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 引述《Lailungsheng (lailai)》之銘言:
: ※ 引述《pttjazzer (水)》之銘言:
: : 之前跟家父聊天 聊到現在社會景氣低迷與低薪的現象。
: : 由於家父以前工作經歷較多,所以有機會從業界轉戰到教育界交企管。
: : 家父自己是很有實力、肯苦拚的人,所以他常常教育我說:只要有能力,就不怕薪水低。
: : 可能是美式資本主義深深植他的觀念,他認為能力越強,錢賺越多就理所當然。
: : 越沒本事的,薪資底也是天經地義、應該的。沒能力,他覺得連22K都算高了。
: : 那些老是在抗議低薪沒工作的人,明明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卻還有臉上街抗議?
: : 與其抗議,還不如拿那時間來增加自己工作能力...etc,
: : 我感覺這觀念似乎對,也似乎不對?我想跟他辯,但是卻不知該從何解釋起...
: : 總感覺現在的社會低薪現象,純粹"只用工作能力強弱"來解釋,好像解釋得不夠全面。
: : 但是能力越好,工作錢賺越多,也沒錯。
: : 請問工作過的版友,對於我家父批判現在社會低薪現象的觀念,會不會太狹隘+以偏概全?
: : 謝謝
: 如果你父親是對的.
: 那麼總統跟相關官員為什麼領那麼多錢!?
: 我不曉得美式中式資本主義.
: 但假如一間企業的經營團隊不能讓股民賺錢.(政府是經營團隊.人民是股民)
: 那麼當股價低落或有營運負面消息時.
: 股民能不能抱怨!?
: 但如果你父親死都相信政府團隊有能力...那我就沒辦法了.
這世界說到崇拜資本主義、自由貿易的國家
美國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可是連美國人都規定最低工資(最近還調高了)和用社會福利保障窮人生活
台灣憑什麼可以放縱資本家的給薪
事實上就是資本家為了降低成本可以無限制的壓低工資
市場絕對需要國家力量的節制
到了2014年還在自由競爭、強者無敵
擺明了就是既得利益者的風涼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13639.A.15F.html
推
04/23 09:12, , 1F
04/23 09:12, 1F
→
04/23 09:16, , 2F
04/23 09:16, 2F
推
04/23 10:14, , 3F
04/23 10:14, 3F
→
04/23 10:15, , 4F
04/23 10:15, 4F
噓
04/23 12:49, , 5F
04/23 12:49, 5F
推
04/23 12:54, , 6F
04/23 12:54,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