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支持他退伍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畫室人)時間14年前 (2012/08/08 16:58),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雖然我不是軍人,我未婚夫也不是... 但跟你分享一下他家的狀況 我老公他家是軍人世家 從他爺爺那輩開始家裡的男生幾乎都是軍人 連女婿也都是軍人 女生則大部分是護士(也算公務員??這點我就不是很懂) 直到我老公這輩只剩下兩個 一個是最近剛退 一個是跟妳老公差不多年資跟階級 (前陣子也在鬧想退) 根據他們分享的說法跟經驗 以及我所看到感覺到的感想 我個人是覺得...再撐一下下吧! 因為老實說拿到終身俸退伍後真的蠻爽的 而且對家庭也很有保障 剛退伍的那個 他退伍前就去上一些跟他自己興趣相關的職訓 一退伍後就找到還不錯的工作而且又是自己喜歡的 現在過得很好也很快樂~ 也不太需要擔心小朋友教育基金 因為在當兵時就都有幫他們存很多了 至於想退的那個...也被剛退的這個影響而繼續努力撐下去了 畢竟前面都辛苦那麼多年了啊!! 再撐一下下就能享受退休生活了 他們的分析是... 以他現在這樣的年紀退下來,好的工作真的不好找 如果加上沒有一技之長真的很難有比現在軍中更好的待遇 老實說你說業務工作獎金待遇都不錯 但也是你辛苦經營好久的吧! 怎麼可能你老公剛開始做就會跟你有一樣的待遇呢? 加上你說了可能有增添新成員的打算 這都會對你們的小家庭帶來一些變動 再跟老公溝通看看吧! 其實不管是什麼工作或者單位 一定都有他辛苦或比較難適應的地方 如果為了長遠以及家庭來看 或許留下來再辛苦幾年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以上.... 是我小小的經驗與分享 ※ 引述《meiyao (meiyao)》之銘言: : 如題 : 我們剛結婚沒多久,他己經當了12,3年的軍人了 : 目前是士官長的階級 : 我的工作是業務,認真說來 薪水比他多蠻多的 : 不知道是看我的薪水有吸引他還是軍人真的很累 : 他最近一直抱怨現在的單位很差 想要退伍跟我一起做 : 但說實在的 我業務做久也很累常常也很不想做 : 但薪水確實把我留住了... : 一直覺得二個人都做業務容易吵架, : 而且二個人如果沒有一個人是穩定收入,感覺生活會很沒保障 : 再來就是明年我們也要升格當父母親... : 如果再考慮到小孩未來的補貼及他以後的退休金 : 實在覺得為何不再撐一下...到二十年滿... : 但又聽說退休制度會改變... : 實在好為難喔...該如何是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68.174

08/08 17:51, , 1F
實用推~榮民的退休福利真的沒話說~
08/08 17:51, 1F

08/08 22:51, , 2F
撐吧~哪個工作不辛苦呢?!
08/08 22:51, 2F

08/08 23:16, , 3F
推~~實用的分享~~
08/08 23:16, 3F

08/09 14:35, , 4F
福利真的很好,至少我跟老公有享受到!!父母親有國家養對孩
08/09 14:35, 4F

08/09 14:35, , 5F
子真的輕鬆許多啊!!
08/09 14:35, 5F
文章代碼(AID): #1G8Yejq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8Yejq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