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婚後想買台重車過份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請給我適度的嗎啡)時間14年前 (2012/08/12 14:09), 編輯推噓15(17227)
留言4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到我老爸 從我有印象開始 我老爸的錢一直都是我老媽在管 以我媽金牛座愛錢又會省錢的個性 我爸的個性根本就是被我媽管死死 一領薪水全部交出 我曾經看過我爸連要出去吃東西都要說 "老婆,給我錢~" (所以我現在也都這樣對我家老公XD) 不過這個事件發生在大概06年的時候 我爸那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回南投老家 每個禮拜都回去 想當然爾我金牛座的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第一次,好阿你回去阿玩得開心點 第二次,好阿你回去阿早點回來 第三次,我娘就直接開車殺回南投看我爸在幹嘛了XD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該死的小三竟然是 一台BMW的重機 一台Kawasaki的重機 我媽跟我轉述說她當下看到的感覺就是:[WTF!]然後瞬間腦袋斷線 我老娘超火的 買一台就算了 還買兩台 我爸一開始還大聲嚷嚷說:[反正都買了不然是要怎樣啦] 後來變成:[老婆~我騎車帶你出去玩啦~你不要賣掉他們好不好Q_Q] 兩台車當時候買合起來是80萬左右 我媽硬生生就是把kawasaki賣了 不過我爸也真的有騎著BMW那台帶我媽媽去環島(我想這是為了安撫太座) 長大之後我問我媽,為什麼明明很生氣老公沒有誠實繳納薪水, 卻沒有把兩台車都賣掉, 她說:[管男人要有限度的管,讓男人追逐他的小小夢想, 妳看妳老爸騎著重機不是很拉風嗎?就是要這個樣子體貼男人, 你老爸才會更心甘情願把錢交給我阿。 口桀口桀] 不過本來以前房契地契存摺都放在我爸那裏,自從小三事件之後, 我爸就是名符其實的名下無財產, 只有一雙兒女,加上一個全能老婆的幸福男人了(我媽說法)。 PS 買重機的錢是我老爸每個月偷偷存起來的零用錢 我媽說每次想到我爸偷存零用錢的畫面就覺得我爸很可愛 還會手足無措辯解自己才沒有存零用錢勒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62.222 ※ 編輯: ASPhyche 來自: 111.242.62.222 (08/12 14:10)

08/12 14:27, , 1F
還滿可憐的....
08/12 14:27, 1F

08/12 14:36, , 2F
可以存到80萬 零用錢應該不會很少?
08/12 14:36, 2F

08/12 14:37, , 3F
既然管錢已經名不符實 那又何必管?表面幸福罷了
08/12 14:37, 3F

08/12 14:45, , 4F
呃 不會有人覺得這樣的管制很不合理嗎??
08/12 14:45, 4F

08/12 14:47, , 5F
可以存到80W 管制應該長期出現漏洞XD
08/12 14:47, 5F

08/12 14:51, , 6F
我是很不喜歡這樣的管錢方式 不過家家有難念的經
08/12 14:51, 6F

08/12 14:52, , 7F
妳爸媽高興就好 :) 不過如果妳老公反抗這種制度我不意外
08/12 14:52, 7F

08/12 15:20, , 8F
這....不認同 但爸媽可以接受就好....
08/12 15:20, 8F

08/12 15:22, , 9F
這不是跟版上以前那個老公存私房存了500元
08/12 15:22, 9F

08/12 15:22, , 10F
然後被老婆「沒收」的情況一樣嗎…
08/12 15:22, 10F

08/12 15:35, , 11F
這男人真是心甘情願吧,希望原PO了解這樣不是很合理的做法
08/12 15:35, 11F

08/12 15:35, , 12F
特別是,我沒辦法接受【可愛】這個詞。唉。
08/12 15:35, 12F

08/12 15:51, , 13F
好可憐
08/12 15:51, 13F

08/12 15:57, , 14F
每對夫妻相處模式都是"個案",也有把錢全給老公管,結果卻
08/12 15:57, 14F

08/12 15:58, , 15F
連辛苦一輩子的退休金都被老公奉送給外頭小三的例子~
08/12 15:58, 15F

08/12 16:05, , 16F
推樓上,我家是還好我爸年輕時把錢都交給媽媽管,,後來小三出現
08/12 16:05, 16F

08/12 16:06, , 17F
知道我爸沒錢就離開了,相處方式都是個案,請不要多做批評
08/12 16:06, 17F

08/12 16:09, , 18F
當男人當成這樣真窩囊, 你爸大概是M體質, 他自己高興就好
08/12 16:09, 18F

08/12 16:24, , 19F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1,然後看不慣的人又要噓噓噓
08/12 16:24, 19F

08/12 16:25, , 20F
至少原PO爸有能力存了80萬,意味還沒管道全死的地步~
08/12 16:25, 20F

08/12 16:26, , 21F
然後我同意原PO媽的那句名言!!!!管要管的有限度~
08/12 16:26, 21F

08/12 17:13, , 22F
這種事情當事人同意就好,外人哪裡有甚麼同不同意的意見
08/12 17:13, 22F

08/12 17:14, , 23F
批評的人真是莫名其妙....
08/12 17:14, 23F

08/12 19:06, , 24F
買兩臺是為了有一台可以被老婆賣....
08/12 19:06, 24F

08/12 20:08, , 25F
沒老二也是能生小孩滴
08/12 20:08, 25F

08/12 21:58, , 26F
既然知道你媽的方式會讓爸藏私房錢80萬 你為何現在也這
08/12 21:58, 26F

08/12 21:58, , 27F
樣對你老公?
08/12 21:58, 27F

08/12 22:17, , 28F
哩送丟賀
08/12 22:17, 28F

08/12 22:58, , 29F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的妻奴
08/12 22:58, 29F

08/13 05:07, , 30F
老公覺得合理沒異議的話就沒所謂妻奴或不妥
08/13 05:07, 30F

08/13 06:37, , 31F
錢全部都要被管的死死的,還不如單身來的好
08/13 06:37, 31F

08/13 09:39, , 32F
扯到人心的就不會有一定標準,限度也是沒有辦法百分百拿捏
08/13 09:39, 32F

08/13 09:40, , 33F
通常只能結果論,結果好,就是管得有在限度內,結果不好,就是
08/13 09:40, 33F

08/13 09:40, , 34F
管太多了.問題是,在看到結果前,沒有人知道這樣模式是對是錯
08/13 09:40, 34F

08/13 09:42, , 35F
是"管太多"還是"管太少",不到最後無從論定啊.
08/13 09:42, 35F

08/13 09:59, , 36F
版友管太多吧 人家兩個開心就好 前陣子不是還有文章說管錢的
08/13 09:59, 36F

08/13 09:59, , 37F
不一定比較輕鬆嗎~
08/13 09:59, 37F

08/13 10:00, , 38F
網友本來就住海邊咩XDD
08/13 10:00, 38F

08/13 11:19, , 39F
敢在網路po文還嫌網友住海邊,很奇怪耶
08/13 11:19, 39F

08/13 11:44, , 40F
= =這篇文章又不是上來求助要網友管
08/13 11:44, 40F

08/13 14:42, , 41F
在公開討論版發文本來就是要接受公評,不然發在個版就好了
08/13 14:42, 41F

08/13 14:45, , 42F
另外很多人說"當事人同意就好", 但是同意不代表真的願意,
08/13 14:45, 42F

08/13 14:49, , 43F
很多時候同意被管只是為了顧全家庭和諧,不和老婆計較而已
08/13 14:49, 43F

08/13 20:03, , 44F
沒有要管 鄉民只是說發生在自己身上會不爽而已 我也是
08/13 20:03, 44F

08/13 21:45, , 45F
除非薪水很多,不然管到能存80萬~代表也有在放水吧
08/13 21:45, 45F

09/11 14:28, , 46F
完全沒有自由,想要一點點的夢想都是奢侈..(最近想要革命中)
09/11 14:28, 46F
文章代碼(AID): #1G9qYBi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9qYBi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