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我今年27歲 我不笨 我是安麗人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sobiNOva (殞落的索比)時間12年前 (2014/05/24 23:33)推噓18(18推 0噓 73→)留言91則, 7人參與討論串19/36 (看更多)
※ 引述《tianzenjay (阿舍)》之銘言:
: 請站內信討論 或者按→離開
←
: 同辦公室 有在兼差安麗的組長
所以應該是個廢物上線。
: 我當時對直銷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
你現在也沒有概念。
: 但我加入至今一年了 我沒有多花了甚麼錢
呵呵。
: 但是我卻不斷的在累積客戶
但是你的客戶也都是兼差的。
: 只不過安麗並沒有像企業一樣 投資一大筆錢
因為你的上下線都是這個想法,所以你們才搞不起來。
: 我不是一個會思考 或計劃很多的人
看的出來。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去看過安麗的所有規則,但是我看了,
然後稍微查證了一下我的想法。
我發現你不是笨,你是不懂什麼叫作生意,什麼叫風險,什麼叫利潤。
問你幾個問題
1.你有用建議售價賣出商品過嗎? 我想應該很難吧,
網拍加運費的價格都比直銷商價還低10幾%了。
2.你領到的獎金%數,是否從來沒有到達21%過呢??我想也是...最多9%吧。
3.你算得出一個月領到五萬塊獎金總共(包含你下線)要銷售多少東西嗎??
,還有你覺得這五萬塊獎金應該算利潤還是成本??
回去想一想...呵呵
我可以跟你說,這不是窮人玩得起的遊戲,
就像台戰一樣,你不花錢永遠當墊背。
但是你花了錢就會有風險,是不是很兩難呢??XD
最後跟你說,當你選擇一個廢物上線的時候,你已經輸了。
這代表你根本不懂什麼叫生意。
你去批發東西會找小盤還大盤?
有人說阿麗的東西不錯,只是稍微貴了一點?..呵呵
我稍微算了一下,大概把建議售價砍一半就是大盤的成本
然後這個價錢再砍30%大概就是阿麗公司的成本。
(去找別廠牌進類似的東西,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
100的東西,你拿70,安麗成本是35
這也就是說,即使你拿到21%業績獎金+4%領導獎金+2%紅寶石獎金
(ps.紅寶石要一個月自己加特定條件下線達到100萬+售貨額...
在此之前你跟你下線每個月要達到50萬營業額...至少6個月)
70*0.95*(0.21+0.04+0.02)=17.9
阿麗70-35-17.9=12.1
9%的獎金=5.9
更別說這是用21%去算了,你有9%就偷笑了...呵呵。
那你會說,100的東西我不會賣100,對阿 如果你可以找到那麼多冤大頭的話,
哪你何不去賣車賣房呢??
下線是一個矛盾的東西,基本上下線賺得多,你就賺得少。
所以要想賺得多,基本上下線的層數越少越好,
你下線拉一個笨蛋那你就少賺一個笨蛋的錢。
不過呢,用對方法...不要有下線也可以。
甚至呢...連上線都可以不要有..呵呵
等你參透這點,你就可以去做生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38.2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945630.A.CE5.html
→
05/24 23:52, , 1F
05/24 23:52, 1F
→
05/24 23:53, , 2F
05/24 23:53, 2F
→
05/24 23:53, , 3F
05/24 23:53, 3F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00:08
你這個不是安麗的,他是賣汽車零件的...
還有這裡說的不是淨利..3Q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02:18
→
05/25 00:06, , 4F
05/25 00:06, 4F
已刪
→
05/25 00:07, , 5F
05/25 00:07, 5F
→
05/25 00:08, , 6F
05/25 00:08, 6F
這點說得太好了~別忘了自營直銷商也是...
那怎麼會有人賣價比進價低呢??明顯是拿獎金當作成本吧。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16:02
→
05/25 00:14, , 7F
05/25 00:14, 7F
→
05/25 00:16, , 8F
05/25 00:16, 8F
稅,安麗規則非常明確,賣你70元 只算你70*0.95的銷售額(此為大約估算)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18:21
→
05/25 00:17, , 9F
05/25 00:17, 9F
就像買東西低於底價一樣,有時候仲介拿自己獎金補。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19:32
→
05/25 00:23, , 10F
05/25 00:23, 10F
其實我歸納了一個21%規則,也就是說你上線不是一個領21%業務獎金的人,
你注定成本要比別人高。其實他的獎金有一個21%障礙,
只是官網技巧性地沒寫出來,而大部分的人達不到所以根本不知道。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28:35
推
05/25 00:42, , 11F
05/25 00:42, 11F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我懶得打了..說個21%障礙好了
比如說~不管獎金是3%6%,還是幾%...對阿麗來說,他都是給21%
而且不管你下線多會賺,只要他領到21%,你就領不到他以下的業績了。 呵呵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高%壓榨低%的樹狀結構,而每個節點以21%為單位
一旦你上線並不是一個高%的人,那你的議價空間就必然變小。
我相信阿麗當然知道這點..所以才搞了一個明珠獎金..這個要再納入就要多開一篇了。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44:38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0:57:07
推
05/25 00:54, , 12F
05/25 00:54, 12F
→
05/25 00:57, , 13F
05/25 00:57, 13F
錯了,做不做得起來,跟你生意腦袋有關,只是有腦袋的通常也都有1跟2
其實你甚至不必有上下線也可以比那些兼差的賺得多。
商業就是買低賣高搬有運無,我只要能批到便宜貨賣個合理價,
誰管他上線下線阿,呵呵。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1:00:36
推
05/25 01:00, , 14F
05/25 01:00, 14F
推
05/25 01:03, , 15F
05/25 01:03, 15F
要批貨太簡單了,到處都有人在賣,重點是你自己銷不銷得出去阿,
因為到處都有人在賣耶XDD
21%大盤應該是52,9%是64
你批57賣62就電死牠們啦,別忘了他們要繳稅,
而你不一定有收據..(我想你懂的)
而且就這個制度來說,大盤完全沒有拒絕你的理由。
PS.剛剛發現我計算有點小差錯,難怪跟網拍賣價有點落差..
21%大盤成本應該是70-70*0.95*0.21=56
但是21%大盤有機會能拿領導4%+紅寶石2%
要在扣掉56-70*0.95*0.06=52
9%成本應該是70-70*0.95*0.09=64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1:16:11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1:21:20
推
05/25 01:32, , 16F
05/25 01:32, 16F
→
05/25 01:37, , 17F
05/25 01:37, 17F
推
05/25 01:40, , 18F
05/25 01:40, 18F
→
05/25 01:42, , 19F
05/25 01:42, 19F
→
05/25 01:42, , 20F
05/25 01:42, 20F
沒錯~不過這應該不用提了..沒有人要衝這個還會中斷的。
簡單來說第一步就決定生死,你連退佣都沒辦法談的話
你起手就輸了,東西賣不出去是不會有賺頭的,除非你認識一堆冤大頭XD。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1:45:24
推
05/25 01:52, , 21F
05/25 01:52, 21F
→
05/25 01:53, , 22F
05/25 01:53, 22F
→
05/25 01:54, , 23F
05/25 01:54, 23F
→
05/25 01:54, , 24F
05/25 01:54, 24F
推
05/25 01:58, , 25F
05/25 01:58, 25F
改一下這個...剛剛算利潤的時候忘記把獎金扣掉
這也就是說,即使你拿到21%業績獎金+4%領導獎金+2%紅寶石獎金
(ps.紅寶石要一個月自己加特定條件下線達到100萬+售貨額...
在此之前你跟你下線每個月要達到50萬售貨額...至少6個月,連續三個月)
21%的獎金
70*0.95*(0.21+0.04+0.02)=17.9
9%的獎金=5.9
阿麗
70-35-17.9=12.1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2:05:02
→
05/25 01:59, , 26F
05/25 01:59, 26F
推
05/25 02:09, , 27F
05/25 02:09, 27F
還有 26 則推文
→
05/25 02:41, , 54F
05/25 02:41, 54F
→
05/25 02:41, , 55F
05/25 02:41, 55F
→
05/25 02:42, , 56F
05/25 02:42, 56F
→
05/25 02:42, , 57F
05/25 02:42, 57F
→
05/25 02:43, , 58F
05/25 02:43, 58F
→
05/25 02:44, , 59F
05/25 02:44, 59F
→
05/25 02:44, , 60F
05/25 02:44, 60F
→
05/25 02:46, , 61F
05/25 02:46, 61F
→
05/25 02:47, , 62F
05/25 02:47, 62F
→
05/25 02:48, , 63F
05/25 02:48, 63F
推
05/25 02:48, , 64F
05/25 02:48, 64F
從資料中得知 3個3%售貨額相加必為6%以上
如果你直接對3個3%
你-a
-b
-c
你自己必是6%以上(業績=a+b+c) 假設你售貨額0元
你的獎金為 (6-3)%*(a+b+c)=3%*(a+b+c)
如果有一層下線
你-a-b
-c
你和a皆為6%(業績=a+b+c) bc為3%
你的獎金為 (6-6)%*(a+b+c)=0
→
05/25 02:49, , 65F
05/25 02:49, 65F
→
05/25 02:49, , 66F
05/25 02:49, 66F
※ 編輯: sobiNOva (114.45.138.214), 05/25/2014 02:55:03
→
05/25 03:01, , 67F
05/25 03:01, 67F
推
05/25 03:02, , 68F
05/25 03:02, 68F
→
05/25 03:03, , 69F
05/25 03:03, 69F
→
05/25 03:04, , 70F
05/25 03:04, 70F
→
05/25 03:05, , 71F
05/25 03:05, 71F
→
05/25 03:05, , 72F
05/25 03:05, 72F
→
05/25 03:07, , 73F
05/25 03:07, 73F
→
05/25 03:07, , 74F
05/25 03:07, 74F
→
05/25 03:08, , 75F
05/25 03:08, 75F
→
05/25 03:08, , 76F
05/25 03:08, 76F
→
05/25 03:08, , 77F
05/25 03:08, 77F
推
05/25 03:12, , 78F
05/25 03:12, 78F
→
05/25 03:14, , 79F
05/25 03:14, 79F
→
05/25 03:15, , 80F
05/25 03:15, 80F
推
05/25 03:16, , 81F
05/25 03:16, 81F
推
05/25 03:18, , 82F
05/25 03:18, 82F
→
05/25 03:20, , 83F
05/25 03:20, 83F
→
05/25 03:21, , 84F
05/25 03:21, 84F
→
05/25 03:21, , 85F
05/25 03:21, 85F
→
05/25 03:22, , 86F
05/25 03:22, 86F
→
05/25 03:23, , 87F
05/25 03:23, 87F
→
05/25 03:24, , 88F
05/25 03:24, 88F
→
05/25 11:45, , 89F
05/25 11:45, 89F
推
05/26 15:22, , 90F
05/26 15:22, 90F
推
05/27 19:28, , 91F
05/27 19:28, 9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9 之 36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