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只是閒聊之婆婆(大)小姑與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叫我大姐吧)時間14年前 (2012/08/27 16:53),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 引述《Gunish (修身養性)》之銘言: : 以下的說法不是我的觀點,是研究結果 : 以下的說法不是我的觀點,是研究結果 : 以下的說法不是我的觀點,是研究結果 : 多年前有看過一篇報導 : 其實不論古今中外 : 因為繼承父姓的關係 : 有些人對親戚的感覺會有親疏遠近 : 也就是說 : 對 "同姓" 的親戚比方說堂兄弟姊妹會比 "異姓" 的表兄弟姊妹親近 : 可是這個觀感剛好跟研究結果相反 : 那篇研究指出 : 在遇到需要幫忙的情形時 : 其實人會傾向幫忙 "異姓" 的親戚而非 "同姓" : 當然這個結果激起了研究者的興趣 : 歸納出來的結論是 : "異姓" 的親戚其實才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 : "同姓" 反而不一定 : 所以有這樣的反差 : 說清楚一點 : 姓氏雖然是從父親來的 : 可是小孩子是從媽媽肚子出來的 (後面恕刪,我頭都昏了....) 這事情有那麼複雜嗎?不就兩點: 1. 認為照顧小孩是女性/媽媽的事,所以不要累到我兒子孩子他爸 2. 兩個小孩(內孫及外孫)的媽,只有一個是我的孩子(大小姑們), 為娘的比較心疼自己生的,就幫忙自己的孩子(大小姑)照顧她的小孩(外孫) 先降,剩下還要討論啥頭昏了還沒想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70.119

08/27 16:54, , 1F
其實我也頭昏了 @@
08/27 16:54, 1F

08/27 19:54, , 2F
可不可以家條板歸,害板主看到頭昏的都要進水桶~
08/27 19:54, 2F

08/27 20:27, , 3F
08/27 20:27, 3F

08/27 21:21, , 4F
我終於看懂了~
08/27 21:21, 4F
文章代碼(AID): #1GEpMKw7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pMKw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