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樣算抱怨文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雞尾酒)時間14年前 (2012/08/19 00:21), 編輯推噓13(13021)
留言3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我家作息和你一樣,白天媽媽帶,晚上我和老婆帶回家。 假日當然是自己帶。 假日三餐都吃外面。 ※ 引述《gwoops (hi)》之銘言: : 我跟太太都是上班族,小孩現在一歲多,上班時間婆婆帶小孩,其他時間就自己帶。 : 上班都很忙碌,下班後為了小孩,跟大多數的小家庭一樣,總是有段新手爸媽苦日子.. : 我想說的情況是這樣子,因為除了小孩吃的方面(作食物)半夜哄小孩之外的事情, : 太太都懶的作,懶到自己內褲都沒洗就可能去買免洗褲穿,其他家事幾乎都不作, : 不幫她買吃的三餐就生氣,再加上她脾氣很硬,不會傻驕,不會講些股勵的話, : 那先生是該如何調適自己? : 家事我只要能作就作,婆婆也會作,但是儘量叫她不要插手, : 但是太太對髒亂容忍力很大,對家事感度很低,又總是說,結婚前她就是這樣子, : 為什麼結婚後我不能包容她?? : 我該如何調適呢? 下班後就是一堆家事,真的耗盡每天最後一滴精力.... : 換尿布泡奶幫孩子洗澡我也都有分擔著作啊~ 身為男人,我們就做張表,好好的研究一下累的程度吧。 家事 掃地拖地 -50 洗碗 -10 洗衣服 -5 (洗衣機應該真的還好) 其他 -20 (一時想不到,就把一些擦擦算進去) PS:這邊我要說一下,根據我幾年實測結果,一個星期整理一次,40坪的房子約 需花4小時,可以完成掃、拖、擦、洗等所有工作。你可以參考一下。 顧小孩 做小孩吃的 -40 (這個我估不準,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請煮婦指正) (晚上)小孩洗澡 -30 (這個要看小孩,我二個女兒的勞累程度不一樣) (晚上)小孩餵奶+洗奶瓶 -5 (半夜餵奶) -100 (這個我他x的有經驗,長期的半夜顧小孩,不是人幹的!) ~~~~~~~~~~~~~~~~~~~~~~~~~~~~~~~~~~~~~~~~~~~~~~~~~~~~~~~~~~~~~~~~~~~~~~~~ 用以上完全不太用思考的討論,妳太太的勞累是 -140,原po先生是 -120。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尤其是男生體能真的比較好。 ~~~~~~~~~~~~~~~~~~~~~~~~~~~~~~~~~~~~~~~~~~~~~~~~~~~~~~~~~~~~~~~~~~~~~~~~ 我要特別講一下,長期半夜起床餵奶和顧小孩,對一個人的精神和體力的 耗損,絕對超乎你的想像!!我的blog上能夠寫出 半夜泡奶最佳流程 和 一堆 睡眠書籍的心得,那真的有原因。 不過,有的小孩,真的比較好睡;我二女兒就頂多半夜餵一下就睡到天亮, 甚至四個月就可以連睡七小時。這要看狀況。 像一般工地的工人,白天很累,但是晚上睡的好,第二天仍然一尾活龍。 睡眠絕對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 ~~~~~~~~~~~~~~~~~~~~~~~~~~~~~~~~~~~~~~~~~~~~~~~~~ 結論 基本上,我不知道原po你小孩晚上餵奶的狀況,但是不用半夜起來餵奶, 絕對和睡爽爽差了十萬八千里。(你大概不能理解,我大女兒連睡五小時的 那天,我去買了樂透;但是沒有中 xd。) 我覺得啦,你就星期六時,再一起整理家中,花個五小時就OK,應該是 可以接受的。其他時間,亂就亂吧(遠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202.236 ※ 編輯: djboy 來自: 1.161.202.236 (08/19 00:24)

08/19 01:42, , 1F
連續幾個月半夜餵奶,真的不是人幹的><
08/19 01:42, 1F

08/19 02:01, , 2F
連續幾個月半夜站哨也不是人幹的 (離題)
08/19 02:01, 2F
其實,站哨 和 餵奶 還是有差。 我以前站哨,大約五天好了,應該會有一個平安夜;二個星期放假一 次,好歹可以休個3天。 嬰兒是沒有平安夜和放假的。

08/19 03:12, , 3F
基本上我同意你的看法,但原PO也有幫忙帶小孩
08/19 03:12, 3F

08/19 03:55, , 4F
不能同意妳更多了啊~~~~~~T_T(爬起來擠奶中)
08/19 03:55, 4F

08/19 07:26, , 5F
連續幾個月半夜餵奶,真的不是人幹的
08/19 07:26, 5F
※ 編輯: djboy 來自: 1.161.202.236 (08/19 07:51)

08/19 08:29, , 6F
小孩是2人一起顧,但不知先生跟太太的比重如何,原文只說
08/19 08:29, 6F

08/19 08:30, , 7F
"換尿布泡奶幫孩子洗澡我也都有分擔著作啊"---有分擔
08/19 08:30, 7F

08/19 08:31, , 8F
不過原PO文主要是說老婆不做家事,他做家事做的很累
08/19 08:31, 8F

08/19 08:59, , 9F
半夜爬起來真的是極致痛苦,尤其又是連續長期的話
08/19 08:59, 9F

08/19 11:28, , 10F
最痛苦的不是半夜爬起來,如果是半夜定時還好,生理時鐘
08/19 11:28, 10F

08/19 11:29, , 11F
自然會調節好~ 恐怖的是半夜"不定時"被吵起來!! 真的很想
08/19 11:29, 11F

08/19 11:29, , 12F
扁小孩!!但又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能自己生悶氣!!
08/19 11:29, 12F

08/19 11:51, , 13F
樓上拍拍
08/19 11:51, 13F

08/19 11:51, , 14F
不定時真的很痛苦...生理時鐘亂內分泌也會亂
08/19 11:51, 14F

08/19 11:51, , 15F
這種情況情緒還能很好的人我真的很佩服
08/19 11:51, 15F

08/19 12:09, , 16F
的確,半夜哄小孩不是一句就可交代過的輕鬆事,是長期抗戰阿
08/19 12:09, 16F

08/19 12:11, , 17F
煮副食品基本還加上採買,打泥,分類等麻煩事,蠻花腦力的
08/19 12:11, 17F

08/19 12:12, , 18F
對全職媽媽來說,洗碗和洗衣服這類工作反而是可以放空休息的
08/19 12:12, 18F

08/19 12:13, , 19F
空檔,原文內太太是職業婦女,能堅持自己煮副食品算有心了
08/19 12:13, 19F

08/19 12:15, , 20F
原po說半夜是媽媽哄,看來小孩是比較黏媽媽的,陪小孩玩也是
08/19 12:15, 20F

08/19 12:17, , 21F
很耗體力而且無法拒絕的事,家事還是能過且過吧
08/19 12:17, 21F

08/19 12:24, , 22F
有一款遊戲叫做THE SIMS,人物可以生小孩,或有時政府會打
08/19 12:24, 22F

08/19 12:24, , 23F
電話來問要不要領養孩子,一開始來的時候都是嬰兒,半夜會
08/19 12:24, 23F

08/19 12:26, , 24F
不定時哭泣,面對哭泣嬰兒有三種選項可以選擇: 餵食 陪玩
08/19 12:26, 24F

08/19 12:26, , 25F
清大便,而且不知道正確是那一種,要試試看才知道對不對,
08/19 12:26, 25F

08/19 12:27, , 26F
有時候一直試錯讓嬰兒哭太久,社工局的人就會說虐待嬰兒,
08/19 12:27, 26F

08/19 12:27, , 27F
然後就把嬰兒帶走了..../_\
08/19 12:27, 27F

08/19 12:28, , 28F
每次家中有嬰兒的時候父母親就會睡眠不足生活亂掉=>崩潰
08/19 12:28, 28F

08/19 12:28, , 29F
如果真要把自己顧好,小嬰兒就很容易被帶走,
08/19 12:28, 29F

08/19 12:29, , 30F
總之兩個人還是好好談一談吧>< 辛苦了
08/19 12:29, 30F

08/19 23:44, , 31F
某e的推文真的讓人看了......算了~跳過跳過~
08/19 23:44, 31F

08/20 00:21, , 32F
淚推!半夜餵奶真的不是人幹的!!
08/20 00:21, 32F

08/20 01:40, , 33F
白天陪玩餵奶換尿布的勞累程度遠不如半夜被吵醒的痛苦啊
08/20 01:40, 33F

08/20 04:51, , 34F
半夜餵奶這種事 可上媽寶版看看 躺餵輕鬆許多
08/20 04:51, 34F
文章代碼(AID): #1GBy4XN3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GBy4XN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