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這樣算抱怨文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8/18 21:53), 編輯推噓21(21052)
留言7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我跟太太都是上班族,小孩現在一歲多,上班時間婆婆帶小孩,其他時間就自己帶。 上班都很忙碌,下班後為了小孩,跟大多數的小家庭一樣,總是有段新手爸媽苦日子.. 我想說的情況是這樣子,因為除了小孩吃的方面(作食物)半夜哄小孩之外的事情, 太太都懶的作,懶到自己內褲都沒洗就可能去買免洗褲穿,其他家事幾乎都不作, 不幫她買吃的三餐就生氣,再加上她脾氣很硬,不會傻驕,不會講些股勵的話, 那先生是該如何調適自己? 家事我只要能作就作,婆婆也會作,但是儘量叫她不要插手, 但是太太對髒亂容忍力很大,對家事感度很低,又總是說,結婚前她就是這樣子, 為什麼結婚後我不能包容她?? 我該如何調適呢? 下班後就是一堆家事,真的耗盡每天最後一滴精力.... 換尿布泡奶幫孩子洗澡我也都有分擔著作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5.174

08/18 22:08, , 1F
請問媽媽是餵母奶嗎 照顧小孩主要都是媽媽在做你只是幫忙嗎?
08/18 22:08, 1F

08/18 22:08, , 2F
如果是那媽媽會真的很累 半夜哄小孩=完全沒有睡眠品質
08/18 22:08, 2F

08/18 22:09, , 3F
我看到泡奶了 那只能溝通了~
08/18 22:09, 3F

08/18 22:19, , 4F
上班族都外食的話,早餐上班路上買,晚餐下班路上買。
08/18 22:19, 4F

08/18 22:19, , 5F
聽你老婆在鬼扯結婚前如何如何~有了小孩之後生活就會改變
08/18 22:19, 5F

08/18 22:20, , 6F
內褲不手洗的話就直接丟洗衣機。 家事-洗衣服一週洗一次,
08/18 22:20, 6F

08/18 22:21, , 7F
這是基本常識也是一種覺悟,在我兒子出生之後 我老公被我
08/18 22:21, 7F

08/18 22:21, , 8F
拖地就有體力想拖在拖(1週-2週一次累的話1個月1次也可)
08/18 22:21, 8F

08/18 22:22, , 9F
唸(罵)的次數直線上升,起初他也是在鬼扯以前他可以不洗
08/18 22:22, 9F

08/18 22:23, , 10F
碗,為何現在他要洗?被我嚴厲的曉以大義(?)後 現在會乖
08/18 22:23, 10F

08/18 22:23, , 11F
家事標準放低些,有小小孩時間會花較多在小孩事務上。
08/18 22:23, 11F

08/18 22:23, , 12F
乖洗碗,搞不清楚望況的人 只是欠人罵(怒)
08/18 22:23, 12F

08/18 22:24, , 13F
我畫到的重點是"結婚前她就是這樣子"....
08/18 22:24, 13F

08/18 22:24, , 14F
她沒為人母和為人妻,已經成家的自覺,還在當小孩
08/18 22:24, 14F

08/18 22:25, , 15F
娶了公主回來只能多多保重
08/18 22:25, 15F

08/18 22:25, , 16F
對髒亂容忍力很大的人來說,他根本看不到髒/不覺得髒,
08/18 22:25, 16F

08/18 22:26, , 17F
換個角度想,至少還肯做副食品和哄小孩 不是什麼都不做
08/18 22:26, 17F

08/18 22:26, , 18F
她的問題跟很多結婚後的老公一樣啊.反正就是有一方會要包容,
08/18 22:26, 18F

08/18 22:26, , 19F
一結婚就懷孕生小孩了嗎? 為什麼她說結婚前就這樣?
08/18 22:26, 19F

08/18 22:26, , 20F
是說婚前就這樣了,你憑什麼指望婚後她會改變?
08/18 22:26, 20F

08/18 22:26, , 21F
那結婚後懷孕前那段時間呢?
08/18 22:26, 21F

08/18 22:26, , 22F
你講不過她當然就是你要包容啊..正常..
08/18 22:26, 22F

08/18 22:27, , 23F
這是我跟老公(我老公髒亂忍受度大於我)相處後的結論
08/18 22:27, 23F

08/18 22:27, , 24F
就像老公問題也都是無解的..
08/18 22:27, 24F

08/18 22:28, , 25F
要不覺得髒的那個依覺得髒的人的標準主動做家事-很難,不
08/18 22:28, 25F

08/18 22:29, , 26F
管有沒有小孩都一樣(好在我也沒潔癖,髒亂忍受度算大的)
08/18 22:29, 26F

08/18 22:34, , 27F
簡單 放假時兩人分配壹起做清潔 平時也要按照家事分配表做
08/18 22:34, 27F

08/18 22:35, , 28F
按表操課 做久了就習慣了 (做家事是一種習慣)
08/18 22:35, 28F

08/18 22:37, , 29F
婚前不習慣做家事 婚後就培養習慣吧
08/18 22:37, 29F

08/18 22:59, , 30F
那你婚前知道她是這樣的人嗎?
08/18 22:59, 30F

08/18 23:11, , 31F
怪了 那老公你做了什麼?老婆負責小孩 你有負責什麼?
08/18 23:11, 31F

08/18 23:22, , 32F
樓上 他不是負責做家事嗎?
08/18 23:22, 32F

08/18 23:39, , 33F
那他就負責家事了 怎麼又抱怨老婆不做家事?
08/18 23:39, 33F

08/19 00:03, , 34F
你就把孩子讓她全權接手,自己全權接手家事就好了
08/19 00:03, 34F

08/19 00:03, , 35F
樓上的沒看到最後一行,老公也是幫忙帶小孩
08/19 00:03, 35F

08/19 00:04, , 36F
是樓樓上,反正就是公主病
08/19 00:04, 36F

08/19 01:00, , 37F
整篇文看起來就像片面之詞欸...
08/19 01:00, 37F

08/19 01:06, , 38F
同類型的文只是性別顛倒就變成片面之詞了(科)
08/19 01:06, 38F

08/19 06:29, , 39F
想問一下原PO,如果三餐都外食了,那你所謂的"下班後一堆
08/19 06:29, 39F

08/19 06:31, , 40F
家事"是指哪些事情? 扣除掉煮飯洗碗,一般家庭的"家事"應
08/19 06:31, 40F

08/19 06:31, , 41F
該就沒什麼了吧?
08/19 06:31, 41F

08/19 06:42, , 42F
打掃和洗衣、添購家用……家事很多種吧?
08/19 06:42, 42F

08/19 06:43, , 43F
還有倒垃圾
08/19 06:43, 43F

08/19 07:57, , 44F
只能多擔待了 這樣老婆會更愛你
08/19 07:57, 44F

08/19 08:46, , 45F
只有我覺得奇怪嗎?原PO是男的,怎會有婆婆
08/19 08:46, 45F

08/19 09:00, , 46F
照顧小孩的比重呢?要說妳老婆公主我倒是覺得還好只是耐髒
08/19 09:00, 46F

08/19 09:02, , 47F
真的受不了可以考慮跟她溝通 你們的事互調 試試-不過每人
08/19 09:02, 47F

08/19 09:03, , 48F
不過每人對做家事的標準/手法不同,做出來的成果也不同
08/19 09:03, 48F

08/19 09:04, , 49F
半夜哄小孩<--若寶寶是高需求寶寶帶起來很累-隔天還要上班
08/19 09:04, 49F

08/19 09:05, , 50F
互調工作有個優點就是知道對方做那些事的勞累度/所花時間
08/19 09:05, 50F

08/19 09:11, , 51F
自己的媽媽你叫她婆婆??
08/19 09:11, 51F

08/19 11:25, , 52F
K大,我當然知道家事很多種..但應該不至於到下班後"一堆"
08/19 11:25, 52F

08/19 11:27, , 53F
家事的程度才對~ 除非原PO對於家裡整潔的要求很高...
08/19 11:27, 53F

08/19 12:21, , 54F
夫妻倆一起出錢請個打掃阿姨吧~~不要凡事親力親為
08/19 12:21, 54F

08/19 15:18, , 55F
半夜哄小孩應該比做家事累很多吧...不然你們對調看看
08/19 15:18, 55F

08/19 15:20, , 56F
如果你希望家事一人一半 那半夜起床也要一人一半
08/19 15:20, 56F

08/19 15:20, , 57F
其實半夜不用起床真的很幸福 睡飽體力好做家事本來就應該
08/19 15:20, 57F

08/19 15:21, , 58F
半夜小孩不睡時 想到第二天上班時精神不好 真的很焦慮
08/19 15:21, 58F

08/19 15:22, , 59F
換尿布洗小孩那些體力勞動都還好 長期不能睡飽才真的很累
08/19 15:22, 59F

08/19 19:47, , 60F
半夜哄小孩很痛苦 我過這種日子七個多月了 假日都要請
08/19 19:47, 60F

08/19 19:47, , 61F
先生幫我顧小孩兩小時補個小眠 我是全職媽媽 你老婆要
08/19 19:47, 61F

08/19 19:48, , 62F
上班又要犧牲"完整"睡眠 很辛苦的 為什麼不能體諒呢
08/19 19:48, 62F

08/19 19:52, , 63F
之前我剛好在周末生病 半夜請先生起來泡奶哄寶寶睡
08/19 19:52, 63F

08/19 19:53, , 64F
才一個晚上 他就迫不及待趕快把寶寶還給我帶 還在msn上
08/19 19:53, 64F

08/19 19:53, , 65F
跟朋友說半夜沒辦法睡好又要起床顧寶寶好辛苦XD
08/19 19:53, 65F

08/19 19:54, , 66F
喔,我哄到兩歲。:p所以我的睡眠模式已經自動變成斷兩截
08/19 19:54, 66F

08/19 19:54, , 67F
最近孩子開始獨立入睡我才慢慢調回正軌。
08/19 19:54, 67F

08/19 19:54, , 68F
否則是每天值凌晨1-5點的夜班一樣......
08/19 19:54, 68F

08/19 20:14, , 69F
我覺得可以交換一下 ~如果換原PO半夜起來哄 說不定老婆就有
08/19 20:14, 69F

08/19 20:14, , 70F
力氣可以做家事了
08/19 20:14, 70F

08/20 04:54, , 71F
已經一歲多了 試試看訓練讓小孩睡過夜 爸媽精神會好很多
08/20 04:54, 71F

08/20 04:54, , 72F
一歲以上我跟老公就讓小孩自己一間睡過夜 不然上班撐不
08/20 04:54, 72F

08/20 04:55, , 73F
住 可以上媽寶版一纇的地方看看別人的建議
08/20 04:55, 73F
文章代碼(AID): #1GBvv62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vv62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