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對於生產的看法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補刀)時間12年前 (2014/05/13 22:31), 12年前編輯推噓2(8637)
留言5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我覺得這種討論如果沒有聚焦就很容易各說各話 然後吵來吵去沒完沒了 張飛打岳飛的,無限上綱的,口水滿天飛 前面有看到針對生產算不算在鬼門關走一圈的爭論 其實有數據可以參考,當然數據要怎麼解讀又是另一回事 我很偷懶地直接拿維基的東西出來,不相信維基的人可以自己再找資料 但是我想大致上的趨勢是差不多的 http://goo.gl/DYsLdt "在歐美現代化國家中,新生兒死亡率小於1.2%,產婦的生命危險也比較低,產婦死於生產 的機率只有十萬分之5。" 根據另一篇報導,台灣孕產婦死亡率為 10萬分之 6.5,排名第 8,最少的是丹麥和瑞典為 3人,德國、澳洲 4人,瑞士 5人,荷蘭、日本 6人,台灣 6.5 人,台灣要比鄰國新加坡、南韓的 14人及中國大陸的 45人好之外,還比美國 11人、加 拿大 7人及法國 8人都來得好。 http://goo.gl/W6eDoj "第三世界國家的風險則大多了:次薩哈拉非洲與南亞的新生兒死亡率大於3.7%,產婦死於 生產的機率在非洲高達十萬分之830。" "產婦的「自然」(即對產婦的死亡不作挽回的情況下)死亡率是十萬分之1000到1500。" 數據上看來,在第三世界生產產婦的死亡率是先進國家的166倍 離鬼門關的遠近應該還是有相當大的差距 此外,台灣近年來的粗死亡率約在0.66%左右,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去內政部查資料 http://goo.gl/gOLwf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89.95.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991512.A.E49.html

05/13 22:35, , 1F
我覺得女人生產賭最大的就是表示要跟定這男人了 因為....
05/13 22:35, 1F

05/13 22:35, , 2F
(我最近跟我朋友抱怨我先生 我朋友都勸我還沒生 快離婚=.=)
05/13 22:35, 2F

05/13 22:36, , 3F
意思是表示如果小孩生了 就難離婚了嗎0.0a
05/13 22:36, 3F

05/13 22:37, , 4F
可能是考量經濟 要不然男方真要走也得離
05/13 22:37, 4F

05/13 22:38, , 5F
我覺得應該是女人生過小孩 要再婚就更難了吧
05/13 22:38, 5F

05/13 22:38, , 6F
我記得有個說法是.拔牙的痛X10倍=生產的痛.
05/13 22:38, 6F
對疼痛分級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查查pain scale方面的資料 有好幾種不同的量表可以研究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in_scale 嚴格來說,應該是沒有幾倍疼痛這種說法 而且疼痛的量測仍然難有很客觀的絕對量測標準,狀況或感受也因人而異

05/13 22:39, , 7F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沒有融入夫家的感覺 看到小嬸有小孩
05/13 22:39, 7F

05/13 22:39, , 8F
基本上不需要去否定女性生小孩很辛苦.痛就是痛.
05/13 22:39, 8F

05/13 22:39, , 9F
還蠻羨慕小嬸的(總覺得我在夫家還是外人)
05/13 22:39, 9F

05/13 22:47, , 10F
就跟女生說現在男生當兵沒以前累 男生就會跳腳一樣
05/13 22:47, 10F
有沒有以前累我不知道 但是役期比較短不是擺明的事實嗎? 連客觀的數據都沒辦法平心去看,那要談什麼討論呢?

05/13 22:56, , 11F
不管數據降得多低 生產還是有風險在 更別說體質改變之類的
05/13 22:56, 11F

05/13 22:57, , 12F
就好像感冒死人的機率這麼低 所以就不用去注意了嗎
05/13 22:57, 12F
我有這樣說嗎? 照你這種說法,除非機率降到0,什麼東西沒風險? 一開始講得很清楚啦,既然有人談到生產是去鬼門關前繞一圈 我們就把數據拿出來看看,離鬼門關到底距離是多遠啊 開車出門坐飛機上天也可能是去鬼門關繞一圈啊,但是距離不太一樣,不是嗎?

05/13 22:58, , 13F
以前當兵比較累.沒錯啊.
05/13 22:58, 13F
你可以另開一篇討論,不然光是戰當兵就戰不完了.....

05/13 23:01, , 14F
那你應該補一下搭乘交通工具的死亡數據讓大家比對一下啊
05/13 23:01, 14F
有興趣自己去查囉,不是那麼難嘛

05/13 23:02, , 15F
不然哪可能清楚對吧 建議再補個馬上風死亡數據 做愛也有風
05/13 23:02, 15F

05/13 23:02, , 16F
險的
05/13 23:02, 16F

05/13 23:02, , 17F
死亡是一回事 但是身體辛苦沒差多少啊 你發這篇是不是想
05/13 23:02, 17F

05/13 23:03, , 18F
說現代女人懷孕生產 還好而已?!
05/13 23:03, 18F
請勿區曲解本人意思,我一開始就講很清楚了,不要失焦 本篇單純談死亡率,謝謝

05/13 23:03, , 19F
既然你都提出了 當然是你去找啊 你不就是想讓人看距離嗎zzz
05/13 23:03, 19F

05/13 23:03, , 20F
做事不要做一半 只會落人口實
05/13 23:03, 20F
我覺得我提的東西夠了,不會隨你起舞 謝謝指教

05/13 23:04, , 21F
同樣的兵 36個月 24個月 10個月...不懂要戰什麼XD
05/13 23:04, 21F

05/13 23:08, , 22F
我還是不懂你這篇文的意義阿 死亡率很低 然後哩?
05/13 23:08, 22F

05/13 23:08, , 23F
所以當兵的死亡率是?
05/13 23:08, 23F

05/13 23:10, , 24F
科 想戰拜託光明正大 還學什麼馬英九 頗ㄏ
05/13 23:10, 24F

05/13 23:16, , 25F
推一個 有數據好文
05/13 23:16, 25F

05/13 23:36, , 26F
21世紀以死亡率作為單一指標.....XD
05/13 23:36, 26F

05/13 23:40, , 27F
不然樓上 回一篇婦女生產後得到哪些終生後遺症的相關討論吧
05/13 23:40, 27F

05/13 23:47, , 28F
哇你還偏離主題的要指定終生
05/13 23:47, 28F

05/13 23:47, , 29F
只好先舉幾個:應力型尿失禁、妊娠糖尿病、甲狀腺亢進
05/13 23:47, 29F
當然都可以討論啊 你可以一個主題開一篇,不是更容易聚焦? 不用每次都把一堆東西混在一起作撒尿牛丸再來大亂鬥吧 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文章開頭就講得很清楚的東西 為什麼就是有人會看不見? ※ 編輯: uwmtsa (129.89.95.182), 05/13/2014 23:53:33

05/14 00:02, , 30F
不懂這篇的意義。死亡率不高然後呢?有機率他就是會發生
05/14 00:02, 30F

05/14 00:03, , 31F
發生一次那個孕婦就是gg了,你算概率有什麼意義?
05/14 00:03, 31F

05/14 00:04, , 32F
我們知道死亡率很低,跟生產有什麼看法有觀嗎
05/14 00:04, 32F

05/14 01:47, , 33F
現代懷孕生產的死亡率很低,然後呢?
05/14 01:47, 33F

05/14 02:05, , 34F
我也很奇怪你有沒有看懂我的原篇? 看不見嗎XD
05/14 02:05, 34F

05/14 06:15, , 35F
世界上真是什麼人都有 有些人就是專門來偏題引戰的
05/14 06:15, 35F

05/14 06:17, , 36F
反正你做質性他會說你不夠客觀 做量化他會覺得你忽略個案
05/14 06:17, 36F

05/14 06:22, , 37F
看來有人被別篇提的問題問倒 竟然惱羞了 只好到處狂推噓
05/14 06:22, 37F

05/14 10:30, , 38F
05/14 10:30, 38F

05/14 16:18, , 39F
你拿8/10萬和1000/10萬一比 不就更清楚了嗎
05/14 16:18, 39F

05/14 16:19, , 40F
因為醫學進步 所以有992個不會直接死掉 會被救回來
05/14 16:19, 40F

05/14 16:20, , 41F
那992個 正是去鬼門關前走一趟的人XDDDD
05/14 16:20, 41F
這種說法很可笑 難道你要說,因為醫療發達而使疾病死亡率降低的那一部份,都算去鬼門關前走一趟? 那只要是醫生開抗生素處方的人,大概有一半都算這類了 因為在盤尼西林發明以前,他們都得直接進鬼門關

05/14 16:20, , 42F
sorry 台灣應該是6.5/10萬
05/14 16:20, 42F

05/14 16:22, , 43F
6.5個是直接去太平間了 不是只有6.5個人去了鬼門關啊
05/14 16:22, 43F

05/14 21:44, , 44F
那你也不能說6.5以外通通都順產不是嗎XD 彼此彼此
05/14 21:44, 44F
我有這樣說嗎?

05/14 21:48, , 45F
拿數據出來講是不錯 可是回應在這主題下有種冷血的fu...
05/14 21:48, 45F

05/14 21:48, , 46F
我媽媽是不在這數字裡 但她當初生我時難產
05/14 21:48, 46F

05/14 21:50, , 47F
理性來說死亡率是不高 感性上如果我是孕婦看這種回應會難過
05/14 21:50, 47F

05/14 22:00, , 48F
仔細想想這數字頂多能說明很少孕婦因為生產死亡
05/14 22:00, 48F

05/14 22:01, , 49F
但沒辦法看出難產或是懷孕生產的痛/苦 @@
05/14 22:01, 49F
所以我說啊,一次討論一個主題比較清楚啊 這篇只有聚焦在"鬼門關的遠近"

05/15 11:06, , 50F
所理性來看 死亡率根本看不出多少人去鬼門關又救回來XD
05/15 11:06, 50F
可以看出趨勢與差別不是嗎? 進步的醫學可以大幅降低分娩的死亡風險,有問題嗎? ※ 編輯: uwmtsa (129.89.95.182), 05/16/2014 02:54:58

05/18 03:19, , 51F
這篇文章不饋愧對於自己
05/18 03:19, 51F
文章代碼(AID): #1JSYpOv9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SYpOv9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