , 11F
09/14 22:14, 11F
→
09/14 22:15, , 12F
09/14 22:15, 12F
→
09/14 22:16, , 13F
09/14 22:16, 13F
→
09/14 22:17, , 14F
09/14 22:17, 14F
推
09/14 23:15, , 15F
09/14 23:15, 15F
→
09/14 23:15, , 16F
09/14 23:15,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