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shamanlin (點藏必須死)時間12年前 (2014/04/24 15:33)推噓-2(10推 12噓 17→)留言39則, 15人參與討論串29/41 (看更多)
※ 引述《forsakesheep (棄養咩咩)》之銘言:
現代是一個你想吃肉就要努力去爭取的社會
所謂爭取不是網路打打嘴砲就叫爭取,更不是無腦呻吟,那只是製造噪音
但有一種人更慘,他們沒注意到自己的呻吟表面在爭取,實質上只是在乞討.....
不好意思喔,乞討永遠只能分到一點湯的
: : 另一個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剝削
: 這種很顯而易見的問題反而會被忽視
: 某些高喊「不是不景氣只是不爭氣」的人會刻意跳過這個問題
: 然後被壓榨的人卻被轉移焦點到「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上打混仗
一輩子只能領22K的人,是不是能力不足我想這不需要討論了
因為環境是怎樣一回事,自己能做到怎樣程度是一回事
拿求學這件事情當做例子好了
有的人只會不斷羨慕別人的老爸有錢可以每天補習
有了發洩的地方後就自行擺爛最後考個野雞大學玩了四年
最後出來控訴他是堂堂大學生怎麼只能領22K一路沈淪
有些人認份點,知道自己窮還是好好念書認真上課
最後考個不錯的國立大學出來找個40K起薪然後年年加薪
是啊,你沒辦法改變你的父母,你也沒辦法回到過去叫你父母多賺點錢
但是當大環境不好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是不是在能力範圍內爭取到最多
或是整天呻吟等待恩人施捨高薪工作給你....往往事與願違
認份的人跟你說至少先努力點領40K總比趴地上好
你只會在那酸言酸語說我在幫你爭取說什麼風涼話
: 「沒實力的人領22k,那沒實力的公司是不是該讓它倒閉?」
: 照這些愛喊「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邏輯是這樣啊,沒競爭力的企業就讓它倒咩
: 反正只要市場存在就會有新的、更有競爭力的企業來佔這個缺
: 但是實際上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這樣
如果市場存在,且其中的企業都如你所說毫無競爭力
不用等那些企業倒,你所謂更新更有競爭力的企業就會跑出來搶市場
你大概不明白市場佔有是用搶的,不是等人倒了、釋出了,然後去撿
這是標準的等人施捨思維,鍵盤想想就好,但市場不是這樣運作的
不要以為檯面上的企業倒光就會自動生出你理想中的完美企業出來頂替
上天是不會莫名施捨給你的,我真的很好奇這爆笑思維要流傳多久
: 實際上是這些沒有競爭力的公司企業與政府掛勾,要求政府用公權力來保護他們
: 但是資源不可能憑空出現,所以就壓榨勞工、打壓小型企業來搶奪資源
乞討施捨的人總是有無數的理由來說明自己為什麼不去爭取
政府勾結講講就高潮了,問題是台灣可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國家
你以為有能力跟政府掛勾跟要求公權力保護的企業是有多少?
要你開個公司就整天嘴砲幻想自己會被打壓
拜託一下你什麼東西,檯面上的企業連打壓你都懶
: 韓國也是類似方式,但是他們成功扶植了不少大企業,而台灣?
: 扶了幾株阿斗而已,然後繼續吵著「政府不挺企業,台灣失去競爭力」
看到這句話,顯然你對韓國扶植大企業的模式只在新聞程度
本質上的理解根本是零
拿韓國扶植大企業的方式比對台灣? 大家都笑了
: : 因為它成為了源頭,獲利最多的就是它
: 台灣的老闆喔
: 不相信年輕人的創意跟研發,只相信自己的經驗
請證明你的創意跟研發是有用可以突破僵局的
做夢的人很多,每個都以為自己很強,請證明而不是只會嘴砲
: 走不出去失敗了就轉而壓榨員工,企業轉型最少十年前就開始喊了
: 喊到後來有幾個轉型的?是無法轉型還是不願意轉?
想拼轉型死了一堆啊,你沒看到而已
轉型成功的也一堆啊,你沒看到而已
你的眼界大概還停留在新聞報導偶而會提到的幾間而已
我永遠都期待成天抱怨的鄉民集資成立一個連掃地工都月領10萬的公司
但我確定永遠都只會看到無止盡的理由,然後無止盡的呻吟跟乞討
這樣啦,也多人說自己想創業沒資金又被打壓
真的覺得自己很有創意跟研發能力想開公司的
企劃書寫寫我可以幫忙提供聯繫管道去申請SMEG
但別忘了,借完錢後風險自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324803.A.165.html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24/2014 15:43:19
噓
04/24 15:43, , 1F
04/24 15:43, 1F
→
04/24 15:44, , 2F
04/24 15:44, 2F
→
04/24 15:45, , 3F
04/24 15:45, 3F
推
04/24 15:50, , 4F
04/24 15:50, 4F
推
04/24 16:13, , 5F
04/24 16:13, 5F
→
04/24 16:14, , 6F
04/24 16:14, 6F
說起來我願意幫人牽線申請SMEG很多次了,以前那新上任的董事長很想拼放款業績
但來信的 一 個 都 沒 有
推
04/24 16:15, , 7F
04/24 16:15, 7F
噓
04/24 16:17, , 8F
04/24 16:17, 8F
推
04/24 16:19, , 9F
04/24 16:19, 9F
噓
04/24 16:20, , 10F
04/24 16:20, 10F
→
04/24 16:21, , 11F
04/24 16:21, 11F
推
04/24 16:27, , 12F
04/24 16:27, 12F
噓
04/24 16:29, , 13F
04/24 16:29, 13F
推
04/24 16:30, , 14F
04/24 16:30, 14F
建議別隨他起舞,他沒辦法反駁整體論點就只好挑兩三個句子打迷糊帳
這種多講都是浪費時間的
→
04/24 16:30, , 15F
04/24 16:30, 15F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24/2014 16:34:34
推
04/24 16:32, , 16F
04/24 16:32, 16F
噓
04/24 16:32, , 17F
04/24 16:32, 17F
推
04/24 16:36, , 18F
04/24 16:36, 18F
推
04/24 16:36, , 19F
04/24 16:36, 19F
噓
04/24 16:37, , 20F
04/24 16:37, 20F
推
04/24 16:39, , 21F
04/24 16:39, 21F
→
04/24 16:41, , 22F
04/24 16:41, 22F
→
04/24 16:43, , 23F
04/24 16:43, 23F
→
04/24 16:55, , 24F
04/24 16:55, 24F
→
04/24 16:55, , 25F
04/24 16:55, 25F
→
04/24 16:56, , 26F
04/24 16:56, 26F
→
04/24 16:59, , 27F
04/24 16:59, 27F
→
04/24 17:11, , 28F
04/24 17:11, 28F
→
04/24 17:12, , 29F
04/24 17:12, 29F
→
04/24 17:12, , 30F
04/24 17:12, 30F
→
04/24 17:14, , 31F
04/24 17:14, 31F
→
04/24 17:15, , 32F
04/24 17:15, 32F
→
04/24 18:22, , 33F
04/24 18:22, 33F
噓
04/24 20:08, , 34F
04/24 20:08, 34F
噓
04/24 22:58, , 35F
04/24 22:58, 35F
噓
04/24 23:27, , 36F
04/24 23:27, 36F
噓
04/24 23:33, , 37F
04/24 23:33, 37F
噓
04/25 02:30, , 38F
04/25 02:30, 38F
噓
04/25 19:26, , 39F
04/25 19:26, 3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