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我今年27歲 我不笨 我是安麗人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All money back me home)時間12年前 (2014/05/31 03:29), 12年前編輯推噓9(901)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0/36 (看更多)
一直覺得要獨立思考與別人交流,知道分歧點才有意義 而不應一直否定別人卻不講原因。 我一開始對「直銷」也沒有好感 直到聽朋友有系統的講解安麗與自己反覆思考並比較產品 看著推文後發現人們對安麗的誤解,大多來自某些直銷商有爭議的作法 加入安麗太容易了,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而錯誤的作法就導致失敗的經驗,通常人們會觀注失敗而非成功,這道理不限於安麗 ※ 引述《sobiNOva (殞落的索比)》之銘言: : ※ 引述《kaillan (All money back me home)》之銘言: : : 可以明確說說你的看法 : 你表面上看起來是從阿麗直接進貨,可是你的售貨業績是計入上線的 : 你懂這意思嗎? : 就像你是小盤跟大盤批貨一樣, : 可以看成是他批貨給你,只是貨沒經過他那邊, : 不然他壓根沒賣出東西怎麼他賣東西的數量還增加了呢? : 那沒貨經過他那裏怎麼還給他賺? : 對阿...那就要問你為什麼要給他賺了阿... 以傳統大中小盤模式,據我所知應該是以量制價 思考一下,下游廠商因口袋不深,進不了那麼多貨固然進貨成本也比較高 而大盤承擔"高風險高成本"可以囤較多的貨,但他可以選擇賣較便宜的商品 如果他還有能力開個量販店,肯定淘汰零售商(小盤),這是不是很像弱肉強食的社會 沒錢、怕風險你就玩不起,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不創業 而安麗上下線的進貨價都一樣,下線等於上線的通路(分店)之一 透過代理安麗日用品開始作生意,不用囤貨 然而你還可以透過推薦(俗稱"拉人"=開通路=分店)團隊的力量提高整組營業額 而上線可以開通路,下線也可以開自己的通路,所以沒有不公平的問題 安麗公司再依各分店底下的組識公平分配月結獎金 (但作生意前題當然是產品、服務要好,不然作一次生意就沒了也沒意義) 月結獎金有點像信用卡回饋金,試想如果幫很多人團購,用你的卡刷卡累積回饋金 那是不是淨賺信用卡公司的錢呢,而有沒有哪一家信用卡公司回饋金3%以上? 作安麗賺的是安麗公司的錢,不是上線抽下線的錢 (以下根據月結獎金計算,不含毛利) 舉例1: A作營業額10萬(自用、建立客戶),推薦B並教導他也作10萬生意 整組合併計算:10萬+10萬=20萬-->按照級距是15%,A整組20萬*15%=3萬獎金 下線先拿走他該拿的:B只作10萬-->按照級距是9%,B這組應拿10萬*9%=9千 A則應拿:3萬-B=3萬-9千 =2.1萬 等於安麗公司感激 A作推薦銷售服務,而給他應得的回報 舉例2: A作0萬,推薦B並教導他也作10萬 整組合併計算:0萬+10萬=10萬-->按照級距是9%,A整組10萬*9%=9千 下線先拿他該拿的,B作10萬-->按照級距是9%,B這組應拿10萬*9%=9千 A則應拿:9千-B = 9千-9千 = 0 從以上2個例子中可以看出不管上線賺多少,下線該拿多少都不會被上線抽走 照表領錢,並由底層先分配 如果以傳統公司的結構反而是越高層越先拿 剩下的再分給基層,這也有公平性的疑慮 可是上線多賺的錢,總有人會有這種想法「就算我沒好處也不想讓你得利」 是不是見不得人好的思維呢 其實只要B一樣學習作推薦銷售訓練,一樣可以有跟A一樣的回報 : : 作安麗不是當店長,而是要當企業創辦人 : 笑了..真的, : 如果今天阿麗不出貨,請問你這創辦人有什麼辦法呢?? 阿麗是哪家?尊重也是一種做人的品德 企業需要人才+客戶,在組織經營之初,你已經創辦了自己的企業 安麗直銷商是代理安麗研發生產的商品 已經省去了自己作研發生產物流囤貨的成本與風險 而這些風險與成本都是安麗公司吸收 汎德公司代理BMW, 權利金如果哪天出得不夠, 可能還真的拿不到代理權了 但安麗直銷商每個人權利金都是幾清摳,為什麼安麗公司要不出貨給你? 而選擇一個50年歷史,全球排名第一的直銷公司,富比士排名百大私人企業 也比較有保障不是嗎? : : 你知道作一條21%的線,正常作法是先要花時間經營組識,作產品示範... : 那是正常做法,正常作法有多少人陣亡阿~ 我肯定不正常的作法,囤貨、強迫推銷陣亡一定比較快 而絕大多數做成功的人都是用正常作法、正當方式累積客戶經營 : : 當營業額達到21%規定的級距後才有的嗎? : : 每個人的起始點都是從0開始一點一滴經營起來,每個人的會員價都一樣 : 那是你不懂變通阿~ : 如果我跟上線談,從我這條線賺的分我一半,你不要我找別人~ : 那我起點是不是比你高???XD : 阿麗最好笑的一點就是,你的上線拉人跟他賣東西的能力不一定比你高, : 可是卻要教你要怎麼拉人跟賣東西XD 我不理解你要怎麼談讓上線分你一半,談判一定是雙方互利互惠的 你可以舉例來說吧,不過真的可行你應該也做了 你該賺的已經依照你的組織由安麗公司分發獎金給你,而上線還不見得賺得比你多 他可能加上自行銷售或第二條以上組織網而賺到一點錢 但你卻要求別人將不屬於你的收穫分給你,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搞,誰還要作安麗呢 要是覺得自己的推薦人不好,可以自行選擇留下或離去是自己的自由 或是跟其他領導人學習,但為什麼上線非得要留下你?? 安麗是個學做人的事業,做好做壞往往起源於這方面,而不是能力多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65.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478171.A.755.html ※ 編輯: kaillan (114.38.65.99), 05/31/2014 03:38:45

05/31 04:48, , 1F
有點厲害
05/31 04:48, 1F

05/31 06:53, , 2F
分你一半 還不是互利互惠嗎?難道你拿三倍比較互利互惠??
05/31 06:53, 2F

05/31 08:05, , 3F
這篇討論很有內容 另一方的觀點
05/31 08:05, 3F

05/31 10:12, , 4F
看了我都想做安麗了
05/31 10:12, 4F

05/31 11:45, , 5F
這樣講比一些搞不清楚還一直講的好多了
05/31 11:45, 5F

05/31 12:00, , 6F
他是真的不懂安麗,你還真有耐心回他,推一個~
05/31 12:00, 6F

05/31 13:02, , 7F
看得懂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05/31 13:02, 7F

05/31 13:33, , 8F
你看得懂sobiNOva講的,就會了解都不是你說的那樣~
05/31 13:33, 8F

05/31 13:34, , 9F
你看得懂kaillan講的,就會了解都不是你說的那樣~
05/31 13:34, 9F

06/01 11:04, , 10F
推你認真回他的打鬼文
06/01 11:04, 10F
文章代碼(AID): #1JYDmRTL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YDmRTL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