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該支持他退伍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eiyao)時間14年前 (2012/08/08 16:20), 編輯推噓39(39086)
留言125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如題 我們剛結婚沒多久,他己經當了12,3年的軍人了 目前是士官長的階級 我的工作是業務,認真說來 薪水比他多蠻多的 不知道是看我的薪水有吸引他還是軍人真的很累 他最近一直抱怨現在的單位很差 想要退伍跟我一起做 但說實在的 我業務做久也很累常常也很不想做 但薪水確實把我留住了... 一直覺得二個人都做業務容易吵架, 而且二個人如果沒有一個人是穩定收入,感覺生活會很沒保障 再來就是明年我們也要升格當父母親... 如果再考慮到小孩未來的補貼及他以後的退休金 實在覺得為何不再撐一下...到二十年滿... 但又聽說退休制度會改變... 實在好為難喔...該如何是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36.83

08/08 16:25, , 1F
能夠撐到退休,榮民的福利是不錯的..
08/08 16:25, 1F

08/08 16:29, , 2F
軍人退役後很難找工作,如果妳的業務可以很持久賺錢
08/08 16:29, 2F

08/08 16:30, , 3F
倒是可以考慮提早退,不然他會變成中年失業反而更難找
08/08 16:30, 3F

08/08 16:30, , 4F
不過也要考慮到他的退休俸有沒有很優渥
08/08 16:30, 4F

08/08 16:32, , 5F
有退休俸人人羨慕,不領嗎?
08/08 16:32, 5F

08/08 16:37, , 6F
怕是怕他退伍後也沒有適合的工作吧
08/08 16:37, 6F

08/08 16:39, , 7F
他有做過業務?他做業務有你強嗎?
08/08 16:39, 7F

08/08 16:40, , 8F
其實在軍隊很穩定,以後有退休俸也可以發展其他事業啊
08/08 16:40, 8F

08/08 16:41, , 9F
現在退伍沒有終身奉,以後一定後悔的,身邊放棄的都後悔
08/08 16:41, 9F

08/08 16:45, , 10F
就算想跟你做業務,你也不是老闆不是他想跟你做就能做吧
08/08 16:45, 10F

08/08 16:45, , 11F
就算有管道進去,業務一直都不是甚麼爽缺呀
08/08 16:45, 11F

08/08 16:45, , 12F
又不可能無故就有中等薪水等級(還只是說中等喔,不是說高薪)
08/08 16:45, 12F

08/08 16:46, , 13F
就算軍人沒有很優渥,出來沒工作的話是直接是 "慘" 耶
08/08 16:46, 13F

08/08 16:53, , 14F
他有第二專長或特殊技能嗎?
08/08 16:53, 14F

08/08 16:55, , 15F
榮保不用付健保費,也完全免部份負擔,榮民遺眷同。光是
08/08 16:55, 15F

08/08 16:56, , 16F
這個福利就是晚年很大的保障了..
08/08 16:56, 16F

08/08 16:58, , 17F
我個人會希望撐到20年,但20年還要八年...不算短
08/08 16:58, 17F

08/08 17:00, , 18F
我認識的職業軍人真的都在感嘆/抱怨現在的單位很差 XD
08/08 17:00, 18F

08/08 17:00, , 19F
但是他們也都很目標明確的要撐到退伍,比較年輕的還想辦法
08/08 17:00, 19F

08/08 17:01, , 20F
進修,思考退伍後該做甚麼工作。
08/08 17:01, 20F

08/08 17:08, , 21F
我爸是榮民,福利真的很不錯!不過我爸是打共產黨的又一
08/08 17:08, 21F

08/08 17:08, , 22F
直做到五十幾歲才退休,不知道現在的榮民是否還有我爸
08/08 17:08, 22F

08/08 17:08, , 23F
那樣的福利?
08/08 17:08, 23F

08/08 17:09, , 24F
撐啊!我周遭認識幾個退伍的軍人 真的超爽的..
08/08 17:09, 24F

08/08 17:09, , 25F
都還年紀輕輕 就不用上班 還有薪水可以領..
08/08 17:09, 25F

08/08 17:15, , 26F
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 再撐一下 退休後再去當業務吧
08/08 17:15, 26F

08/08 17:32, , 27F
當然要撐啊
08/08 17:32, 27F

08/08 17:33, , 28F
退伍要幹麻= = 脫離社會那麼久 真的以為跑業務很容易???
08/08 17:33, 28F

08/08 17:36, , 29F
我發現我把"退休"打成"退伍"了 XD 先有終身俸在手會比較好
08/08 17:36, 29F

08/08 17:36, , 30F
千萬千萬要撐到退休, 每個提早退伍的都很後悔
08/08 17:36, 30F

08/08 17:37, , 31F
都滿十年了,士官長其實很穩定,除了那種容易犯法的位子外
08/08 17:37, 31F

08/08 17:37, , 32F
撐到20年也算是對得起國家啦~而且最後兩年可以好好規劃人生
08/08 17:37, 32F

08/08 17:38, , 33F
七八年一下就過去了,好好跟先生談談吧
08/08 17:38, 33F

08/08 17:42, , 34F
之前有朋友本來當軍人好好的每個月五六萬(中士還是上士)
08/08 17:42, 34F

08/08 17:43, , 35F
後來自己退伍說要離開軍中找工作,結果跑去做風管,收入比
08/08 17:43, 35F

08/08 17:44, , 36F
之前少一半又不穩定,工作時間又亂七八糟
08/08 17:44, 36F

08/08 17:45, , 37F
又另外一位朋友也是軍人跑出來找工作,然後又跑回去當軍人
08/08 17:45, 37F

08/08 17:48, , 38F
其實我想說的是:尊夫的職位撐得到20年嗎?
08/08 17:48, 38F

08/08 17:50, , 39F
家父是官校畢業領軍人退休俸的(超過60歲) 當年中正理工專修班
08/08 17:50, 39F
還有 46 則推文
08/08 20:55, , 86F
我都叫當軍人的男友趕快退伍 然後嫁給我 哈哈哈
08/08 20:55, 86F

08/08 21:58, , 87F
士官長最起碼應該有超過50k吧,你能超過他很多應該是你
08/08 21:58, 87F

08/08 21:58, , 88F
非常強,只是他的薪水其實應該也夠用阿
08/08 21:58, 88F

08/09 00:17, , 89F
軍人轉職有三寶 保全保險跟寶塔
08/09 00:17, 89F

08/09 01:51, , 90F
他出來後有什麼能力可以賺跟現在一樣的薪水嗎?
08/09 01:51, 90F

08/09 09:04, , 91F
我爸就是中校退伍後 轉保險 領退休奉
08/09 09:04, 91F

08/09 10:15, , 92F
看他有沒有別的專長呀?
08/09 10:15, 92F

08/09 11:25, , 93F
其實10年就有榮民証了
08/09 11:25, 93F

08/09 11:26, , 94F
其實也可以鼓勵他去轉考軍官 換個環境 念個書也不錯
08/09 11:26, 94F

08/09 11:31, , 95F
軍人沒專長退伍之後失敗機率蠻高的...我有一些朋友十
08/09 11:31, 95F

08/09 11:32, , 96F
年退了~~拿了一點點退休金以為可以投資可以創業~~最後
08/09 11:32, 96F

08/09 11:32, , 97F
發現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去當業務~~但是又沒有交際手腕
08/09 11:32, 97F

08/09 11:33, , 98F
如果妳老公平時很會存~~自己很會投資理財也很有想法
08/09 11:33, 98F

08/09 11:34, , 99F
妳可以考慮支持他~~如果不會~請逼他做到退休
08/09 11:34, 99F

08/09 11:34, , 100F
因為會投資理財的軍人會發現有固定薪水更有資金操作
08/09 11:34, 100F

08/09 11:35, , 101F
反而不一定想退伍~~ 有業務頭腦早就自己想辦法賺錢~~
08/09 11:35, 101F

08/09 12:44, , 102F
我說比較不好聽的,如果在軍中的壓力無法承受,當業務的
08/09 12:44, 102F

08/09 12:46, , 103F
壓力一定也會承受不住的,做業務從頭打拼真的很辛苦。
08/09 12:46, 103F

08/09 12:46, , 104F
不過如果他執意退伍,那退輔基金會謝謝他減輕了財政負擔
08/09 12:46, 104F

08/09 13:27, , 105F
轉考軍官沒有比較好! 說業務工作比均人類的是有當過兵嗎?
08/09 13:27, 105F

08/09 13:27, , 106F
有當過再說嘴吧!!
08/09 13:27, 106F

08/09 14:31, , 107F
對不起!看來我說話得罪人了,只是當軍人已經當了12年,
08/09 14:31, 107F

08/09 14:32, , 108F
卻想放棄,當業務就能承受而不放棄嗎?這是我的原意啦
08/09 14:32, 108F

08/09 14:33, , 109F
至於軍人有沒有比業務累,誰知道呢?就像有的公務員很操
08/09 14:33, 109F

08/09 14:34, , 110F
有的公務員涼涼等發薪水
08/09 14:34, 110F

08/09 18:06, , 111F
轉考軍官很傻耶,顯然搞不清楚軍隊的體制。。。
08/09 18:06, 111F

08/09 18:19, , 112F
轉考軍官哪裡傻??
08/09 18:19, 112F

08/09 18:21, , 113F
終身俸瞬間上升 我不覺得有哪裡不好
08/09 18:21, 113F

08/09 20:19, , 114F
建議不要 因為 在軍中呆久的人 一定會跟社會脫節的
08/09 20:19, 114F

08/09 20:19, , 115F
很多人退伍之後 在民間找的工作都不是很順心 其次 就是
08/09 20:19, 115F

08/09 20:20, , 116F
錢的問題 說真的 退役後 賺的錢不一定多 主要是 軍中生活
08/09 20:20, 116F

08/09 20:20, , 117F
跟一般氣的生活 真的差很多喔 所以退役前要三思
08/09 20:20, 117F

08/09 20:54, , 118F
到一等長根本就是無敵 又有可能遇到一些前同僚變中校上校的
08/09 20:54, 118F

08/09 20:55, , 119F
可以稱兄道弟 這種士官長在營區走路是橫著走的
08/09 20:55, 119F

08/12 13:50, , 120F
撐住 外面沒有比較好
08/12 13:50, 120F

08/13 19:24, , 121F
不支持吧,人很容易作一行怨一行,何況他現在的工作很棒
08/13 19:24, 121F

08/13 19:25, , 122F
穩定還能給妳大空間自由,想不到放棄的理由。
08/13 19:25, 122F

08/14 12:49, , 123F
一個男人老是抱怨自己的工作辛苦勞累之類的話,確實讓人擔
08/14 12:49, 123F

08/14 12:50, , 124F
心。 軍人的收入穩定,還是先撐著點繼續待下去等退伍。
08/14 12:50, 124F

08/14 12:51, , 125F
這段時間可以先培養其他專長,退伍之後工作銜接才順利
08/14 12:51, 125F
文章代碼(AID): #1G8Y5Ld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8Y5Ld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