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課很多還天天打工的大學生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拚拚PinPin)時間10年前 (2016/03/01 02:04), 編輯推噓12(13118)
留言3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8 (看更多)
認真勸你不要冒這個險 1. 你修的課只要出席就好了嗎?   就算你真的超級勤勞, 上班後回家什麼都不做洗洗睡,早上準時起床上學不缺課 但你不需要預留時間寫作業、準備考試嗎? 交作業還不是最麻煩的, 最討厭的是如果開學後老師說做分組報告之類的, 你的同組人員就必須得配合你的時間討論。 我們朋友圈裡就有不少因為顧著打工沒辦法配合討論時間, 最後黑到發光的例子。 2. 你真的休的到4~6天嗎? 打工很討厭的地方就是, 老闆常常跟你說好一個月固定休幾天, 結果這個人辭職那個人生病, 不好意思,最近店裡真的人力緊縮可不可以請你來上班? 當然你也可以硬梆梆的絕不妥協, 可是有太多的人就是禁不起老闆的軟硬皆施硬著頭皮去上班。 我就是,唉。 3. 身體健康 29學分真的不少欸,下課後還要上班到晚上一點 回家洗洗弄弄,要睡的時候至少也兩點了 長久下來真的身體會出問題 更何況這樣的時間配置你幾乎很難有時間跟精力去運動保持健康 我以前上小七晚班, 雖然十一點就下班了,但真的不誇張 一開始可能沒什麼感覺, 但時間一久配合上課業壓力,抵抗力真的差很多 4. 生活 如果你沒有非常缺錢,把一些時間留下來去體驗人生吧 出去走走、參加活動、跟朋友一起出去玩都好 如果你想上班,以後多的是時間上班 當然,像你這樣子時間配置的人大有人在, 但如果你很幸運沒有這麼大的經濟壓力, 想想看你畢業之後有上不完的班,真的不急於一時。 打工是一個很不錯的經歷, 它可以讓你知道金錢得來不易、建立更健全的價值觀, 但是如果你有餘裕的話,真的建議你多花一點時間享受學生時代, 找一個時間短一點的打工, 你的日程就不會這麼緊湊,也有多一點的空閒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以後等你回想大學時光時,應該會更多彩一點。 ※ 引述《shuannnnnnn (瞎子看到鬼)》之銘言: : 各位版友晚安~打給厚 : 如題, : 最近找了人生的第一份打工!!! : 但我每學期的課都蠻滿的 : 像這個學期就修到29學分 : 今天去面試店長說月休4~6天 : (餐飲業) : 時間大概是每天晚上6點到半夜1點 : 就有點猶豫如果課這麼多(3天早8) : 晚上又打工到那麼晚 : 會不會上課精神不好 : 所以想請問版上的大家 : 有沒有像我一樣課修很多還是天天打工的人 : 會不會覺得身體負荷不了呢? : 我雖然沒有經濟壓力但我爸還是希望我可以打個工靠自己賺錢買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24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69073.A.665.html

03/01 02:15, , 1F
03/01 02:15, 1F

03/01 02:18, , 2F
大推,真的很多人為了打工搞砸學業,有經濟壓力就算了,
03/01 02:18, 2F

03/01 02:18, , 3F
沒有還這樣搞有夠蠢
03/01 02:18, 3F

03/01 02:26, , 4F
我大學有經濟壓力,所以要求自己至少不要被當,但是工作
03/01 02:26, 4F

03/01 02:26, , 5F
兼上課真的很累,而且肯定學業會影響。所以你如果有經
03/01 02:26, 5F

03/01 02:26, , 6F
濟壓力,撐一下至少大二課少一點找個打工時間彈性的。
03/01 02:26, 6F

03/01 02:33, , 7F
03/01 02:33, 7F

03/01 02:34, , 8F
老闆真的會三不五時要加班代班……錢也沒比較多
03/01 02:34, 8F

03/01 02:38, , 9F
推 有點本末倒置 這樣直接工作不用特地讀大學就好
03/01 02:38, 9F

03/01 02:51, , 10F
推..不缺錢直接做六日就好,不需要每天
03/01 02:51, 10F

03/01 02:52, , 11F
又不是像我們真的缺錢的人==被逼著一定要每天上班
03/01 02:52, 11F

03/01 02:52, , 12F
現在想想都很想哭
03/01 02:52, 12F

03/01 02:52, , 13F
從學生時期一直工作到畢業....
03/01 02:52, 13F

03/01 02:53, , 14F
還在工作,感覺學生時期沒有玩到,然後出了社會更是沒
03/01 02:53, 14F

03/01 02:53, , 15F
法玩,朋友少之又少
03/01 02:53, 15F

03/01 02:54, , 16F
老爸要他賺錢我想可能是要他知道賺錢不容易...
03/01 02:54, 16F

03/01 02:54, , 17F
想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得靠自己
03/01 02:54, 17F

03/01 02:54, , 18F
推樓上。。。頗有感觸
03/01 02:54, 18F

03/01 03:04, , 19F
但有些人不打工連書都讀不起了啊..
03/01 03:04, 19F

03/01 03:08, , 20F
跟原po一樣做到身體快壞掉,完全感同身受,原原po如果可以
03/01 03:08, 20F

03/01 03:08, , 21F
就把時數減少吧
03/01 03:08, 21F

03/01 03:15, , 22F
大推啊!身邊就有明明不缺錢,但卻日夜打
03/01 03:15, 22F

03/01 03:15, , 23F
工,賺玩樂費,課都翹掉被當的人
03/01 03:15, 23F

03/01 08:24, , 24F
謝謝願意回文給建議,沒打過工沒想過那麼多,大家都
03/01 08:24, 24F

03/01 08:24, , 25F
說了那麼多我也會好好考慮的!!!
03/01 08:24, 25F

03/01 13:55, , 26F
我是自己想要多存錢為未來做規劃,所以就算25學分也是照
03/01 13:55, 26F

03/01 13:55, , 27F
樣一週35小時打工時間,但時間安排妥當身體也負荷的了,也
03/01 13:55, 27F

03/01 13:55, , 28F
有時間約會吃喝玩樂,課業也都唸的很ok
03/01 13:55, 28F

03/02 01:15, , 29F
推 我23學分 下課後去711上班到晚上11點 ,回宿舍真
03/02 01:15, 29F

03/02 01:15, , 30F
的累死了,每天早上爬起來都超痛苦,此篇文章感同身
03/02 01:15, 30F

03/02 01:15, , 31F
受~~
03/02 01:15, 31F

03/02 02:36, , 32F
還不是能畢業
03/02 02:36, 32F
文章代碼(AID): #1Mr8WnPb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r8WnPb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