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樣算抱怨文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8/19 22:16), 編輯推噓34(36283)
留言121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許多版友的回應我覺得都很中肯,其實太太對照顧寶寶的標準很高,所以飲食和環境 她是真的花很多心力,母奶也餵滿週歲才停,副食品都好像在弄國宴料理一樣用心。 但是,除此之外,所有家事只要是要洗的,要清的總總,就都落在我身上。 因此每晚不管多晚回家,就一堆東西要洗(會有親戚在家裡吃飯,我通常是自己外食)。 寶寶洗澡、換布布、餵食、泡奶只要是我有空,也都會作。 與其說是抱怨文,不如說是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既然結婚,一直細分誰出多少力或是一定要怎樣分工才公平,很容易爭吵,變成雙輸 婚前我幾乎也都不做家事的,可是現在確是天天要作。 前文我比較想要表達的點,其實是,太太如果可以口頭上多給先生一些肯定、讚美, 那一切就會好很多。但,即便我跟她溝通這點好幾次,她總是說她就是做不到這點。 之前還說,為什麼你當先生,作這些照顧妻小的事情, 還要當太太的去表現的感激涕淋一樣....她講的太過嚴重了,但是我也不知如何溝通.. 只是想要被尊重的感覺罷了。 總覺得孩子很快就長大了,付出的時間跟精力,夫妻留下的回憶卻是爭吵不休的感情, 很不值得。但是,目前就是這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5.174

08/19 22:28, , 1F
一定要説出感謝才是尊重你嗎?這也是你的家 你付出也
08/19 22:28, 1F

08/19 22:29, , 2F
是理所應當的 若你也覺得老婆辛苦用心 你不如改變心態
08/19 22:29, 2F

08/19 22:30, , 3F
真的只能溝通了,我好佩服你太太對副食品的要求,只能說你
08/19 22:30, 3F

08/19 22:30, , 4F
把你做的這些當做是你的責任 畫分到你的責任區域
08/19 22:30, 4F

08/19 22:30, , 5F
婆的重心都在寶寶了
08/19 22:30, 5F

08/19 22:32, , 6F
你老婆的心態應該是她覺得她很盡心的顧小孩是應該的
08/19 22:32, 6F

08/19 22:33, , 7F
她不會想要討鼓勵 所以對你也等同視之吧
08/19 22:33, 7F

08/19 22:33, , 8F
說真的 我是全職媽媽 家務還是80%都老公做 我只要顧好寶寶
08/19 22:33, 8F

08/19 22:33, , 9F
你為什麼這麼在意太太的讚美?非得讚美你才是尊重?
08/19 22:33, 9F

08/19 22:34, , 10F
但是我還是常常覺得好累
08/19 22:34, 10F

08/19 22:36, , 11F
還是你在意的是太太只注意孩子而忽略你了?
08/19 22:36, 11F

08/19 22:37, , 12F
我有一種你在討好寶寶章的感覺 好像你做家事不是應該
08/19 22:37, 12F

08/19 22:38, , 13F
所以你才希望他可以藉由一句讚美來表達對你的關心
08/19 22:38, 13F

08/19 22:38, , 14F
的 婚前都不做可是現在都會做你好棒喔這樣 你有覺得家
08/19 22:38, 14F

08/19 22:38, , 15F
那你有對她照顧寶寶露出感激的態度嗎?
08/19 22:38, 15F

08/19 22:39, , 16F
事也是你的責任嗎?
08/19 22:39, 16F

08/19 22:40, , 17F
所以,看來看去,你只是很討厭每天晚上回家後,要去洗親戚
08/19 22:40, 17F

08/19 22:40, , 18F
你有感謝她,讓你一覺到天亮,讓你不用煩惱小孩的營養嗎
08/19 22:40, 18F

08/19 22:40, , 19F
+你老婆小孩的碗盤,尤其晚餐你又沒有吃,洗的更不爽?
08/19 22:40, 19F

08/19 22:42, , 20F
不得不講,這個版上也是一堆媳婦痛恨洗碗。這個專業的調適,
08/19 22:42, 20F

08/19 22:43, , 21F
就交給專業的人來回答吧 xd
08/19 22:43, 21F

08/19 22:44, , 22F
互相吧 你要別人怎麼對你 你就先怎麼對他 先讚美你老婆
08/19 22:44, 22F

08/19 22:45, , 23F
真好意思講 只會要求老婆感謝你 你有感謝過她嗎
08/19 22:45, 23F

08/19 22:45, , 24F
而且她也不是沒做事 誰做的多還未知呢 反正只有一方說法
08/19 22:45, 24F

08/19 22:49, , 25F
啊! 在我剛剛電腦重開機的時候,我想到一個解決辦法:
08/19 22:49, 25F

08/19 22:49, , 26F
買洗碗機啦!
08/19 22:49, 26F

08/19 22:50, , 27F
自 動 洗 碗 機 !! 不得不說,這簡直就是完美的解決方案啊
08/19 22:50, 27F

08/19 22:55, , 28F
"感謝讚美" 不如換個說法 "互相打氣"!!
08/19 22:55, 28F

08/19 22:58, , 29F
對孩子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教養跟飲食作息,你老婆都做到了
08/19 22:58, 29F

08/19 22:58, , 30F
至於家事不做也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遺症,放自己一馬吧!
08/19 22:58, 30F

08/19 22:59, , 31F
身為一個媽媽,真的眼中的孩子無限放大,你要先接受這一點~
08/19 22:59, 31F

08/19 23:13, , 32F
我覺得也不用噓原po啦! 只能說彼此對於"愛的語言"不一樣
08/19 23:13, 32F

08/19 23:13, , 33F
我就是那種很懶惰的家庭主婦,唯一的好處就是嘴很甜,不管是
08/19 23:13, 33F

08/19 23:14, , 34F
老公買早餐還是倒垃圾,我都是一堆讚美 XD
08/19 23:14, 34F

08/19 23:14, , 35F
那你有謝謝老婆盡心盡力照顧孩子嗎?
08/19 23:14, 35F

08/19 23:17, , 36F
我也是全職媽,但家事我老公全包,因為他說我帶孩子很辛苦
08/19 23:17, 36F

08/19 23:21, , 37F
原PO可能只是希望有那種被老婆崇拜的感覺 有些男人愛這套
08/19 23:21, 37F

08/19 23:24, , 38F
我也不知道怎麼稱讚我老公,只能更努力把孩子帶好
08/19 23:24, 38F

08/19 23:29, , 39F
餵母乳非常耗時 耐心煮副食品也很花時間 你回家得晚
08/19 23:29, 39F
還有 42 則推文
08/20 10:16, , 82F
、讚美你老婆,也許她會互相一下。
08/20 10:16, 82F

08/20 10:17, , 83F
要不要試試先讚美跟鼓勵太太呢?畢竟兩個人回到家照顧
08/20 10:17, 83F

08/20 10:18, , 84F
孩子都很累,過陣子太太也會感謝你的付出~
08/20 10:18, 84F

08/20 10:44, , 85F
互相打氣+1,新手爸媽本來就很辛苦了,另外,你婚前為什麼都
08/20 10:44, 85F

08/20 10:45, , 86F
不用做家事阿?
08/20 10:45, 86F

08/20 10:46, , 87F
其實你第一段那些話有跟太太說過嗎? 沒有的話,那你太太跟你
08/20 10:46, 87F

08/20 10:48, , 88F
一樣,也是默默肯定你的付出,你先試試看將肯定說出口嘛
08/20 10:48, 88F

08/20 14:29, , 89F
你應該是因為以前都有人服侍得好好的做不習慣的關係吧@@
08/20 14:29, 89F

08/20 14:29, , 90F
不過你可以想看看阿,假如你沒有結婚,只是搬出父母的家,
08/20 14:29, 90F

08/20 14:30, , 91F
一輩子獨居如果不請傭人的話,家事還是得自己做啊,
08/20 14:30, 91F

08/20 14:30, , 92F
我想或許你可以去找一些鼓勵父母讓孩子從小作家事的書來看
08/20 14:30, 92F

08/20 14:30, , 93F
或許可以讓你發現作家事的意義跟好處在哪裡...
08/20 14:30, 93F

08/20 14:31, , 94F
我的感覺是,如果作家事對於孩子的心智發展跟獨立性之類有
08/20 14:31, 94F

08/20 14:32, , 95F
正面的培養功能的話,這樣在成長過程中沒有機會作家事的人
08/20 14:32, 95F

08/20 14:32, , 96F
長大之後可能有一些部分是需要重新培養發展的@@
08/20 14:32, 96F

08/20 15:54, , 97F
今天看到這本書<<北歐超完美丈夫的秘密:做家事帶小孩
08/20 15:54, 97F

08/20 15:55, , 98F
不過是份內的事而已>> 也許原PO可以參考看看:)
08/20 15:55, 98F

08/20 16:19, , 99F
拍拍~
08/20 16:19, 99F

08/20 22:08, , 100F
那你要不要先從感謝老婆這麼認真的照顧小孩開始?我先生之
08/20 22:08, 100F

08/20 22:08, , 101F
前也曾經為了他幫我買東西跟我討稱讚而大吵一架,我真的覺
08/20 22:08, 101F

08/20 22:09, , 102F
得很莫名其妙,我就是在家裡照顧小孩,所以不方便去買,才
08/20 22:09, 102F

08/20 22:10, , 103F
請他幫忙,要我有誠心的謝謝他,那他怎麼不謝謝我照顧孩子
08/20 22:10, 103F

08/20 22:10, , 104F
不過如果你真的包辦家裡所有的家事,還是要給你拍拍,辛苦
08/20 22:10, 104F

08/20 22:11, , 105F
了。至於要洗親戚的碗,這應該氣的應該是常來家裡吃飯的親
08/20 22:11, 105F

08/20 22:11, , 106F
戚而不是不洗碗的老婆吧?髒亂又不是她製造的
08/20 22:11, 106F

08/20 22:51, , 107F
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 跟老婆一起努力 比較不會怨
08/20 22:51, 107F

08/20 22:51, , 108F
你總是想著你又做了這個 又做了那個 很累 就會有怨恨
08/20 22:51, 108F

08/20 22:52, , 109F
但是如果想著是為了孩子 為了這個家 跟老婆一起合作努力
08/20 22:52, 109F

08/20 22:53, , 110F
就算累 也會覺得有目的 有成就感
08/20 22:53, 110F

08/21 18:45, , 111F
我就說了性別倒過來果然就是不一樣,以前傳統老婆做家事,希
08/21 18:45, 111F

08/21 18:46, , 112F
旺被肯定也沒人覺得不正常,現在一個做家事的老公希望有肯定
08/21 18:46, 112F

08/21 18:46, , 113F
就被修理了,實在有夠好笑................................
08/21 18:46, 113F

08/21 18:47, , 114F
話說回原PO,我個人對做家事(以及觀察別人做家事)有一點心得
08/21 18:47, 114F

08/21 18:48, , 115F
就是有的人真的很奇妙,完全偏煮飯型或完全偏打掃型(完全偏
08/21 18:48, 115F

08/21 18:48, , 116F
煮飯型的很不會也很不愛掃;打掃型的則是倒過來),還真的有
08/21 18:48, 116F

08/21 18:49, , 117F
這種人存在,而且並不少然後你自己恐怕也是碰到了這種的
08/21 18:49, 117F

08/21 18:50, , 118F
所以你的狀況,除了得自己調適一下(怎說自己家自己掃也沒錯)
08/21 18:50, 118F

08/21 18:51, , 119F
還有就是跟尊夫人溝通忍受髒亂的界線,如果她真的很不愛掃,
08/21 18:51, 119F

08/21 18:51, , 120F
起碼不要常常越搞越髒,因為講句不客氣的,居家環境若太髒,
08/21 18:51, 120F

08/21 18:52, , 121F
其實就算她對煮吃很有一套,那衛生度其實也不太能保證...
08/21 18:52, 121F
文章代碼(AID): #1GCFLDg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CFLDg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