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只是閒聊之婆婆(大)小姑與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阿芙蓉)時間14年前 (2012/08/26 22:28), 編輯推噓42(43197)
留言141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這真的只是閒聊 剛剛在陪兒子睡覺 突然想到以前唸書時,有一個在職班的同學 某次跟她聊天,她說,她婆婆說:要每個月給她兩萬多 請她去找個保母,帶她的小孩, 說到這裡她很生氣 因為她覺得婆婆都可以帶大姑、小姑的小孩,為什麼就不可以帶她的小孩 我問:有差嗎,都給你兩萬耶還不好嗎? 朋友回答:有(聲音中有一點怒意),是他的孫他為什麼不帶,寧願帶外孫 (如果這婆婆在這版上一定算得上是好婆婆之一) 為啥突然想到這件往事呢? 原因是要開始正式上工了 但婆婆希望我跟主管要求,禮拜一上午、禮拜五下午不排課 (因為她希望能做她自己的事...) 若不行至少也要(其中)一個下午不能排 其實聽到婆婆要求時我頗為難 因為我充其量只是個代理聘僱,這我實在很難左右 有跟婆婆表明為難,但婆婆說以前他當老師時28節課 都可以禮拜一上午、禮拜五下午不排,而我,又有何難 ... 其實有跟老爺討論,老爺說真不行,他請假回來幫我帶 .. 有想過乾脆直接找保母,免得公婆有事時,老公就一直狂請假 (不然就是得千里迢迢偷偷把我爹召喚上來..為啥說要偷偷, 因為公婆又很介意我娘家''干預''但真不行時又直接點名說你請你爸上來帶) ... 可公婆一定又會不高興,因為他們也是好不容易才從保母(其實是我)那搶回我兒子 而且我家寶貝又要重新適應新的人(新環境),為娘的我有一點不捨 ... 就在那腦袋裡的千迴百轉時,想到以前與同學的那段對話 突然很有感悟的知道同學在爭什麼 不過就是個''公平'', 因為想到我大姑,家裡離娘家不過短短十五分鐘 小孩從四個月就24小時給娘親(婆婆)帶,一直到現在也好幾年了 也沒看婆婆說啥,頂多寵膩的說,你姊姊(大姑)就是賴皮 不過馬上接著又憐惜的說她工作實在太累了 公婆出去渡假,回來馬上補班(一週五天變一週七天)因為出去玩不好意思 ... 生完小孩後..本來決意不想給公婆帶...但老公一直軟軟的在我旁邊使小勁 公婆又直接在眾親友(加我爹娘)面前嗆我不給他們帶孫 加上保母突然有事不能帶,老公又出車禍.,婆婆自告奮勇要來我家幫我帶, 連送都不用送過去....那我能說啥呢?.... ..等到我家寶貝..也大了..想說跟公婆也很親,也熟悉公婆家的環境了, 再換人也不好意思 婆婆又突然提出這要求....且認為我一定得做到 於是就出現.. 那種媳婦跟女兒終究是不一樣..媳婦都是理所當然...女兒都是好辛苦好辛苦...的感悟 (當然這幾個月中間還發生很多事,再講下去就真的很明顯是抱怨文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4.123 ※ 編輯: tuann 來自: 1.169.184.123 (08/26 22:32)

08/26 22:30, , 1F
媳婦跟女兒本來就不一樣。:)
08/26 22:30, 1F

08/26 22:30, , 2F
要覺得不公平也是兒子去覺得,文中的媳婦也要求太多了。
08/26 22:30, 2F

08/26 22:31, , 3F
要我兒子的老婆有這種抱怨,我一定先把兒子抓來捏耳朵
08/26 22:31, 3F

08/26 22:31, , 4F
花錢去找保母吧~只是個代課老師真的不要去要求學校給妳排課
08/26 22:31, 4F

08/26 22:36, , 5F
婆婆不是聖人 所以也別去爭求什麼公平 只會讓自己不開心
08/26 22:36, 5F

08/26 22:37, , 6F
(認真說)如果你是領月薪的代理,那也是一~五全時上班
08/26 22:37, 6F

08/26 22:37, , 7F
哪來不排課就可以回家的(除非真的很敢沒課就請假)
08/26 22:37, 7F

08/26 22:38, , 8F
同意樓上 跟妳婆婆說曠職被抓到就糟糕了
08/26 22:38, 8F

08/26 22:39, , 9F
你也是你娘家的女兒,也是有人疼的, 何必鑽這個牛角尖
08/26 22:39, 9F

08/26 22:42, , 10F
永遠不要把公婆理所當然地納入育兒的幫手
08/26 22:42, 10F

08/26 22:42, , 11F
就算他們曾經竭盡全力地幫小姑妯娌帶孩子
08/26 22:42, 11F

08/26 22:43, , 12F
這不是公平的問題 一碼歸一碼 不要"以此類推"
08/26 22:43, 12F

08/26 22:47, , 13F
沒甚麼公平不公平的 妳自己也有媽媽啊 妳對媽媽和婆婆感情
08/26 22:47, 13F

08/26 22:49, , 14F
也不會一樣
08/26 22:49, 14F

08/26 22:50, , 15F
其實這也是我矛盾的地方,我對我婆婆比對我媽好,我媽一直
08/26 22:50, 15F

08/26 22:51, , 16F
希望要我把公婆當親人,一切要以婆家優先前陣子還在為回娘家
08/26 22:51, 16F

08/26 22:51, , 17F
跟我媽吵架,我媽說若公婆不想我回去,就不用硬回來
08/26 22:51, 17F

08/26 22:52, , 18F
但我已經是一個月至兩個月才回去一次,我娘還這麼說,唉!!
08/26 22:52, 18F

08/26 22:53, , 19F
這是兩回事 如果這樣說 你婆婆幫忙妳們也比娘家幫忙你們多
08/26 22:53, 19F

08/26 22:54, , 20F
你媽媽也是不想讓你黑才這樣說的,依舊是疼你的
08/26 22:54, 20F

08/26 22:55, , 21F
感情上婆婆一定最愛自己女兒 女兒一定最愛自己的媽媽
08/26 22:55, 21F

08/26 22:55, , 22F
而你就算對婆婆比較好,跟母親感情還是不一樣啊
08/26 22:55, 22F

08/26 23:00, , 23F
這件事 請保姆 老公請假 娘家爸爸每週幫忙一次 就三選一吧
08/26 23:00, 23F

08/26 23:00, , 24F
時代不一樣了,老師還是小心為上
08/26 23:00, 24F

08/26 23:05, , 25F
跟婆婆說實在無法配合請假,只好請保母,下次在親戚面
08/26 23:05, 25F

08/26 23:05, , 26F
妳朋友好傻 板上有多少人寧願自己出錢也要小孩給保母帶
08/26 23:05, 26F

08/26 23:06, , 27F
X前說你不給帶孫,直接在眾人面前哭訴自己被上司欺壓無法
08/26 23:06, 27F

08/26 23:07, , 28F
婆婆幫出保母費 又不搶帶小孩 對婆媳關係絕對是加分的啊
08/26 23:07, 28F

08/26 23:07, , 29F
請假,婆婆禮拜一和五又有事,不知如何是好
08/26 23:07, 29F

08/26 23:09, , 30F
誰哭得慘誰就贏了,親戚間不就這樣嗎,如果媽媽也能配合演
08/26 23:09, 30F

08/26 23:09, , 31F
更好(或老公
08/26 23:09, 31F

08/26 23:10, , 32F
我朋友的婆婆說:「我的小孩我自己照顧的,你的也是一樣」
08/26 23:10, 32F

08/26 23:12, , 33F
你朋友的心態...我也很不能認同,為了表面上的公平,就要賭氣?
08/26 23:12, 33F

08/26 23:12, , 34F
還有我猜大姑的小孩是公婆第一個孫 所以當初第一次當阿嬤
08/26 23:12, 34F

08/26 23:13, , 35F
顧孫顧的無怨無悔 第一個孫比較疼也是一定的
08/26 23:13, 35F

08/26 23:13, , 36F
可以找臨托
08/26 23:13, 36F

08/26 23:15, , 37F
但是帶了幾年小孩也累了 跟是內孫外孫沒關係 妳不要去想
08/26 23:15, 37F

08/26 23:16, , 38F
公不公平 因為大姑當時的情況跟妳的情況也不同
08/26 23:16, 38F

08/26 23:18, , 39F
人本來就很難做到完全公平的 婆婆肯幫忙帶孫已經很好
08/26 23:18, 39F
還有 62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8/27 15:17, , 102F
閃媽,問題是原po的公婆會這麼認為,不是原po自己這麼認為的
08/27 15:17, 102F

08/27 15:18, , 103F
我看來看去,覺得難搞的是原po的婆婆,又不喜歡娘家人主導帶
08/27 15:18, 103F

08/27 15:19, , 104F
小孩,又理所當然的要求親家在她不方便時要隨時支援(但還是
08/27 15:19, 104F

08/27 15:20, , 105F
不可奪去主導權),等給兒子媳婦造成很大的困擾,人家說要請
08/27 15:20, 105F

08/27 15:21, , 106F
保母帶又馬上不準,(看起來之前就是給保母帶然後因為種種原
08/27 15:21, 106F

08/27 15:21, , 107F
因在婆婆的要求之下帶回來給婆婆帶)
08/27 15:21, 107F

08/27 15:23, , 108F
從原po的補充看來,當初他婆婆從保母和媳婦那邊把孫子的主要
08/27 15:23, 108F

08/27 15:23, , 109F
照顧權搶回來的說法之一,就是認為媳婦太見外在防賊吧?
08/27 15:23, 109F

08/27 15:24, , 110F
我看的感覺是不覺得原po有想把照顧小孩的責任推到長輩身上,
08/27 15:24, 110F

08/27 15:25, , 111F
但又無法違抗長輩的指示和要求,可是婆婆又要搶孫又要提出一
08/27 15:25, 111F

08/27 15:26, , 112F
些無理的要求,弄得原po很為難這樣。我是覺得原po和原po老公
08/27 15:26, 112F

08/27 15:27, , 113F
可以適時的硬起來,不要被婆婆用"不孝"的帽子威脅了~
08/27 15:27, 113F

08/27 15:34, , 114F
啊看完修文我才懂了。不好意思原PO我不知道妳的家庭狀況
08/27 15:34, 114F

08/27 15:34, , 115F
那就趁勢把孩子的照顧權全部拿回來吧。
08/27 15:34, 115F

08/27 15:34, , 116F
你總是那麼溫柔的替這個人考慮替那個人設想啊 寧可讓自己為難
08/27 15:34, 116F

08/27 15:35, , 117F
然後我也要對說妳娘家沒做什麼說聲抱歉。因為從文中看不
08/27 15:35, 117F

08/27 15:35, , 118F
出前因後果,看了修文才曉得......
08/27 15:35, 118F

08/27 15:35, , 119F
而其他我的推文是指妳的朋友而言,不是指妳的部分喔。
08/27 15:35, 119F

08/27 15:39, , 120F
我是覺得大家互相尊重不必勉強 可配合最好不能就花錢了事
08/27 15:39, 120F

08/27 15:40, , 121F
另外如果雙方關係沒有大壞 其實小孩能給奶奶疼也很好
08/27 15:40, 121F

08/27 15:40, , 122F
也可以考慮折衷方案 給她帶幾天 另外幾天找保母或上學
08/27 15:40, 122F

08/27 16:00, , 123F
不過我還是覺得以「感謝」的心態出發去處理這些事情較佳
08/27 16:00, 123F

08/27 16:00, , 124F
這樣即便把孩子移回自己照顧,在自然而然的行事處理上也
08/27 16:00, 124F

08/27 16:00, , 125F
會有更多的彈性。而不要隨著婆婆起舞而生其他更困擾自己
08/27 16:00, 125F

08/27 16:01, , 126F
的想法。也就是不要被婆婆挑起自己的負面情緒或想些其實
08/27 16:01, 126F

08/27 16:01, , 127F
不需要想或是妳也沒想過的事情就好了。
08/27 16:01, 127F

08/27 16:01, , 128F
尤其是公平性的部分,更是想也不要去想。
08/27 16:01, 128F

08/27 16:31, , 129F
唉 我非常感同身受這篇文章 幾天前才跟婆婆因為此事吵架
08/27 16:31, 129F

08/27 16:32, , 130F
只能說 靠自己吧 說自己公平的人其實不公平阿
08/27 16:32, 130F

08/27 18:35, , 131F
把孩子的教養權拿回來吧,妳現在看來真的很裡外不是人
08/27 18:35, 131F

08/27 18:36, , 132F
明明是婆婆跟妳搶小孩才造成妳現在的困境
08/27 18:36, 132F

08/27 18:39, , 133F
結果很容易被人看起來你是在計較,想跟妳婆婆討公平
08/27 18:39, 133F

08/27 18:55, , 134F
我媽也說過你朋友的婆婆那樣的話ㄟ.....沒想到會被人嫌
08/27 18:55, 134F

08/27 21:15, , 135F
其實婆婆少少幫忙自己決定的事情才多多呀~
08/27 21:15, 135F

08/30 13:27, , 136F
婆婆幫忙你才痛苦,不要想省那前幾個月犧牲了小孩教育
08/30 13:27, 136F

08/30 13:28, , 137F
一堆人跟公婆教育理念不合在煩惱,她沒有要帶
08/30 13:28, 137F

08/30 13:28, , 138F
豈不是最好?
08/30 13:28, 138F

09/04 23:42, , 139F
我覺得妳一點都沒有感謝婆婆幫妳帶小孩還當理所當然
09/04 23:42, 139F

09/04 23:43, , 140F
她想要休息還不行...妳就說她不公平...婆婆真難當啊
09/04 23:43, 140F

09/06 07:01, , 141F
這樣就說成防賊
09/06 07:01, 141F
文章代碼(AID): #1GEZ9wV6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EZ9wV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