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棄養咩咩)時間12年前 (2014/04/24 19:51), 12年前編輯推噓39(45694)
留言145則, 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41 (看更多)
※ 引述《shamanlin (點藏必須死)》之銘言: : 現代是一個你想吃肉就要努力去爭取的社會 : 所謂爭取不是網路打打嘴砲就叫爭取,更不是無腦呻吟,那只是製造噪音 : 但有一種人更慘,他們沒注意到自己的呻吟表面在爭取,實質上只是在乞討..... : 不好意思喔,乞討永遠只能分到一點湯的 : 一輩子只能領22K的人,是不是能力不足我想這不需要討論了 : 因為環境是怎樣一回事,自己能做到怎樣程度是一回事 雖然稱不上積極,但我也有參加社會運動 原來和平抗爭理性訴求叫呻吟,要求不急迫逐步改變叫乞討 那是要像其他國家一樣扔磚塊汽油彈才叫『爭取』囉? 環境就是十個人裡面只有三個是猴子 但是大部分企業拿出來的只有三間比香蕉更好 能做到什麼?是叫那四個人乖乖吃香蕉?還是一根不飽吃兩根? : 拿求學這件事情當做例子好了 : 有的人只會不斷羨慕別人的老爸有錢可以每天補習 : 有了發洩的地方後就自行擺爛最後考個野雞大學玩了四年 : 最後出來控訴他是堂堂大學生怎麼只能領22K一路沈淪 : 有些人認份點,知道自己窮還是好好念書認真上課 : 最後考個不錯的國立大學出來找個40K起薪然後年年加薪 : 是啊,你沒辦法改變你的父母,你也沒辦法回到過去叫你父母多賺點錢 : 但是當大環境不好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是不是在能力範圍內爭取到最多 : 或是整天呻吟等待恩人施捨高薪工作給你....往往事與願違 : 認份的人跟你說至少先努力點領40K總比趴地上好 : 你只會在那酸言酸語說我在幫你爭取說什麼風涼話 像你這樣事不關己才叫風涼話 會出來爭取也不是「為你爭取」,是為下一代、為往後的人爭取 就是因為上一代只會撈,撈飽了就跑才會造成這一代每況愈下 然後上一代的人繼續出來說風涼話「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事實上現在10個中字輩以上大學出來的,有幾個能領40k以上? 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http://www1.stat.gov.tw/mp.asp?mp=3 全台灣有1/5的薪水低於22k,2/5的薪水低於32k 這還不包括失業以及未登錄在案的,你覺得這是正常情況? 你覺得22k在現在社會可以生存?有多少人是靠吃父母老本? 等到老本吃完了以後會產生什麼狀況,這些用膝蓋也想得出來 然後你只會說「啊你就乖乖努力能撈多少就撈多少,別出來鬧」 思維永遠跳脫不出獨善其身、自掃門前雪這種陳腐思想 我有能力領22k數倍的薪水,但我知道我的下一代不一定有能力 所以我要為他們爭取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像你不管下一代的死活 : 當然不是這樣 : 如果市場存在,且其中的企業都如你所說毫無競爭力 : 不用等那些企業倒,你所謂更新更有競爭力的企業就會跑出來搶市場 : 你大概不明白市場佔有是用搶的,不是等人倒了、釋出了,然後去撿 : 這是標準的等人施捨思維,鍵盤想想就好,但市場不是這樣運作的 : 不要以為檯面上的企業倒光就會自動生出你理想中的完美企業出來頂替 : 上天是不會莫名施捨給你的,我真的很好奇這爆笑思維要流傳多久 會說這種話才叫真正的不懂 你有沒有聽過消費慣性?為什麼要反托拉斯? 因為一旦市場被佔據之後,即使更有競爭力的同業出來依然會失敗 除非這這個「同業」一開始就具有雄厚的資本 其他如C大說的,台灣的創業市場先天不良 而且這些已經佔據了市場的企業與政府正在使其更加惡化 : 乞討施捨的人總是有無數的理由來說明自己為什麼不去爭取 : 政府勾結講講就高潮了,問題是台灣可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國家 : 你以為有能力跟政府掛勾跟要求公權力保護的企業是有多少? : 要你開個公司就整天嘴砲幻想自己會被打壓 : 拜託一下你什麼東西,檯面上的企業連打壓你都懶 : 看到這句話,顯然你對韓國扶植大企業的模式只在新聞程度 : 本質上的理解根本是零 : 拿韓國扶植大企業的方式比對台灣? 大家都笑了 是啊,韓國企業的興起我不懂 還請你指教,不要扔個「你不懂」就跑 : 請證明你的創意跟研發是有用可以突破僵局的 : 做夢的人很多,每個都以為自己很強,請證明而不是只會嘴砲 : 想拼轉型死了一堆啊,你沒看到而已 : 轉型成功的也一堆啊,你沒看到而已 : 你的眼界大概還停留在新聞報導偶而會提到的幾間而已 : 我永遠都期待成天抱怨的鄉民集資成立一個連掃地工都月領10萬的公司 : 但我確定永遠都只會看到無止盡的理由,然後無止盡的呻吟跟乞討 : 這樣啦,也多人說自己想創業沒資金又被打壓 : 真的覺得自己很有創意跟研發能力想開公司的 : 企劃書寫寫我可以幫忙提供聯繫管道去申請SMEG : 但別忘了,借完錢後風險自負 然後我覺得很神奇,整串開頭在講22k的薪資不合理 就會有人跳出來說「你以為當老闆很簡單啊,你那麼行你去創業啊」 就跟不會拍電影不能說電影爛、選不上總統不能罵馬囧一樣的神奇邏輯 -- 「女人會愛上將99%心力放在自己身上,卻只有1%在她身上的男人, 因為這樣的男人看起來有99分。而當他對她好變成2%的時候, 女人會注意到他的好變成了兩倍,而不是原本該死的1%。」 「而女人不會看見將99%心力放在她身上,而自己只剩1%的男人 因為那些男人看起來永遠不及格。而當他對她的好提升到了100%的時候, 女人會認為那也不過增加了1%,儘管他對她的好已經不能再付出更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72.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340272.A.E26.html

04/24 19:53, , 1F
那你認為現在企業利潤是多少%??
04/24 19:53, 1F

04/24 19:55, , 2F
如果利潤不足,那你認為發給員工高於營利的薪水很合理?
04/24 19:55, 2F
那我反問你,20年前跟現在相比經濟有沒有成長?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有一部分在領20年前的薪水?

04/24 19:55, , 3F
天啊,你那就企業不倒新的企業就不會起來的神奇論調居然
04/24 19:55, 3F

04/24 19:56, , 4F
可以扯到反托拉斯,太神啦!
04/24 19:56, 4F
是啊,我不懂,你很懂那就請你指出謬誤 不要只會「太神啦」、「笑死大家啦」,把話說清楚不好? 還是你懂得也就只是嘲笑?

04/24 19:58, , 5F
企業成本你看不到嗎? 你知道企業成本有哪些嗎? 跟20年前
04/24 19:58, 5F

04/24 19:58, , 6F
一樣?? 這種只能顯示你的無知,你怎麼不談台股上萬點
04/24 19:58, 6F
    營利事業所得稅 85年度 148,443,967 98年度 334,162,587 86年度 146,590,527 99年度 285,701,268 87年度 163,354,533 100年度 367,186,074 15年前的企業成本跟現在差多少我是不知道,但是營利確實有增加 這你怎麼說?營利增加的都到哪裡去了? 是都變成房地產了還是跟馬囧說得「還賺不夠多」所以勞工才分不到羹?

04/24 19:59, , 7F
你只會問,你連google都不會嗎鍵盤大大?反托拉斯是確保
04/24 19:59, 7F

04/24 20:00, , 8F
市場競爭不被壟斷造成消費者損失的法案,市場上有多數競
04/24 20:00, 8F

04/24 20:00, , 9F
爭者才是好的。 這跟你夢想中先讓企業倒就自動會生出新
04/24 20:00, 9F

04/24 20:01, , 10F
的企業頂替有什麼關係? 不但沒關係連中心思維都不同
04/24 20:01, 10F
照你說的「市場是用搶的」幹麼反托拉斯 只要出現更有競爭力的產業比他更好,馬上就可以搶下市場,消費者也不會有損失啦 google不要只google表面意義好嗎?消費慣性是什麼去查一下好嗎?

04/24 20:09, , 11F
企業利潤不夠所以低薪是合理,那企業問題就不用討論?
04/24 20:09, 11F

04/24 20:10, , 12F
討論OK阿,但我只看到你在亂紮草人,不論原因
04/24 20:10, 12F

04/24 20:11, , 13F
反正就是老闆無良,導致我領22K
04/24 20:11, 13F
原因就是「政府政策失當」跟「部份老闆無良」,一直要說沒賺夠沒賺夠

04/24 20:13, , 14F
我說"低薪"問題,然後我沒領22K 不用一直酸
04/24 20:13, 14F

04/24 20:17, , 15F
hooeee,問你高薪是多高薪,你也說不出個數字,呵呵
04/24 20:17, 15F

04/24 20:18, , 16F
你這扭曲的理解方式是哪邊解釋了反托拉斯告訴你一個企業
04/24 20:18, 16F

04/24 20:18, , 17F
低薪問題是 可以領30K卻被打成22K 可以領100K 打成70.80K
04/24 20:18, 17F

04/24 20:18, , 18F
倒了才就會自動生新的? 這邏輯連結混亂也太誇張了
04/24 20:18, 18F
我不知道有這麼難懂 「現在台灣各項市場已經趨近飽和,而舊企業即使毫無競爭力也依舊躲在政策的保護傘下 造成市場沒有空缺,創業者要耗費更多的資源才有可能創造利益。」 這有這麼難懂?

04/24 20:18, , 19F
整體社會低薪是很難理解?
04/24 20:18, 19F

04/24 20:19, , 20F
市場本來就是用搶的,反托拉斯只是防止壟斷,這跟出現更
04/24 20:19, 20F

04/24 20:20, , 21F
有競爭力的產業馬上就能搶下市場有何關連?
04/24 20:20, 21F
因為照你說的市場用搶的,即使市場被壟斷了 只要有競爭力的新企業出來就能打破壟斷局面啊,那幹麼反托拉斯?

04/24 20:20, , 22F
你是語無倫次直接開始硬凹了嗎?
04/24 20:20, 22F

04/24 20:20, , 23F
你怎麼不乾脆說小明放了個屁所以害你22K算了?
04/24 20:20, 23F
語無倫次的是你吧

04/24 20:23, , 24F
你再次強調的描述還更爆笑,麻煩你告訴我一下是要怎樣才
04/24 20:23, 24F

04/24 20:23, , 25F
舊企業沒競爭力 新企業有競爭力 兩者都會受政策保護阿
04/24 20:23, 25F

04/24 20:23, , 26F
能同時讓一個毫無競爭力的企業佔據所有市場啊
04/24 20:23, 26F

04/24 20:24, , 27F
嗯.... 既然有人憤怒到連噓了 推一個平衡回來
04/24 20:24, 27F

04/24 20:24, , 28F
那新企業有競爭力 就會打爆無競爭力舊企業
04/24 20:24, 28F

04/24 20:24, , 29F
一整個市場上的所有企業都毫無競爭力這真是太有趣啦!
04/24 20:24, 29F

04/24 20:25, , 30F
憤怒,我是覺得爆笑啊,而立場對了就無腦挺的一樣讓我感
04/24 20:25, 30F

04/24 20:25, , 31F
到有趣啊
04/24 20:25, 31F
還有 74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04/25 00:50, , 106F
這篇才是勞工的現況 那些一直噓的總是站在資方角度思考
04/25 00:50, 106F

04/25 00:52, , 107F
舉例來說 就只有少數5%的人領高薪
04/25 00:52, 107F

04/25 00:52, , 108F
不管怎麼變那群人都不怎麼受影響
04/25 00:52, 108F

04/25 00:52, , 109F
你說要加強自己成為那5% 問題那5%就只有那麼多
04/25 00:52, 109F

04/25 00:53, , 110F
在檢討為什麼達不到那5% 而不反思其他95%為什麼待遇差?
04/25 00:53, 110F

04/25 00:53, , 111F
現在物價是以前的多少 薪水是以前的多少
04/25 00:53, 111F

04/25 00:54, , 112F
反正領22k都是你自己沒能力 一群慣勞工
04/25 00:54, 112F

04/25 01:02, , 113F
某個噓的真的好好笑喔XD
04/25 01:02, 113F

04/25 01:07, , 114F
笑死 29歲就退休也敢炫耀 身邊一堆在媽媽肚子裡29個月
04/25 01:07, 114F

04/25 01:07, , 115F
說錯 29週就退休的啦
04/25 01:07, 115F

04/25 01:07, , 116F
可是他們還是為了學運出錢出力 連家裡都很支持
04/25 01:07, 116F

04/25 01:08, , 117F
要是多有這種會為未來多想一點的人台灣也不會變這樣
04/25 01:08, 117F

04/25 01:20, , 118F
其實在承認5-10%存在的時候 就暗示了結構的存在 竟爭力啥
04/25 01:20, 118F

04/25 01:20, , 119F
的其實已經不用提了吧??
04/25 01:20, 119F

04/25 01:33, , 120F
@TIP同一種職位的薪水,因時因地不同,齊頭式平等只是搞笑
04/25 01:33, 120F

04/25 01:34, , 121F
不然你可以先去抗議南部縣市,檢舉那些老闆
04/25 01:34, 121F

04/25 01:35, , 122F
中南部絕對比台北低薪很多,把中南部提起來了,台北低薪
04/25 01:35, 122F

04/25 01:35, , 123F
也會有所改善,連房價都會下降,一舉兩得喔
04/25 01:35, 123F

04/25 01:45, , 124F
04/25 01:45, 124F

04/25 01:53, , 125F
在貨幣沒啥貶值的前提下 最底層月薪從22K提高到32K的話
04/25 01:53, 125F

04/25 01:53, , 126F
本來領40K的也會跟著提升到至少50K 所以我不懂版上一堆不
04/25 01:53, 126F

04/25 01:54, , 127F
是發薪水的跑出來幫發薪水的擔心 更進一步打壓同樣是領薪
04/25 01:54, 127F

04/25 01:55, , 128F
水的還幫你爭取的版友們 原因在哪?
04/25 01:55, 128F

04/25 02:04, , 129F
直接提高一萬喔,連八卦版都說不可行了 XDDDDD
04/25 02:04, 129F

04/25 02:06, , 130F
經營公司又不是世紀帝國,點滑鼠就昇封建喔
04/25 02:06, 130F

04/25 02:12, , 131F
老愛扯上一代,那先回家質問爸爸媽媽去,問他們撈了好處
04/25 02:12, 131F

04/25 02:12, , 132F
花到哪裡去了
04/25 02:12, 132F

04/25 02:21, , 133F
企業賺不到錢? 那位說得真是令我大笑
04/25 02:21, 133F

04/25 02:40, , 134F
呵呵 有時村民太多還要delete掉呢
04/25 02:40, 134F

04/25 09:21, , 135F
我村民從不D掉 多的都叫去拆房子 至少還有點作用 當然 鼠了
04/25 09:21, 135F

04/25 09:21, , 136F
就算了
04/25 09:21, 136F

04/25 09:41, , 137F
推一下,某幾樓的為反而反..說真的挺不濟事的
04/25 09:41, 137F

04/25 11:57, , 138F
其實好幾年前有一本書 地球是平的 建議大家都去看看 就可以
04/25 11:57, 138F

04/25 11:57, , 139F
解開大家的疑惑了
04/25 11:57, 139F

04/25 16:41, , 140F
中間的推文根本不用看
04/25 16:41, 140F

04/26 03:25, , 141F
這篇滿理性的阿,經濟的觀念也可以通
04/26 03:25, 141F

04/26 03:27, , 142F
要反對就自己整理資料大家一起學習交流馬,原PO滿厲害的
04/26 03:27, 142F

04/26 03:30, , 143F
很多思考方向不錯的人都不擅辯論被埋沒了
04/26 03:30, 143F

04/26 10:52, , 144F
04/26 10:52, 144F

04/26 11:35, , 145F
推這篇
04/26 11:35, 145F
文章代碼(AID): #1JMFgmuc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MFgmuc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