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9/11 18:59),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21 (看更多)
看完妳的敘述,完全可以感受到妳老公有多麼不負責任、妳的壓力有多大 但是既然生活還是要過,而且妳是比較理性可以進步的, 以下建議還是都是給妳的(既然妳老公是擺爛無法溝通的話,只好妳更進步囉) 1. 消費觀念 : 錢少也是錢,能不花就不花,能存就存 由文中看來,妳的信用卡和COSTCO卡時,是在有育嬰津貼感覺經濟還不錯時辦的 但是...那個時候妳老公的卡債和妳的學貸就已經存在阿Orz 無意冒犯,但妳是不是有點月光或沒有儲蓄的習慣?當身上有負債無存款又有小孩時, 應該要"一直"認為自己經濟狀況不好、手頭緊一點,而不是這個月有多一些錢就多花一些 (像給公公買顧可飛?是公公強烈要求嗎?這種要求可以不滿足吧?畢竟不是必需品) 這不是在馬後炮,而是之後或許妳老公又賺多一點時,妳可以注意一點 用不到不需要的就要省。既然妳願意為了幾十塊差價跑比較遠的地方買東西, 那躺在那的五件包屁衣就有275元耶! 而且原則上手洗衣服真的會比較乾淨又省水省電,妳可以上家管版討教一下訣竅 營養品重點不是吃了多久,而是有必要吃嘛? 就算能吃幾年,但如果是不必要吃的東西就不用買!(而且媽寶版明明比較多人建議不要買) 可能這個營養品的價錢是很划算,但是重點是"不必要就不買",而不是"買了很划算" 2600差不多是剩下卡債的十分之一,省下來還可以還點卡債 妳消費方式給人的感覺是跑這跑那找特價省的幾十塊都會從手縫中買不必要的東西溜走 2. 關於工作 : 錢少也是錢,然後妳們真的很需要錢 不管妳放不放心小孩交給外人帶,妳們家境真的需要多一份收入! 找個22K全職把小孩交給托嬰中心(高雄的扥嬰中心約15K),每個月會多7K; 或者打工,既然公公的工作時間不一定,妳也可以找時間不一定的打工配合公公, 派報社發傳單有只發半天(發完一定數量)或婚宴場地接一場一場的服務生, 半天或一場五百,一個月做個十天八天就很補啦! (但這種工作會很累,比坐辦公室全職累很多) 感覺上妳很會找網路消息,那像part-time版或一些人力網站都可以找的到。 不過還是建議你找個全職並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啦, 總是要讓妳的就學貸款有點投資報酬率(不然唸這個書不是很虧?) 而且要一直在經濟上仰賴妳這個有點不負責任的老公妳不怕嗎? 3. 老公很強勢不能反抗? 網路費是公公的名字,妳就直接把網路停掉老公會怎樣? 老公要你去買青草茶之類的要求...不買會怎麼樣? 感覺上好多消費要求是來自於老公,但是不聽會怎樣?老公很兇嗎? 4. 家用分攤觀念 雖然能夠理解妳現在沒有能力分攤,但覺得妳的觀念好像還是怪怪的 妳們的責任不僅是負擔新增的費用,使用者付費,就算是公公自己住也要付的費用, 如果妳們住進去有享用到,那也應該分攤 (當然濾水器這種妳們跟本不想用的東西不分攤很正常) 就好像原本幾個朋友吃飯以經點完餐了,中途加入一起吃的朋友也是要分擔餐費的 --- 或許我只是閑閑無聊找事做的鄉民,但還是希望這其中有些想法是妳能受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82.29 ※ 編輯: CynthiaLeng 來自: 115.43.182.29 (09/11 19:00)

09/11 19:13, , 1F
推!謝謝建議!
09/11 19:13, 1F

09/11 19:14, , 2F
網路停掉的話,那網拍的部份可能就掰了。手機倒是可用
09/11 19:14, 2F

09/11 19:14, , 3F
預付卡的方式節省開銷。
09/11 19:14, 3F

09/11 19:42, , 4F
推~原PO真的無須被老公吃死死的 尤其又不體貼又不長進的
09/11 19:42, 4F

09/11 19:59, , 5F
真的~原PO花超多冤枉錢。用不到的、非必要的千萬不要買~
09/11 19:59, 5F

09/11 20:55, , 6F
對啊,有學貸沒還完又敢生小孩這對我來說完全不可能啊
09/11 20:55, 6F

09/11 20:57, , 7F
網速一定要用那麼高的嗎?我月繳六七百,上網很ok呀
09/11 20:57, 7F

09/11 21:25, , 8F
高雄的托嬰中心有約一萬的喔
09/11 21:25, 8F

09/11 21:54, , 9F
我覺得原PO理財觀念真的不是很好 第一段講的正是我想說
09/11 21:54, 9F

09/11 21:54, , 10F
的 育嬰津貼又怎樣 那時候還有好多債啊!真的是省小錢
09/11 21:54, 10F

09/11 21:54, , 11F
花大錢 更何況costco的東西一次份量都多且單價高
09/11 21:54, 11F

09/11 21:55, , 12F
買不到那個量去辦那張卡真的是超級浪費錢...
09/11 21:55, 12F

09/11 22:15, , 13F
關於第三點,如果要從這省,最好先溝通
09/11 22:15, 13F

09/11 22:15, , 14F
而不是先停了,然後等著家庭風暴
09/11 22:15, 14F

09/11 22:40, , 15F
大推這篇~~
09/11 22:40, 15F

09/11 23:27, , 16F
Costco不用可以去全額退費...拿1200回來
09/11 23:27, 16F

09/11 23:59, , 17F
推省小錢但是花了很多〝不必要的錢〞...感覺原po很容易被
09/11 23:59, 17F

09/12 00:00, , 18F
推銷,無論是辦卡的、遊說買東西的還是老公....請硬起來
09/12 00:00, 18F

09/12 15:43, , 19F
說起來我在信用卡版看到他辦首刷禮選的是行禮箱就……
09/12 15:43, 19F

09/12 15:44, , 20F
他哪裡需要行禮箱啊…大姐
09/12 15:44, 20F
文章代碼(AID): #1GJnbrT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nbrT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