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婚後想買台重車過份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Jessica)時間14年前 (2012/08/07 14:51),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本來想推文~還是回文清楚些 我老公也有買黃牌~~小小Nikita300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反對,只要他想清楚就好 男人愛車就跟女人愛包包一樣~沒辦法抵抗的誘惑 開車跟騎車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騎車可以隨時享受迎面來的風~但是也要忍受刮風下雨還有寒冷跟炎熱的太陽 開車的人可能沒辦法體會要開窗戶才能看得清楚整片的風景跟海風 但是喜歡機車的人就是愛~ 騎西濱的時候看看海景好舒服 我老公考照的時候我還陪他一起去~從台北下去新竹安駕考 安駕訓練得很好,很安全 警察也是要去新竹安駕考照受訓的 現在黃牌可以上快速道路 在台北騎車很方便 老公上班都可以騎市民大道 上班速度快了很多 來說說現實面吧 如果你經濟允許,再來是保養問題 重車保養費用不像一般白牌 光換機油容量就比較大 或是進口車零件耗材也比較貴 還有停車問題,現在重機比照小型車 所以出門要找車位,回家也要 如果你是買檔車的話更要考慮吹風淋雨的問題 因為金屬容易生鏽阿 平常不騎的話,我們是停在汽車旁邊 基本上我想你要跟老婆溝通 你想要,需要的理由為何? 一般大眾的觀念都是 "很危險!!"還有都是"飆車族" 其實很多愛車人裝備齊全也不飆車 我老公平常上班也會穿防摔衣加手套 給老婆一個放心安全的理由 合理說服好好溝通吧!!加油 ※ 引述《GoldenMouse (黑特不死 鄉民當立)》之銘言: : 我和我老婆在同年齡層中的生活過的算是還可以...... : 可是最近在一部份金錢觀上面有點問題, : 簡而言之就是我最近跟我老婆提到說想買台二手的黃牌的重車圓個夢 : 也不是立刻買, 但我可以感覺到我老婆強烈的不能認同..... : 態度就冷冷的也不太想跟我討論 : 因為她之前有跟我提過出國旅行是必要的之類的話(近幾年也是常常出國就是...) : 所以我就拿這個跟他說, 結果就開始吵架了....... : 我不太能理解, 出國玩不也是種娛樂, 為什麼女人可以接受這方面的支出 : 但對於另一半想買什麼的願望就這麼的....嗤之以鼻??? : 然後一直拿成家之後就要存錢什麼什麼的教訓我, 是我不該把出國旅遊和 : 買重車相提並論嗎? : ps.請問有人支持另一半買重車的嗎? 當初是怎麼溝通成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40.79 ※ 編輯: jessica0717 來自: 59.120.140.79 (08/07 15:04)

08/07 15:08, , 1F
我老公說 黃牌路權升級後 他回家花費的時間反而更長
08/07 15:08, 1F

08/07 15:08, , 2F
因為不能騎機車道了XD~
08/07 15:08, 2F

08/07 15:08, , 3F
可能因為北部快速道路多~狀況不一樣吧
08/07 15:08, 3F

08/07 15:09, , 4F
其實我沒在反駁妳@@" 我只是閒聊XD
08/07 15:09, 4F

08/07 15:09, , 5F
我現在下班都跟老公分開騎~因為我只能騎機車道!!!
08/07 15:09, 5F

08/07 15:10, , 6F
我知道~閒聊一下無妨~我們車隊也有很多CB400
08/07 15:10, 6F

08/07 17:43, , 7F
重機真的很迷人 我是女生也想入手一台~老公已經首肯了
08/07 17:43, 7F

08/07 17:44, , 8F
只說不能用重機載寶寶~現在只等存款慢慢增加 :)
08/07 17:44, 8F

08/07 22:56, , 9F
男人跟女人一樣,都有想要買的東西,我老公也跟我說過,他想
08/07 22:56, 9F

08/07 22:57, , 10F
買,但我跟他說,要買可以,但是不能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
08/07 22:57, 10F

08/07 22:57, , 11F
錢就是要從他自己的生活花費去節儉慢慢存,有大筆收入,他
08/07 22:57, 11F

08/07 22:58, , 12F
也可以多拿一點起來自己存,等他身邊自己夠錢,買也OK
08/07 22:58, 12F
文章代碼(AID): #1G8BhbPf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8BhbP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