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只是閒聊之婆婆(大)小姑與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修身養性)時間14年前 (2012/09/01 23:19), 編輯推噓10(10021)
留言3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之所以發文 是因為我曾經也是個對被詢問感到不舒服的人 當慢慢發現我對問題的態度變成 "別人只是不知道 不是在否定我或說我騙人" 心態上的平靜讓我可以用處理情緒的時間解決問題 因此問題的解決相對變快 反正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 覺得答案跟他人無關就說不關你的事 然後不會生氣(重點) 所以我才想提供一個角度 希望可以幫助有些人跳脫心態上的困境 不過用來輔助說明的觀點 倒是激起了我沒有料想到的反應 比方說 推 brillante:「誰知道妳肚子裡懷的跟妳老公還有婆婆有沒有關係」 → brillante:這句話可是你說的。這句話就是道德批判。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擲地有聲的結論哪來的 起碼我家人朋友老闆同事不會這樣覺得 根據我的經驗 這個問題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根據觀察到的現象問問題就是道德批判 那法官跟律師都要失業了吧 (或者每次問問題都被告誹謗) 而且對這件事有疑問的人到底可不可以問? 還有 那這樣捐血時 護士到底可不可以問捐贈者有沒有危險性行為? 如果捐贈者覺得這是道德批判一狀告上法院 院方以後還要不要問這個問題? 你可以 "先問" 可是不能 "先論" 你可以說 "你" 覺得或是 "可能" 有這樣的情況 可是不能說 "每個人" 都是這樣覺得或事情 "就是這樣" 看到我敘述的一個觀點 你可以說你 "不知道" 我有沒有其他的看法 不能斷定我 "沒有" 對論點加諸負面形容、斷章取義解釋或暗示觀點不夠完整 藉此減低論述或論述者的信用 任何人都不需要回應這些疑問 因為這樣未問先述的質疑過程有嚴重的瑕疵 這不是文明 這是文化暴力 用同樣的邏輯 我也可以說 對這個論點無法持平討論的人 是因為討論親子血緣關係不明會被踩到痛處? 還是因為自以為是道德規範的既得利益者 所以對論述不以為然? 洞已經挖好了 請問今天晚上你想往那個跳? 有些人因為某種討論或現象 會造成生活的動盪感到不安而加以排斥 這對我來說跟仇富心態差不多 不過這個現象很有趣就是了 就像我說的 一開始沒有想到 謝謝大家的回應 晚安 :) -- ╭——╮ꄠ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203.139.34

09/01 23:24, , 1F
呼叫翻譯!呼叫翻譯!
09/01 23:24, 1F

09/01 23:49, , 2F
唉........
09/01 23:49, 2F

09/01 23:50, , 3F
不客氣 我快轉了-_-
09/01 23:50, 3F

09/01 23:50, , 4F
你把那句話對任何一個媽媽說說看好了 計算被怒視的比例
09/01 23:50, 4F

09/02 00:02, , 5F
不需要翻譯吧,這篇很好懂耶0.0
09/02 00:02, 5F

09/02 00:04, , 6F
大略是說 看到不喜歡的言論,要先問清楚對方的想法,不能未審先
09/02 00:04, 6F

09/02 00:05, , 7F
判,這樣很容易造成誤解...至於對於一些言論會特別激烈的人
09/02 00:05, 7F

09/02 00:05, , 8F
可能就是觸及到自己生活的敏感處,才會有"異常"反應
09/02 00:05, 8F

09/02 00:09, , 9F
不過說真的,如果你認為問小孩生父是誰,母親有激烈反應,是因為
09/02 00:09, 9F

09/02 00:10, , 10F
母親被踩到痛處...這種想法非常糟糕,因為這句話是非常傷人
09/02 00:10, 10F

09/02 00:11, , 11F
還是很難懂.. 這個話題可以停了吧 到最後都是這種八竿子
09/02 00:11, 11F

09/02 00:11, , 12F
請不要自以為用中性的言語去表達意思,就不會傷害到別人
09/02 00:11, 12F

09/02 00:12, , 13F
打不著的言論 G大有意再討論 換個標題再戰 在別人的問
09/02 00:12, 13F

09/02 00:12, , 14F
題下一直解釋這個英國研究是在幹什麼
09/02 00:12, 14F

09/02 02:16, , 15F
你還在糾結啊,唉......
09/02 02:16, 15F

09/02 02:59, , 16F
還是那句話,送我一箱櫻桃我幫你翻譯到不受「排斥」。
09/02 02:59, 16F

09/02 03:00, , 17F
還有,你回去問你老婆誰知道你肚子裡的跟我有沒有關係
09/02 03:00, 17F

09/02 03:00, , 18F
你沒被罵死我輸你。:p
09/02 03:00, 18F

09/02 03:00, , 19F
而且這句話跟你要說的也不太搭嘎,自己挖洞給自己跳....
09/02 03:00, 19F

09/02 03:01, , 20F
我還真沒看過這樣的人,辛苦你了......
09/02 03:01, 20F

09/02 03:06, , 21F
怎麼覺得越解釋洞越大...
09/02 03:06, 21F

09/02 03:16, , 22F
理解你覺得問題就是問題的理性態度,不過何謂會說話
09/02 03:16, 22F

09/02 03:17, , 23F
也是一門不輸給理性思考的學問喔!
09/02 03:17, 23F

09/02 03:43, , 24F
其實你可以把你的文章存檔 過一個月再看
09/02 03:43, 24F

09/02 09:49, , 25F
推mtyc大 Gunish可以不要再回覆了嗎? 根本已經完全離題了
09/02 09:49, 25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09/02 15:32, , 26F
請你回家問你老婆那句話,然後再問一下你老婆有沒有被懷疑
09/02 15:32, 26F

09/02 15:33, , 27F
紅杏出牆的感覺?沒有的話,貴夫人是奇耙.....
09/02 15:33, 27F

09/02 18:05, , 28F
還沒完啊?~當這裡是個版嗎?~這篇跟原PO有何關係??
09/02 18:05, 28F

09/02 20:21, , 29F
你是不是日常生活沒有朋友啊?
09/02 20:21, 29F

09/03 04:56, , 30F
(大悟)阿! 我懂了! G大就是說婆婆是禽獸!!!!!!!!!
09/03 04:56, 30F

09/10 04:10, , 31F
最無言的大概就屬原原PO
09/10 04:10, 31F
文章代碼(AID): #1GGYUQgC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GYUQg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