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支持他退伍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萬華56迷)時間14年前 (2012/08/13 22:42), 編輯推噓13(13025)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原PO您好:為求版面舒適閱讀,原文恕刪,合先敘明,敬請見諒。 曾經我也是一位職業軍人,從國中畢業就穿上軍服,身邊也不乏許多 已踏入婚姻的學長同學,當然包括了我。我現在僅就服完法定役期退伍 的同學或學長(常士班)的去處作分享。 基本上退伍的職業軍人在欲退伍前一年,都是滿腔熱血,充滿抱負, 並對任何勸他繼續留營的話語會當作冷嘲熱諷或是落井下石,即使綜合 評估下來發現退伍的出路發展或薪資福利真的沒有續簽好時,它們仍會 扔下一句,老子寧願餓死也不要在裡面被狗幹或是看狗的嘴臉(抱歉這裡 用詞有些粗俗)。惟殊不知,這些他們所討厭的事物,到了外面還是存在。 當跑完退伍流程,做完退伍要如何發大財成大業的白日夢後,他們來到 了社會上,大致上這些小班長們會朝向保險業務員,房仲業務員,保全員 ,作業員,直銷,再來就是司機駕駛,少部分有存些錢會加盟飲料店。做 點小生意之類的,最後那更少部分的人就是進入學校讀書。 接下來,志氣高的小班長開始在社會上歷練,過了一年半載,發現收入 開始沒有像以往穩定般的入帳,且這麼菜的新鮮人加上老闆沒聽過的學校 畢業證書加持下,起薪自然也不會高到哪裡去,當然他們能從事的工作似乎 也是高中畢業就能擔任,跟學歷似乎沒有太大關係。但至少薪水絕對比在服 役時少這是無庸置疑。尤其是從領有許多加給退伍的人身上,更加感觸更深。 接著發現在外打拼,吃飯飲料,租屋通勤,等等每日的開銷變大,但這些開銷 在服役時其實是花不太到的,縱然有扣伙食費,有扣保費等,但還是沒有在社會 上花得兇,最後月底或月初發現,怎麼實際上剩下來的薪水也沒剩多少了。他們 就會開始思考,這樣下去有甚麼意義,我這麼屌,我是勇猛的士官退伍耶,怎麼 會變成這樣,有sense一點的就會開始動搖了當初的決心,東西收一收,準備再 入營,回去掛原階級,一樣是條好漢。 相反的,也是有透支的人,他們會開始動用到退伍金或是服役時所存的錢,過了 幾年他們可能就花光積蓄了。想當然爾,花完了,一樣資料填一填,也回去穿軍 服了。 以上所講的情況大致上是我周遭六成的案例,當然一定有優秀的備役士官在這個 社會上跑得有聲有色,或是很努力讀書考上頂尖大學或是公職的也大有人在,這我 完全不否認且我以他們為榮,但是仔細觀察會發現,多數的備役士官們,出來了兩 三年,最後很多還是回去當兵了。原po是有家庭或是欲組家庭的情況,經濟穩定的 重要性應該佔有一席之地,最後我想說的事,還是請他好好思考,出來落差太大,不 是每個在部隊呼風喚雨的老ㄟ能夠受得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1.172

08/13 23:07, , 1F
推中肯分享文..
08/13 23:07, 1F

08/13 23:44, , 2F
推實際經驗分享
08/13 23:44, 2F

08/13 23:51, , 3F
我也想說我妹的前男友~~71年次好像剛好可以退伍領一點
08/13 23:51, 3F

08/13 23:51, , 4F
錢~~退伍前跟你說的一樣多有抱負~~說要借用我妹的長才
08/13 23:51, 4F

08/13 23:52, , 5F
一起搞網拍~~賣韓組...我妹原本櫃姐做好好陪他寮下去
08/13 23:52, 5F

08/13 23:53, , 6F
起初好像有想認真做~~機票買了去韓國批貨!!~~但你是小
08/13 23:53, 6F

08/13 23:53, , 7F
盤能批得多便宜??~~去墾丁大街去春吶裝模作樣擺攤~~
08/13 23:53, 7F

08/13 23:54, , 8F
玩得還比賺得多~~兩三個月之後鼻子摸摸跑去賣福斯...
08/13 23:54, 8F

08/13 23:55, , 9F
三個月賣不出半台..剛好他們因故分手~~據說分手完沒多
08/13 23:55, 9F

08/13 23:55, , 10F
久~~福斯也不做了帶著老本開始玩樂~~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08/13 23:55, 10F

08/13 23:56, , 11F
再說一個朋友她老公是空軍~~在軍校的時候就有存一點點
08/13 23:56, 11F

08/13 23:57, , 12F
大家都知道軍校生月沒過半差不多把薪俸花光光~~下部隊
08/13 23:57, 12F

08/13 23:57, , 13F
先買台百萬房車繼續把妹~~但她老公下部隊之後就開始買
08/13 23:57, 13F

08/13 23:58, , 14F
房子~~六年之後他們結婚~~手上近10間房產約四千萬~~
08/13 23:58, 14F

08/13 23:59, , 15F
很快生了孩子~~我朋友也不用去工作~~賣賣有興趣的手工
08/13 23:59, 15F

08/13 23:59, , 16F
專責打理那些房子出租~~最近聽說他們70幾坪自助的透天
08/13 23:59, 16F

08/14 00:00, , 17F
又要換了~~~ 兩個例子給原原PO參考~~ 真的有頭腦的
08/14 00:00, 17F

08/14 00:00, , 18F
平時就會理財投資找錢賺~~
08/14 00:00, 18F

08/14 01:34, , 19F
這篇真的很中肯.
08/14 01:34, 19F

08/14 16:21, , 20F
推中肯~好文不M嗎?
08/14 16:21, 20F

08/14 16:51, , 21F
堅持到可以領退俸後退伍 想做什麼都方便 要養家也有後盾
08/14 16:51, 21F

08/14 17:17, , 22F
推中肯分享文!
08/14 17:17, 22F

08/14 23:49, , 23F
既然還可以回去,那退一下去外頭看看另一個世界,不也ok??
08/14 23:49, 23F

08/14 23:51, , 24F
到外頭,可以選不被狗幹的工作啊,這類工作會很少嗎??
08/14 23:51, 24F

08/14 23:54, , 25F
想到,西方有許多探險家,東方人可能會評為,不在家好好過日
08/14 23:54, 25F

08/14 23:55, , 26F
子就好,跑去未知的世界受苦受難又死在半途,何必呢...這類
08/14 23:55, 26F

08/15 08:04, , 27F
我爸也是年輕時自己退伍,後來偷偷對我說他其實很後悔!
08/15 08:04, 27F

08/15 09:51, , 28F
軍職可以說走就走 說回去就回去當 這麼彈性喔??
08/15 09:51, 28F

08/15 09:52, , 29F
那這樣就是退伍到外試試水溫 過的不好再回去就好啊
08/15 09:52, 29F

08/16 16:26, , 30F
回去當的會先審核是否合適...而且年資重來(再20年,囧)
08/16 16:26, 30F

08/16 16:27, , 31F
而且還得看有沒有位置回去..現在精簡人事很多位置都裁光
08/16 16:27, 31F

08/16 16:58, , 32F
中肯文不推嘛!!
08/16 16:58, 32F

08/16 18:29, , 33F
中肯文一定要推一下的啊!
08/16 18:29, 33F

08/16 22:35, , 34F
基本上,若不強求原單位或是較輕鬆的單位,只求有位置
08/16 22:35, 34F

08/16 22:36, , 35F
的話,放心好了,野戰部隊一定有空一堆爛缺給你佔^^
08/16 22:36, 35F

08/16 22:37, , 36F
而且再入營的年紀似乎放寬至35歲前都可以喔!
08/16 22:37, 36F

08/16 22:38, , 37F
而且現在似乎要改75制,能不能滿20年退伍就拿終身俸也
08/16 22:38, 37F

08/16 22:38, , 38F
是個疑問?
08/16 22:38, 38F
文章代碼(AID): #1GAH8yv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H8yv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