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癡呆醜肥怪)時間12年前 (2014/04/23 08:40), 編輯推噓2(312)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41 (看更多)
※ 引述《Lailungsheng (lailai)》之銘言: : ※ 引述《pttjazzer (水)》之銘言: : : 之前跟家父聊天 聊到現在社會景氣低迷與低薪的現象。 : : 由於家父以前工作經歷較多,所以有機會從業界轉戰到教育界交企管。 : : 家父自己是很有實力、肯苦拚的人,所以他常常教育我說:只要有能力,就不怕薪水低。 : : 可能是美式資本主義深深植他的觀念,他認為能力越強,錢賺越多就理所當然。 : : 越沒本事的,薪資底也是天經地義、應該的。沒能力,他覺得連22K都算高了。 : : 那些老是在抗議低薪沒工作的人,明明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卻還有臉上街抗議? : : 與其抗議,還不如拿那時間來增加自己工作能力...etc, : : 我感覺這觀念似乎對,也似乎不對?我想跟他辯,但是卻不知該從何解釋起... : : 總感覺現在的社會低薪現象,純粹"只用工作能力強弱"來解釋,好像解釋得不夠全面。 : : 但是能力越好,工作錢賺越多,也沒錯。 : : 請問工作過的版友,對於我家父批判現在社會低薪現象的觀念,會不會太狹隘+以偏概全? : : 謝謝 : 如果你父親是對的. : 那麼總統跟相關官員為什麼領那麼多錢!? : 我不曉得美式中式資本主義. : 但假如一間企業的經營團隊不能讓股民賺錢.(政府是經營團隊.人民是股民) : 那麼當股價低落或有營運負面消息時. : 股民能不能抱怨!? : 但如果你父親死都相信政府團隊有能力...那我就沒辦法了. 這世界說到崇拜資本主義、自由貿易的國家 美國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可是連美國人都規定最低工資(最近還調高了)和用社會福利保障窮人生活 台灣憑什麼可以放縱資本家的給薪 事實上就是資本家為了降低成本可以無限制的壓低工資 市場絕對需要國家力量的節制 到了2014年還在自由競爭、強者無敵 擺明了就是既得利益者的風涼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13639.A.15F.html

04/23 09:12, , 1F
我在看 美國比較像社會主義 中國才是真資本主義 我說現在
04/23 09:12, 1F

04/23 09:16, , 2F
喔喔 台灣中下階層心裡頭就共產主義 有錢有房對不起我~~
04/23 09:16, 2F

04/23 10:14, , 3F
推樓上 美國已經失去資本主義的精神了 有三千萬貧民
04/23 10:14, 3F

04/23 10:15, , 4F
只願意領救濟金過生活
04/23 10:15, 4F

04/23 12:49, , 5F
無知 美國二黨 哪來最崇尚自由貿易= =
04/23 12:49, 5F

04/23 12:54, , 6F
寧願有能力的多賺!也不爽吃閒錢還靠北我笨到工作的多一毛錢
04/23 12:54, 6F
文章代碼(AID): #1JLmm75V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mm75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