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課很多還天天打工的大學生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葉子豬)時間10年前 (2016/03/01 03:02), 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之前和你一樣29學分(一週35堂課)餐飲打工,但我一個禮拜頂多排3-4天班而且9:30就下班了,最後期末前兩週還是辭職。 真心建議如果沒有經濟壓力不要那麼多天打工。 服務業很累,回家就想睡了根本不會唸書,課業真的會完蛋,很多時候小組作業會非常難跟同學喬時間,更不用說期中期末前還要上班。 時間長短可能看起來還好,但要一直注意客人的動靜、不斷端重的盤子、走來走去整理會比一開始想像的累很多。 而且六點開始的餐飲業,確定六點前吃得完晚餐嗎?自己的經驗是一個禮拜可能有一天因為老師拖堂來不及吃,遇到好同事好老闆時他們會cover你在人少時去後場吃點東西,壞同事或人多時就只能下班才吃晚餐了…… 這樣下來吃不飽、睡不飽,身體怎麼會健康到哪去。 再來就是排班時,雖然都有休假但有時會被老板臨時call去代班,實際上可能休不到那麼多天,下班時間也同理可證,有時店裡人多也不好意思照約定好的下班時間走,可能會更晚。 這麼晚回家安全跟交通也是一個要注意的問題>_< 雖然打工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會學習到金錢的得來不易(我的後遺症就是每次買東西前都會自動換算“啊…這件衣服我要站3個小時才買得起……”) 但如果經濟上沒有困難,相信也不是只有這一家願意雇用你,應該還有條件可以更寬裕的,只是要體會看看那種感覺的話,建議你還是找另一份工作比較好!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D82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8.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72569.A.AF4.html

03/01 03:41, , 1F
一週36堂課+一到五都上班a爆肝護理系路過
03/01 03:41, 1F

03/01 06:49, , 2F
樓上護理拍拍
03/01 06:49, 2F

03/01 06:52, , 3F
那如果是22學分,加上17:30-23:00的服務業(非餐飲業),月
03/01 06:52, 3F

03/01 06:52, , 4F
休6~8天,這樣也會無法顧及課業嗎
03/01 06:52, 4F

03/01 07:29, , 5F
能不能顧及是看個人,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可以或不行。很多
03/01 07:29, 5F

03/01 07:29, , 6F
人都推一樣的內容建議沒經濟壓力就不用做這麼多工了
03/01 07:29, 6F

03/01 08:22, , 7F
謝謝願意回文給建議,我會找自己可以負擔的工作的^^
03/01 08:22, 7F

03/01 08:22, , 8F
也辛苦妳啦!!
03/01 08:22, 8F

03/01 09:03, , 9F
顧課業最後會變成意志力的問題 看你能很累還撐多久...
03/01 09:03, 9F

03/01 11:05, , 10F
打工族適當運動真的很重要!!!
03/01 11:05, 10F
文章代碼(AID): #1Mr9NPhq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r9NPh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